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爱情最美的样子

来源:淮河早报 2018-07-0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晟民:

转眼一别,已过去五个年头。你在天国过得好吗?我和闺女倪倪都很想你!

现在,我们住在A市,这是生你养你的地方,爸妈身体很健康,还经常约上邻居去爬山,哥嫂也买了新房,一家人其乐融融。

可我身边却偏偏少了你,心里总觉得空荡荡的,就像七魂不见了三魄,我好想抱抱你,就和以前一样。

我偷偷去听了陈奕迅的演唱会,从《十年》到《富士山下》再到《单车》,每一首都勾起回忆,因为那是你曾为我弹唱过的曲目,一辈子都忘不了你的声音,魂牵梦萦,句句戳心。

旁边情侣都在欢呼热吻,就我一个人倍加尴尬,如果此刻你也在场,那该有多好!哪怕只是轻声呼喊一下我的名字也好,可你早已去世五年,再不舍也无能为力。

当听到那句:“别怕,让我留在你身边,都陪你度过,最渺小的我,最卑微的梦。”眼泪再也抑制不住,哭花了妆,像个疯子一样。

你和我求婚的时候,也曾说过:“秦婉君,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李晟民发誓,这辈子非你不娶,会用余生去陪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明明当时说得那么好听,可你却已经缺席五年了,你个大骗子,为什么不骗我一辈子?为什么要让我一个人独活?为什么给了我希望又送我失望呢?

现在的我深有感触,钱钟书先生和闺女去世后,杨绛女士是怎么度过余生的,把思念化为动力,记录在文字里,假装着你还在身边,从没有远离过。

如今,杨绛女士也去和丈夫女儿团聚了,等到倪倪结婚生子后,我就会来找你了,记得把房间打扫干净,我有洁癖,见不得一丁点垃圾,你给我长点心,别让我再三唠叨你。

我喜欢茉莉,你记得在窗台上多放几盆,茉莉花香很清新,就像初恋的味道,每闻一次就会想起你我初次相遇的场景,这辈子都忘不了。

凯莉和张俊上周结婚了,我做的伴娘,记得你说过:“等他们办婚礼那天,我们去做伴郎伴娘。”可你又爽约了。

妈昨天又问我要不要改嫁?妈说:“婉君呀,晟民走了五年了,我们李家对不起你,让你娘俩没了男人,你还年轻,再找一个也还来得及,你要是同意,妈明天就替你张罗。”

可我就只有这一个家,就认你一个丈夫,倪倪也只要你这个爸爸!其他的男人都走不进我心里,因为早已被你填满。

妈拗不过我,最后摇摇头走了。仔细想想嫁到你们家这些年,虽然没有你陪伴,但一家人都对我很好,爸妈都当我是亲闺女一样疼。

我父母去世得早,从小就没享受过多少家的温暖,在这里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爱,很感谢你带我回家。

记得你说过,很羡慕那些一纸一笔就是一生,明知车马很远,却仍喜欢用书信传情的情侣,所以我圆你心愿,为你写了这封信。

我没有写下《与妻书》的林觉民那样优秀的文采,可我对你的爱,丝毫不亚于他对妻子的爱,就如同他文里写的:吾今以此书与汝永别矣!吾作此书时,尚为世中一人;汝看此书时,吾已成为阴间一鬼。吾作此书,泪珠和笔墨齐下,不能竟书而欲搁笔。又恐汝不察吾衷,谓吾忍舍汝而死,谓吾不知汝之不欲吾死也,故遂忍悲为汝言之。

我爱你,胜过爱自己,胜过爱世间万物,胜过爱每一份感动,胜过爱生命。

我不要你和我说再见,我要你和我说晚安。

爱你的婉君

其实生活中像婉君晟民这样的夫妻很多,他们对爱忠贞不渝,就连死亡也不能将彼此拆散,纵使天各一方,也依旧心心念念。

我们都憧憬着一场从黑发到白首的恋爱,不需要那么多惊天动地的瞬间,只要有一些清心润肺的感动就已足够。

你是我唯一不想单身的理由,也是我唯一付出一生去爱过的人,很高兴你能来到我的世界,为我驱散阴霾,给我力量,陪我坚强,只是最后牵手陪我走下去的人不是你,我很遗憾。

爱情最美的样子,应该是你一直陪在我身边;爱情最美的方式,应该是我会好好替你活下去。

愿你被世界温柔关爱,愿你被幸福眷顾疼爱,愿你被爱情过分宠爱。我爱你。 翊 轩

新闻推荐

范冰冰自曝交际圈:很难与其他女明星成为朋友,只有她例外!

近日,一则早年范冰冰受访视频再度流出,她在里面揭露了娱乐圈里真友谊难以存在的原因,表示双方都是当红流量女星,在许多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情最美的样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