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最浪漫的爱情:南大教授把对妻子的爱画在2000幅钢笔画里

来源:南京大学 2018-04-20 20:0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是朱亚文教授和爱人结婚第30年。 

2014年10月,为了给爱人一个生日惊喜,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朱亚文,拿起钢笔自学钢笔画。

从此,朱亚文教授每天都会画一幅画,至今已为爱人画了近2000幅钢笔画。朱亚文教授的妻子朱建萍是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老师,朱建萍老师说:30年前,朱亚文教授用铅笔画过一张她的照片,因为铅笔可以反复修改,所以那时候画得特别像。

但因为钢笔画不能修改,所以朱亚文教授一开始的钢笔画都很不像。

朱亚文教授每天坚持不断地画,不断地进步,现在钢笔画画得越来越像了。从第一幅钢笔画到如今,朱老师已经画了近2000幅照片。

人物画记录家人、同事和朋友,风景画记录旅行路上看到的风景。

画了这么多幅画,他觉得画得最不像的还是爱人,朱老师笑说:“我可以把他人画得很像,每次画到我爱人的时候就会怎么都画不像,可能有压力。” “都说婚姻是恋爱的坟墓,我觉得婚姻是恋爱的延续。”

朱亚文教授说到。 其实生活是比较平淡的,关键是你要怎么样在平淡的生活中慢慢去培育它,去欣赏它。朱亚文教授说自己也说不清楚是亲情还是爱情,但每天必须要看见的人就是爱人。一路相伴,他们成为了彼此心目中最重要的人,最离不开的人。 

钢笔画不同于铅笔作画,一笔下去,没法再改。朱亚文认为,钢笔画最重要的是作画时心要静,眼光要看准,手还要巧。从那以后,他几乎每天都要创作一幅钢笔画。“南大是有历史沉淀的百年名校,我画金陵大学堂,画北大楼,都能感觉到南大这些年的成长变化。我的感情也全部倾注在里面。”朱亚文教授说。

今年是他们结婚第30年,朱老师说他们现在出门同行,还手牵手呢。

素材来源:“紫金山视频”公众号、央视新闻微博客户端与网络

编辑:潘雯菲 韩旭

整理&责编:韩旭

新闻推荐

野蛮女友配东北大貂,迪丽热巴这次和郭京飞杠上了

本文由饭后八卦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欢迎转发。你想不想娶迪丽热巴?想不想?想不想?!重要的问题问三遍!快醒醒,别做梦了!要迟到了!热巴的魅力有多大呢?同公司的演员刘芮麟和热巴拍海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浪漫的爱情:南大教授把对妻子的爱画在2000幅钢笔画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