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早产的翔翔出生就被抱走 范玮琪泪求:让我看一眼

2018-05-15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据台湾媒体报道,歌手范玮琪与陈建州结婚7年,育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飞飞、翔翔,一家4口幸福和乐。不过小两口要升格为父母的这条路,其实并没有特别顺遂,她近日在访谈中,分享从小女孩、少女,一直到人妻、人母的心路历程,一路走来虽然战战兢兢,但她克服了诸多困难,希望透过分享,将正能量传递给每位努力的女孩。

42岁的范玮琪有多重身份,歌手、服装品牌创办人、女儿、妻子,同时也是双胞胎儿子的妈妈。以歌声疗愈无数人的她,很难想象小时候参加合唱团时,曾被老师要求在全国合唱比赛的时候“不要上台”,这对一个小女孩来说简直是天大的打击,那一刻她不明白为什么爱唱歌的人,不能站上舞台,一路哭着回家,妈妈心疼地拜托老师,希望能让女儿上台,只要不开口就好。

在范玮琪的印象中,妈妈就是这样疼惜女儿的存在,高中后的她,继续对音乐投以热情,写了2、30首歌,因缘际会之下DEMO被公司的音乐总监听到,她不想错过机会,毅然决然回到台湾,没想到却开启了漫长的等待时光,在梦想与现实间她必须做出妥协,为了生活她在花店、星巴克工作过,也在英语补习班中当老师,整天为了填饱肚子忙碌、为了圆梦而等待,各种工作填满了生活,但她依然没自信。

两年后范玮琪出了第一张专辑,以为终于有机会向世人大声自我介绍,却遇上唱片业景气下滑的窘境,在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张专辑的时候,她变得患得患失,最后染上忧郁症,开始怀疑自己不够好、不知道明天在哪里,夜里看着妈妈熟睡的背影,心中涌起愧疚,担心让父母失望了,她开始封闭自我,躲在房里足不出户,直到某天看到妈妈跪在窗边祷告,她瞬间清醒:“我怎么让我的妈妈担心了。”

除了家人之外,交往了10年的陈建州也是范玮琪的心灵支柱,她看着对方充满希望的活好每一天,受到正能量的感染,整个人一步一步走出忧郁阴霾。婚后1、2年小两口对于孩子抱持着随缘的态度,直到第3年开始积极尝试,然而忙了1年,受了不少苦,肚皮却始终没有动静,那个时候,她的信仰告诉她,是时候该停下工作的脚步了。

然而范玮琪当时还在开巡回演唱会,休息简直天方夜谭,她说:“没有东西能让我停下来,除非我摔一跤。”结果她真的意外在半夜上厕所时惨摔破相,好巧不巧正好怀孕了,超音波检查出是双胞胎的时候,她激动地说不出话,老公闻讯后坐在车上,一瘪嘴眼泪夺眶而出,这一刻,范范跟黑人等好久了!再次回想起来,她的眼眶中闪着泪光,难以置信地直呼:“觉得太奇怪了,怎么会这样。”

怀孕期间,范玮琪因为是高龄产妇的关系,孕期相当辛苦,飞飞、翔翔是早产儿,提早了1个半月出生,医生抱着先出生的飞飞到面前,她心疼地要儿子加油,希望能撑过难过,翔翔则是一出生医师就急着把孩子送进保温箱,她回忆起那刻心揪了起来,当时求医生看一眼就好,但医生说:“不要了,不要看了,因为会来不及。”那种身为母亲却因为孩子状况不好可能一眼都看不到的心情,让人鼻酸。

幸好飞飞、翔翔在保温箱住了3个礼拜后,顺利熬过来了,范玮琪说:“那个时候身体的痛都不是痛,只希望他们两个好好的!”那是她第一次深刻体会到“为母则强”这4个字的意义,“我透过我的孩子们变强大,然后知道世界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难关,只要孩子们健康就好。”

范玮琪用自己每一个时期的故事,希望能让不管是年幼小女孩、少女、刚出社会追梦的女性,或是结了婚的人妻、人母,都能勇敢并且努力的生活,用成熟女性的角度拥抱每一个飞翔的女孩,但也提醒大家,在拚学业、事业的同时别忘了妈妈的存在,也别忘了妈妈永远是最强大的靠山,就像《大风吹》的歌词写着:“大风吹吹什么,吹长大后离开家的人,当你回头,妈妈还在等。”

新闻推荐

《向往的生活》李小冉送了那么多礼物,为何偏偏没有黄磊的

最新一期的《向往的生活》,两位来蘑菇屋做客的嘉宾是潘粤明和李小冉。潘粤明是连夜拍戏,没有来得及休息就来了。而李小冉刚从比利时的片场飞过来,都是蛮辛苦的。看到李小冉的大行李箱,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早产的翔翔出生就被抱走 范玮琪泪求:让我看一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