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无痛不青春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8 10:27   https://www.yybnet.net/

积步

讲述人:陈茉,女,34岁,职员

作者:积步

配图:蒙美旺

刚上班,一封广州的EMS快递就落到我的办公桌上,我猜想是钟菲菲的结婚请柬到了。打开来看,果不其然,一张大红喜柬,里边的钟菲菲美丽依然,而那个被她挽在手里的男人,并不帅,笑起来甚至还有些憨,但却给人一种很舒坦的感觉。

这一刻,我动容了。毕业十年了,她终于肯把自己给嫁了。

钟菲菲是我同学里年龄最大的,却是结婚最晚的一个。她容貌姣好,身材高挑,是我们的班花。上大学那会,刚进校门,就被一群追求者环绕着,她像女王一样,从不拒绝男生向她献殷勤,进校没到两个月,就有男生为她打架被记了大过。从此,她在学校就如神一样的存在着。

我和她是同桌兼舍友,同住503宿舍,宿舍八人,七个女孩都是应届生,年龄相仿,而钟菲菲比我们大了两岁,有两年的社会工作经验。听她的同乡说,她家里条件好,进学校只为要张文凭,回去后会有极好的工作。菲菲为人老到、世故,知道如何与老师搞好关系,是我们这些菜鸟不能比拟的。她思想成熟,判断事情预见性强,在班级、在宿舍都是大姐级的人物,我们这些小妹妹只能像跟屁虫般尾随其后。

钟菲菲虽对男生花心,但性格豪爽,为人仗义,对我们几位小妹妹很照顾,每次打饭,总是冲在最前边为我们开道。在她的照顾下,我们503的宿友们,常常最早吃到饭菜,坐最好的位置。

那时的我们,花般盛放,正是最爱美的年龄。钟菲菲更甚,课桌里放着美容镜不说,走过玻璃窗时也要停下照照靓影。更过分的是,如果雨天过后,地上出现一洼洼的小水坑,她也会停下步子,对水自怜,照上个老半天。见过自恋的,却没见过有人自恋到这种程度,这是我不能容忍的。

她是招蜂引蝶的体质,男生最爱往我们宿舍钻。有一个叫林剑的,人长得不咋样,但却弹了一手好吉他。一下晚自习,他就拿着吉他来宿舍找钟菲菲。钟菲菲住我下铺,他进来也不说话,一屁股坐到钟菲菲的床上,拨弦就弹。我自幼学琴,有一定的鉴赏力,说实话,他的琴声和长相一样,都不咋的。弹到高潮部分时,但见他扫弦、拍琴、跺脚一气呵成,铁架床被他震得上下左右地颠摇,把上铺的我几欲震下来。钟菲菲也不阻止,身子半倚在枕上像是极为欣赏,嘴里还咯咯发笑。林剑见她开心,吉他扫得更猛了。当时全宿舍的人都在备考,被烦得敢怒不敢言。我穿着裙子也不敢下床,用力拍床板表示抗议,林剑充耳未闻。我再不能忍了,大吼一声:钟菲菲,够了!琴声消失了,林剑悻悻然走了,可我却因此与钟菲菲产生了芥蒂。

我是班里的文体委员,需经常组织同学们参加校内活动。一次篮球赛中,我把脚崴了,是鲁俊明把我背到医务室的。鲁俊明与我同届,是学生会成员,学校最帅气的男主播,他就这样,在我毫无防备的青春里出席了。从此,我的耳朵再也离不开广播里的那个低沉磁性的声音,只要一空闲,眼睛便会四处搜索他的存在。他做主播,我便是校园稿件最强劲的供稿者。他打篮球,我便是那个最痴心的迷妹。但是,一次偶遇,鲁俊明竟叫不出我的名字。钟菲菲说,这男生眼里没有你。我不理会,为了鲁俊明,我开始有目标地努力着,把自己也变成一个能力突出的人,并成功地加入了学生会,终于可以与他一道主持节目,一道参加社团活动。

那日,夕阳半下,后山操场的空气异常炽热。鲁俊明说,茉茉,做我女朋友吧。我的声音带过几分胜利的骄傲,说了两字:可以!但同时心里竟冒出个声音来:鲁俊明,你终于看到我了。他浅浅一笑,手揽着我向前走,我不能言语,只觉得是被所有星星捧起的月亮般,身体飘飘然,没了方向。

人一旦陷入爱情,一切都会变得非比寻常。我开始穿上裙子,开始学着钟菲菲的模样,笨拙地勾勒淡妆,开始蓄留一头飘逸的长发,更大大方方地融入鲁俊明的世界里,就算围绕在他周围的人再多,也毫不畏惧。

钟菲菲看着我,眼里透过阅人无数的老练。她挑衅地说:阿茉,为了你的幸福,我们来做个游戏,如果我能把鲁俊明约出来,你就和他断了。

话一出口,宿友们纷纷谴责她:钟菲菲,你疯了,自己身边有一堆男朋友还不够,连阿茉的男朋友也想抢!

谁不知道,钟菲菲是男生杀手,自她进校后,被拆散的情侣不下十对。而我和鲁俊明好上后,她从不看好,总是在旁阴阳怪调地说反话,巴不得我与鲁俊明的感情立刻夭折。我坚信,是因为我足够优秀鲁俊明才喜欢我的。更何况,能被拆散的爱情,还算得上爱情吗?我把头一仰,爽快应战。

夜华如水,我和宿友躲在一旁,鲁俊明真的应约而来。从不见他与钟菲菲说过话,但他们却很快卿卿我我,如胶似漆得似一对老情侣般。钟菲菲朝暗处的我得意地巧笑倩兮,我妒火中烧,拿起水杯三两步走到他们跟前,将鲁俊明泼得满头满脸。

没几日,我和鲁俊明的爱情因钟菲菲的“引诱”彻底夭折了。鲁俊明提出分手的理由简单且现实,他很快就毕业了,钟菲菲有办法让他进他想进的公司。我虽心痛欲裂,但却对他嗤之以鼻,一份经不起利益诱惑的感情,不要也罢。

分手之后,我大哭了一场,搬出了503宿舍,并要求老师重新安排了座位,不再和钟菲菲坐在一块。她满不在乎我的记恨,调侃我:阿茉,不要认为我葬送了你的幸福,你的幸福在前方,不是那鲁俊明,以后你就知道我是为你好了。我用书砸她,她也不躲,依然对我笑呵呵的。

我恨她大过恨鲁俊明,她是我的好朋友,却对我做出心窝插刀的事。很快,毕业会考就来了,我虽感情受重创,但却不得不打起精神,应对考试。所幸的是,很快我们就毕了业,各奔东西。

四年后,在一次聚会时我遇到了老同学陈燕。她告诉我,一毕业她就和鲁俊明一同进入了那家公司,后来才知道,那家公司的老总和钟菲菲的爸爸交情很深,钟菲菲利用这层关系将鲁俊明推荐进公司。那鲁俊明本来就有真才学,很快就升了职,后来还和公司的一位女同事结了婚。在参加他们婚礼时,大家才知道,原来那女的竟然是我们的学姐,鲁俊明一直喜欢她,千方百计进这家公司,也是为了追求她。钟菲菲一直知道这件事,当时是怕我知道了受不了,才想出了那个“离间计”,不想鲁俊明真的就和我分了手。

多年后,当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依然寒彻心骨。鲁俊明,他和我在一起时心里想着别人,我当时竟傻到成了他爱情失意时的一杯下火茶。

现在,我也成了家,遇到了自己的丈夫。我们并没有谈多久的恋爱就结婚了,婚后生活过得还算甜蜜,生了小孩,好多人都说我嫁对了人,是人生的赢家。可只有我心里最清楚,我嫁给的是婚姻,并非爱情。

那日,阳光明艳,我到广州参加了钟菲菲的婚礼。她竟然把我们班所有的同学都邀请了,这其中自然包括了鲁俊明。

席间,鲁俊明醉了,掉着眼泪拉着我的手不放,说:茉茉,对不起,对不起。

因为当年钟菲菲的从旁协助,他娶了爱情,但却逃不过七年之痒,离了。

因为当年钟菲菲的从中作梗,我嫁给了婚姻,虽心里依然疼痛,但这疼痛却让我变得更坚强。

不知有意无意,音响里放出了陈奕迅的《十年》,钟菲菲穿着洁白的婚纱,从音乐声中走来,表情夸张地笑着举杯:干杯!老同学,为我们的青春。

无痛不青春,我笑着迎上:干杯!为我们痛过的青春。

新闻推荐

陈意涵自曝历届男友数不清,曾把前男友们组团出国旅游

8月25日(昨日),陈意涵在微博中晒出已经怀孕的好消息,同时配文:计划好情人节领证完再告诉你们,结果被抢先一步了,有一种自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痛不青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