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披着医疗剧外壳,讲述悬疑权谋故事,豆瓣9.0分 《LIFE》会是下一部“年度神剧”?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8-07 04:51   https://www.yybnet.net/

《LIFE》海报《LIFE》大胆起用出道仅3年的新人女演员元真儿做女主角

以新闻见长的韩国电视台JTBC,又一次铆足劲向电视剧领域发力。例如,最近开播的《LIFE》已预约成为下一部“爆款”韩剧,或将成为年度神剧——如果不烂尾的话。这部剧在首播当天就创下JTBC收视新高,以4.334% 的首播收视率打破了《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4.008% 的纪录,在豆瓣网上评分高达9 .0!

本剧由《秘密森林》编剧李秀妍主笔,《世界上最美丽的离别》《名不虚传》《我亲爱的朋友们》导演洪忠灿执导,曹承佑、李栋旭、刘在明、文素丽、元真儿等实力派演员主演。强大的主创阵容令它未播先热,备受关注。

PART1 《秘密森林》编剧操刀

编剧李秀妍颇具传奇色彩,属于“半路出家型选手”。她原先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3年前利用业余时间写下《秘密森林》的剧本。《秘密森林》主要讲述失去情感的检察官在意外卷入一个连环杀人案件后,意图揭开检察厅和警察厅内部秘密、寻找真凶的惊悚悬疑故事。其涉及律政题材,讲述关于检察官以及政坛斗争的黑幕。既有烧脑推理,又有权力斗争,情节跌宕起伏,人物有血有肉,令人欲罢不能。它成为《纽约时报》选出的“2017国际TV电视剧TOP10”中唯一一部榜上有名的韩剧。李秀妍也凭借处女作《秘密森林》获得第54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剧本奖,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编剧。

时隔一年回归,她带来的医疗题材新作《LIFE》令观众期待不已。而导演洪忠灿也专业过硬,曾凭借温情大戏《我亲爱的朋友们》获得第53届百想艺术大赏电视类最佳导演(提名)。

PART2 演员阵容豪华,实力派云集

“曹承佑+李栋旭”的双男主设置。曹承佑饰演相国大学医院总管社长具胜孝,他是认为数据高于一切的冷酷的人物。李栋旭饰演相国大学医院急诊医疗中心专科医生芮镇宇,是一名注重医德的医生。刘在明饰演相国大学胸外科中心主任周景文,他对胸外科有自信心,并有着医生的使命感。

《LIFE》集结各路大牌明星,却大胆起用出道仅3年的新人女演员元真儿做女主角。她和2PM俊昊联袂演出《只是相爱的关系》,凭借自然的演技大获好评。此次在《LIFE》中担纲女主角,饰演一名小儿科医生李晚霞,亲切、温柔又细腻,是让人感到温暖的气氛制造者。

此外,《秘密森林》的黄始木检察官和李昌俊次长又在《LIFE》中相遇,这次他们依旧站在对立面。文素利饰演相国大学神经外科中心主任吴世华,是在医生父母培养下含着金钥匙出生,她以自己的职业和能力为傲,充满野心想成为业界No.1。

文姐姐是一贯的电影咖,活跃在大银幕上,曾获得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女主角(韩国电影大钟奖是韩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的电影颁奖礼之一,与韩国青龙电影奖和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并称韩国三大电影奖)。这次回归小荧屏,相信是优良的制作吸引了她。

李奎炯饰演芮镇宇(李栋旭饰)的弟弟芮善宇,他是在健康保险审查委员会评价院工作的整形科专门医生,小时候爸爸因为车祸去世,他腿部有残疾。

PART3 长盛不衰的医疗题材

一部讲述医院里的权力斗争和人的欲望的医疗剧,出场人物众多,各方利益纠缠,使得人物关系错综复杂。

首集以医院院长意外身亡拉开序幕。其他人还笼罩在院长突然辞世的悲伤情绪中时,故事一步步铺开,医院迎来了人事制度变动。医院被新财团收购,没有任何医学背景的新任社长发现医院经济效益低下,决定砍掉亏损最严重的3个科室(急诊、妇产、儿科),将3个科室的医生派遣到远离首尔的地方医院,美其名曰支持地方医疗发展,事实上是资本考虑。

在大型综合性医院中,缺少急诊、妇产、儿科这3个基础科室像话吗?医院是公共财产,应该是要治疗病人、为病人服务、优惠于大众的。剧中被财团收购的医院,既是社会公共财产,同时也属于私营企业,它不再由国家承担盈亏。在企业自负盈亏和以营利为根本目的的前提下,注重收益是正常的。财团不是开善堂的,不可能无节制地投入钱财。于是,医者仁心与有限资源发生剧烈冲突,以具社长为首的资方代表和以芮医生为代表的各科室医生将开始重重交锋。

如果说,第一周主要是展现剑拔弩张的对峙氛围,处处埋下伏笔,让人看得满腹疑惑,那第二周的剧情就渐入佳境,编剧大大开始慢慢填坑。

财团收购医院的目的不仅仅是得到病人信息以此钻医疗保险空子这么简单,他们在下一盘大棋,渗透到医疗行业的各个角落。但是医生们真的就是100%的仁心仁术吗?前头先是不愿被派遣救治边缘地区的民众,后头就摊上了医疗事故。人心之复杂,让所谓正派反派的界限非常模糊,每个人物都开始鲜活起来,无法用简单的词汇去定义他们。编剧突破惯有人设的对立分明,反映行业中纵横交错的利益关系网,极具现实意义。据《南方都市报》

新闻推荐

关婷娜片场与副导演合影,亲密搂腰比爱心

近日网曝出多张《乡村爱情》中“杨晓燕”的扮演者关婷娜在新片剧组与副导演合照的相关照片,两人如此亲密的合照一时之间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披着医疗剧外壳,讲述悬疑权谋故事,豆瓣9.0分 《LIFE》会是下一部“年度神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