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明星当心遭遇“偶像幻灭”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6-19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欧阳娜娜确定今年9月重回校园,近日她狂推邀约,回复剧组、制片的理由是:“没有档期,要去读书了。”

近日,当红小鲜肉胡一天被爆料出于横店某酒店夜会一神秘女子,疑似二人的“夜会视频”和“聊天记录”也随之被曝光,胡一天火速登上微博热搜榜。

在2000年,天后王菲发行的《只爱陌生人》专辑中,有一首神曲叫《开到荼靡》,除了迷幻的曲调搭配王菲游离的唱腔十分抓耳外,高潮部分的歌词“一个一个偶像都不外如是,沉迷过的偶像一个个消失”,也十分让人回味。

这首新世纪初出世的歌曲,似乎也在给现在的娱乐圈做出了注解。在这个全民造星的年代,有着偶像梦的少男少女们除了找专业的经纪公司,也可以借由电视台、网络综艺选秀出道,甚至有的人只是因为一个镜头、一张照片就红透半边天,晋升流量偶像阵营。

但是,或许是众人注视的目光来得太突然,粉丝的追捧来得太容易,现在的大多数偶像明星普遍都缺乏偶像意识,在高频率的曝光下难免有失仪失态让粉丝“偶像幻灭”,而这次就先从最近面临丑闻的胡一天开始说起吧。

1流量小生遭遇“偶像失格”?

如果在几天前,你点进高高挂在微博热搜榜首的“胡一天”话题,看到了还只是一些粉丝安利的和平新闻,让你以为这又是一次明星买热搜榜的宣传行为,那今天再打开热搜榜,或许就可以看到围绕胡一天的娱乐事件的真相了。

就在6月15日,跟胡一天相关的几个话题相继上了热搜,其中就包括“胡一天录音”、“胡一天前女友”、“胡一天夜会门”等,从热搜的字面意思就可以看出这或许又是一出流量明星的感情纠葛。果不其然,几天前,在豆瓣的论坛上,一位网友就开帖爆料称某位小生在酒店夜会神秘女生,并且还上传了相关视频。从视频里可以看出,4月21日下午6点40分,一名女子进入房间后,一位小生在21点16分时进入同一个房间,同行的还有疑似小生的助理。两人都很警惕,一直在观察是否有人尾随。而爆料人也直指视频中的男主人公就是新晋小生胡一天。

视频曝光后,也有网友质疑视频经过恶意剪辑,对此爆料人称手里不仅仅只有一条视频,还有好多长短不一的视频做佐证。在话题不断发酵时,爆料人更帖表示听说胡一天团队正在联系公关要求删帖子,于是他急忙把视频中女主角的微博ID也同时曝光。网友跟随指路到微博搜索,女方当天也在发布了一条“此前从未后悔过”的微博,别有深意。

因为饰演青春爱情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中外冷内热的男主角江辰,出道不久的胡一天迅速走红,并吸收了大量粉丝,成为了流量小生阵营一员。事件发酵后,胡一天的粉丝也纷纷赶到女方微博质疑其炒作。或许是不堪其扰,又或许是女方试图去找胡一天沟通却被屏蔽,怒气值达到顶峰的女方在15号发布了多段音频称是她与胡一天的聊天录音,以此证明两人关系,并表示愿意对所说的话承担法律责任。

到这一部分,这个娱乐事件都只是因为男女情感纠葛引发的,只不过男方是流量小生的身份才让事件被扩大,旁观者也就不予置评,但是事件中让人产生胡一天偶像失格感觉的,却是那几段录音的内容。

在女方公布的录音中,疑似胡一天在跟女方讨论一种被定义为毒品的饮料,在多次提到敏感字眼的同时也表示自己想“试一下”,而他话语中的“至于吗”,更让网友觉得该男子对这个东西被明令禁止服用有着一种不以为然的态度;另外,音频中疑似胡一天的男子也表达对合作局女主角以及粉丝的看法,言语中还透露着微微的讽刺。

实际上,这也不是胡一天第一次扯上类似的丑闻,他刚走红时就被爆出类似的感情纠葛丑闻。如果说之前因为他还没走红,尚未以公众人物来要求自己,那一年后的今天,如果确认音频与视频中的男子就是胡一天,那不仅对于粉丝,还是在公共道德上,都不得不说是偶像失格。

2明星应该具有偶像意识

其实近年来,随着信息流通的加速,很多偶像明星都有让人幻灭的事件。

影响最深最广的是当年的“艳照门”,这也直接影响了陈冠希、阿娇、张柏芝等涉及到的多位明星的生活,最后也以陈冠希退圈收场。近一点的时间,吴亦凡也卷入过类似的情感纠葛,而歌手薛之谦与前女友李雨桐的骂战,更是让薛之谦深陷“诈骗”的丑闻漩涡。

目前,吴亦凡和薛之谦都仍旧活跃在圈中,他们的团队也想极力淡化一些丑闻的影响,但是丑闻永远不会消失,总会在某一天因某一个事件再度被提及。

与其说这些偶像失格行为是明星作为普通人难以避免犯的错,不如说在这个全民造星时代,快速晋升的偶像普遍缺乏应有的偶像意识。

据媒体6月14日报道,今年18岁的欧阳娜娜在近期以“没有档期,要去读书了”为理由,推了不少影视资源和工作,准备在今年9月重回学校进修音乐了。与此同时,消息传来,欧阳娜娜入读的学校并非之前的柯蒂斯,而是位于美国波士顿的伯克利音乐学院。该学校建于1945年,是美国顶尖的现代音乐学院,有不少作曲家和明星都是从这所学校毕业,其中就包括王力宏和江南style的韩国歌手PSY。

消息传出,不少粉丝都为她能在音乐上更进一步感到开心,而关于欧阳娜娜的评语,也从一直以来对“鹿小葵”式浮夸演技的诟病转变成为“天才大提琴少女”,更有不少人也去翻阅欧阳娜娜拉大提琴表演的各种视频,感受偶像的魅力。

准确说来,作为一位18岁的少女,不管是进入娱乐圈还是重新音乐进修,这都是欧阳娜娜对自己人生的一种选择,似乎也无需把这样的行为上升到偶像意识上去。不过从侧面来看,偶像本来就是造梦的职业,在公众人物的基础上,让粉丝感受到梦想,不就是偶像的工作吗?而欧阳娜娜重新进修音乐怒拉的一波好感,不仅是对自己,也是对粉丝的负责。

同样的,一些老牌的明星,或许因为经历过明星培训,都比较注重对自己公众形象的维护,而刘德华就是典型的将这种形象维护延伸到了生活中的自律中。出道这么多年,刘德华的形象不仅没有崩塌,反倒越来越丰满和立体,成为了绝对优质偶像的代表。有人说他会演、会装,但是说实在的,如果人能够装一辈子,那本身就是真君子。

比起薛之谦帮助拾荒老奶奶后转身就联系记者拍照采访,刘德华很多事情都不留名,比如他长期资助精神失常的蓝洁瑛,并给她找心理医生,还是近段时间蓝洁瑛自己说出来的。包括因共同出演《天下无贼》,王宝强第一次见到刘德华太激动而行跪拜礼,刘德华也是即刻跟着跪下回礼,并没有因为王宝强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而持傲慢态度,尊重他人的行为几乎是出于本能。

偶像意识究竟要怎么体现呢?这确实是一门玄学,难以说清。有人或许会说舆论对公众人物太过苛责,可是真的是这样吗?要求自己的偶像谨言慎行,对事情保持谦卑,对人真诚有礼,追求梦想并勇于实现,难道不是一个普通人都应该追求的品质吗?希望粉丝也不要每次偶像出了丑闻就拿一句“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或者“偶像也是普通人”来反驳洗白,因为这样的话语,也正是在否认偶像生而为人的基准。

记者吴思思

新闻推荐

赵又廷仇将恩报晒林更新帅照,林更新的评论亮了

6月16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上海举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剧组悉数亮相红毯。刘嘉玲、赵又廷、林更新、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星当心遭遇“偶像幻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