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就算没有上《妈妈是超人》, 她们在育儿路上也一直保持最强状态, 徐若瑄

来源:今晨6点 2018-05-15 10:14   https://www.yybnet.net/

育儿讲堂:用心陪伴孩子玩耍

《妈妈是超人》中,邓莎虽然家务事不精通,炒个菜都一塌糊涂,但她在陪伴儿子大麟子玩耍上,倒是花尽心思。比如她会为了鼓励大麟子尝试高空滑滑梯,自己先以身示范;又比如她给大麟子在家里造个有极地世界感觉的充气雪池。

在用心陪伴孩子玩耍这点上,徐若瑄也是相当认同。2015年生完儿子“李V宝”后,隔年徐若瑄就以第10名的成绩考取了台湾世新大学上海学院MBA;同年还推出新书《我的倒头栽人生:从女孩14到女人40,钢铁V的勇敢笔记》;最近又接拍了一部新电影。由于片中的角色是钢琴老师,她为此去上钢琴课,加上有不少夜戏,让她黑眼圈厚重,在片场躺下就熟睡。

尽管工作安排满满,但在陪伴孩子上,徐若瑄还是相当努力。上个月,她发出一组下场陪儿子打曲棍球的照片,写道:这辈子从来没有想过我会下场打In-line Hockey(直排轮曲棍球)!来,老娘拼了!”

5月1日,忙着拍摄新片的徐若瑄继续在网上分享和儿子玩耍的日常点滴,“每天清晨收工回家,只睡一二个小时,就是李董起床时间了。他会调皮地亲我脸颊一下,说‘妈咪我睡饱了,走,我们一起去客厅玩\’!他最近迷上买卖冰淇淋的游戏,可以玩很久,而且永远都是他当老板!只是这位老板会不停地拿钱给客人,让客人来买冰淇淋!只要你开心,妈咪就算只睡两小时再去开工,也是可以的!”

这么累依然用心陪儿子玩耍,皆因徐若瑄认为,“你花多少耐心和爱陪他们,就能得到(多少)他们的心和信任”,她在网上写道,“聪明的他们,在爱与安全感的环境下,就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杨采妮

育儿讲堂:不随便干预孩子间的争执

《妈妈是超人》中,贾静雯2岁多的二女儿咘咘招呼好友米娅来家里玩,结果两个小女孩差点发生抢木马玩具的摩擦。随后两个萌娃一起去便利店练习当一日店长,又因为给顾客结账时都想使用那个扫码的收银工具,又发生争抢。让人意外的是,看到咘咘和米娅发生争执,咘咘又明显吃亏,贾静雯却一点都没有要出来调解的意思。事后,贾静雯分析道,小孩子有她们自己的处理方式,没有到最后关头,都应该让她们自己解决争执。

对于这一点,想必杨采妮也是赞同的。杨采妮2013年嫁给邱韶智后,去年以43岁高龄生下一对双胞胎。早前她为了帮梁咏琪宣传童装品牌而出席活动,现场提到两个儿子已经满14个月了。孩子长大后慢慢看出个性上的差异,但性格都比较活泼,“哥哥淡定爱观察,还有跳舞天分,听到音乐就随节奏摆动;弟弟就很喜欢吃东西,我老公现在整天都会说儿子像自己。”杨采妮觉得,双胞胎的好处就是有个伴,“即使我不理他们,他们自己说完婴儿语,你咬我一口,我咬你一口,都会笑得很开心。”有幸福也有吵闹的时候,杨采妮说,“他们有时会抢玩具,总之没有流血事件(发生)我都不会干预,让他们互相学习相处。肖华

林心如

育儿讲堂:温柔哄娃但要坚持原则

《妈妈是超人》里,霍思燕为了让儿子嗯哼多运动,又是设计私家小游戏,又是耐心劝说嗯哼加入以家庭为组的亲子运动中。即便在集体分组游戏中嗯哼突然脱队,非要在一边呆着,剩霍思燕一人尴尬地在场中做游戏,她也没发火或强迫儿子归队,而是撒娇央求嗯哼快来“拯救”在游戏中“遭遇追捕”的她。当然,霍思燕也不是只会顺着儿子的意。当他们外出用餐时,发现嗯哼拿了咖啡店的饼干却没付钱,霍思燕秒变严肃脸,教育儿子“不可以白拿别人的吃的”。在育儿问题上既温柔又坚守原则的女明星,林心如也是一个。她去年生下女儿小海豚,转眼女儿已经1岁多了。早前她受邀担任婴儿用品一日店长时,谈到女儿学说话,骄傲表示小海豚现在已经会喊爸爸妈妈了,“先(学)会叫妈妈,但是很爱叫爸爸”,每次看到霍建华就叫个不停。回顾去年当妈后,只要女儿求抱抱,林心如总会抱很久,“平时能抱就抱,因为后面会跑,就不给抱了,得好好珍惜。”而她现在带女儿外出玩耍时,身上背的“妈妈包”里也会装满玩具,方便拿出来哄娃。遇到女儿哭闹,林心如便使出唱歌、玩游戏等招数来逗她。林心如爆料,女儿“超爱打我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小孩都会有(爱打人)这一段(时期)吗?从小我也没被打过这么多巴掌,一天打我五个巴掌,而且超狠的”,不过,吐槽这件事时林心如笑得特别甜,因为女儿打完后“就过来亲我”。

据说,小海豚的个性很倔强,要么就是被林心如凶也硬撑着,“都已经扁嘴了,眼眶含泪,她还是不会哭出来”;要么就是哭个不停,哭到林心如用尽耍宝招数也全无效果。林心如透露,每次开车带女儿出去玩,都会安排她坐在婴儿座椅,但女儿最多只能坐20分钟,就开始哭闹。有一次开车去宜兰,小海豚甚至在车上哭吐了,弄到整个婴儿座椅都是呕吐物。虽然林心如心疼女儿,但依然坚持不妥协,认为安全至上。

平时吃饭时,小海豚会偷瞄电视,林心如也会强调“不准看”,规定要吃完饭才可以看电视。她的心得是,“宁可现在对她有点原则,总比以后管不了来得好。”肖华

母亲节过了,儿童节还远吗?很多妈妈只有在母亲节这一天可以承包朋友圈,但妈妈们却把每一天都过成儿童节,因为她们总是将孩子们放在第一位。娱乐圈有不少女明星看似娇滴滴,在带娃上就坚持身体力行,所以虽然是第一次当妈妈,但在教养孩子上也有着一套头头是道的好办法,甚至有些心得和眼下热门综艺《妈妈是超人》里呈现的育儿经相比,有异曲同工之妙。就算没上《妈妈是超人》,她们的妈妈经一样能获得点赞啦。

以上稿件、图片版权均属水母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水母网”。

新闻推荐

杨幂刘恺威爱的小树苗遭遇情感危机?幂爸支招:把多余长歪的锯掉

12年1月8日,杨幂刘恺威公布恋情,“一段刚开始的感情就像一颗刚萌芽的小树苗必须好好呵护,作为男人我一定会用最大的努力,用尽一切办法去保护身边的人,还有这颗很需要呵护的小树苗”。从此之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就算没有上《妈妈是超人》, 她们在育儿路上也一直保持最强状态, 徐若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