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请问下一季《中餐厅》,福禄寿喜锅还能给安排上吗?

2018-10-10 10:03   https://www.yybnet.net/

在《中餐厅》里,小白搬出吉他准有什么事要发生。

比如有人过生日他来凑热闹送惊喜

只是这一次却给王俊凯弹红了眼是什么情况?

是的,我们每周必追的《中餐厅》第二季,跟着小长假一起收官了……

科尔马中餐厅的最后两天,五个合伙人心情各有各的复杂。

王俊凯和白举纲两个小朋友直接把不舍写在脸上。

舒淇小心翼翼地收拾着前场要用的工具,一直很沉默,大概是在回想这二十天发生的事。

蛙哥对着餐厅里里外外拍照,就差把中餐厅绑上气球变成《UP》里会飞的房子带走了。

店长赵薇还是以大局为重,为了让更多人尝到中国味道,带着福禄寿喜锅组合决定让中餐厅全天营业。

中餐厅里欢乐的日常互怼还是要有的。这次被怼的主战场在猪蹄滞销的店长赵薇身上。

比如赵薇和聊天终结者白举纲不在一个频道的对话:赵薇问他怎么腌鸡丁,回答,用盆啊。

店长又给了小白一次机会让他重新作答,结果他一本正经地说“鸡多就用盆子,少的话用碗”……

完全没有求生欲了

王俊凯炒菜没有灶台用,店长自觉地请正在炖的猪蹄让位“端正态度”。

就连被安慰都字字戳心~

直到猪蹄开张有人点了,店长大人才终于扳回一局。

不过就是在这样轻松的环境中,中餐厅的五个合伙人对餐厅运营大大小小的事情,以肉眼可见的程度进化着。

中餐厅刚开业接客的时候,之前不管有没有下厨经验的,全部手忙脚乱,不知道要怎么安排才合理。

最后一期在厨房里成员们配合默契。

从备菜到炒菜再到摆盘的过程变得非常娴熟。单看忙内王俊凯颠勺的手法,能察觉到有高级厨师的feel~

在外场,从最基础的规整餐具到要有仪式感地用蜡烛装饰,细节很讲究。

面对性格不同的客人,能游刃有余地应对他们的点单和特殊要求。

客人享受食物时的样子和他们友善的交谈,对五位合伙人来说就是经营餐厅以来最开心的事。

而好吃的食物,当然是让合伙人和客人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最大功臣啦。

收官这期的最后,《中餐厅》回顾了开业以来的招牌菜系,每一道都让节后忧愁减肥的胖友蠢蠢欲动。

像店长拿手的麻油沙姜鸡。

王俊凯做的看起来简单又好吃的干贝蛋炒饭。

白举纲改良之后很受欢迎的面包屑炒虾。

从五个大厨做的菜里,还能看出一些他们的性格特点。

有在国外生活的小伙伴们一定知道,川菜馆是中餐厅里的大户。吃腻了西餐的华人同胞们有时候就想念那一口辣味,而歪果友人又对“中国辣”充满好奇。

所以川渝系王俊凯和白举纲做的辣口菜一直很受欢迎。

对所有事追求完美的处女座王俊凯,做起菜来用料相当执着。曾经用木薯粉代替生粉,做出来的麻婆豆腐自己不想收货。

两种粉都试过的我表示,外行人真的吃不出差别

对味道要求高就算了,偏偏还是个颜控,他的水煮肉片连蛙哥都感叹“好好看”~

做过两次主厨的王俊凯越来越会随机应变,经常跑去外场跟客人交流用餐体验,随时改良自己的配方。

跟小凯相比,坚持自我又有点脱线的白举纲,对辣度的要求更高。

两人搭川菜专场的时候被退了好几次菜,第一次被退的就是小白的红烧鱼。

口重的白举纲虽然很不理解在国外大家能接受的“辣”是什么程度,但还是很谨慎地调节辣度。

改良过的红烧鱼依然很火辣,不过还是受到了食客的表扬。

慢慢摸索到经验的两个川渝少年主要求稳,一定要做拿手菜,并且很善于吸取别人提出的意见。

在沉迷辣味不能自拔的同时,还做了些很家常的小炒。王俊凯老爸亲传的糖醋排骨,是最后几天营业被翻牌子最多的一款。

白举纲改良过后的辣子鸡丁,没有辣哭客人狂攒好评。

外场专员舒淇是中餐厅的门面担当。自身过敏体质导致平时吃东西就很清淡,所以她做的菜也很少调味料而健康。

蛙哥苏有朋来中餐厅前基本属于不会做菜的小白,所有菜目现学现卖。只是蛙哥做菜自带灵气,试菜阶段的盐酥鸡已经被舒淇盖章正宗。

毕竟是喜提了中餐厅第一个空盘的招牌啊,销量很可观。

真·高兴哭了

之后蛙哥对烹饪的热情提升了几个level,做的几道菜简便又色香味ok。

挑大梁的赵薇依旧是菜品至上,选的菜都是比较花时间,而且她喜欢挑战高难度。

第一次做沙姜鸡用错了鸡肉,煮出来非常老,但她没放弃找方法。

后半段营业她又挑战了玫瑰腐乳猪蹄,对我们来说看着都够流口水的,只是在很少食用猪蹄的法国,连续滞销一期多的时间……

不过赵店长一点没打算放弃,试着改良猪蹄的做法,还主动送菜让顾客试吃。

跟赵薇一惯的做事风格一样,为了达成目的,过程复杂坎坷也没所谓了。

这里要有推销小能手舒淇的助攻

看得出无论厨艺水平怎样,五位合伙人在做菜上绝对够用心,二十几天的时间,就连不会做饭的蛙哥都进化成临危不惧的大厨模样。

中餐厅出品的各种菜系的菜品,满足了在科尔马的异乡人的中国胃,也串联起语言、文化都截然不同的亲故。

这是来自吃货的共鸣啊~

皇阿玛光临的两期里曾经说过,这个节目让大家看到光鲜的明星生活里烟火气的一面。

而让我们觉得看着很暖的,不止用心做菜和服务的五个合伙人,还有那些善意满满光临中餐厅的顾客。

印象最深的是那位几次光临,可因为没有预约无法就餐的老爷爷。

开业之前他就在店门口徘徊,感觉很期待的样子。

后面来过很多次完美错过了营业时间……

直到临近端午节,老爷爷才决定去现场预约一张桌子招待朋友们。然鹅遗憾的是后面并没有空闲的日期可以安排给他。

为了补偿老人的失落感,中餐厅的各位给他打包了来自中国的特产,以及一本签满大家签名的册子。

虽然没能亲自尝到中餐厅的美食,用反馈来鼓励餐厅成员,但老爷爷对生活热爱的情绪全部传给了合伙人们。

还有那个每次来的会比较晚,点不到自己想要菜品的男同学。

即使会被临时通知换菜,也完全没有反感的情绪,很享受每一盘中国菜。

中餐厅的愉快的气氛影响着前来就餐的顾客,他们会想要把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放在这里来做。

比如那个求婚的中国小伙。

为姐姐庆祝生日的帅气小哥哥。

以及特意来过结婚纪念日,为老婆准备了惊喜的先生。

每次五位合伙人都是集体出动,拿出当时可能实现的最好的环境来给客人创造回忆。

之前我们说有小燕子和蛙哥的《中餐厅》像是漱芳斋,每天打打闹闹,遇见事情又会一起解决克服。

这种气氛能感染到每一位来就餐的亲故,以及屏幕外看着他们痴笑的我们。

客人和主人之间的感动互相传递,用中餐做切口来和更多不了解中国文化的人交流,这大概就是中餐厅最暖心的意义了吧?

给歪果亲故科普端午节和粽子

营业的最后一天,五个合伙人要宴请一直以来照顾大家的房东和朋友。

而这天刚好赶上科尔马的夏至音乐节,他们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贡献了一场拼盘演唱会。

房东大概没想到这几个人其实是人气很高的偶像吧

嗯,菜做得再好也是能全面发展的爱豆没错了。

最后合唱《再见》真的戳到泪点了啊喂~

歌唱完,这一季的《中餐厅》真的结束了。

赵店长说这一季是要追求中国美食的精神和口碑,我觉得他们做到了。

无论是制作美食的认真和讲究,还是待人接客的热情与耐心,五位合伙人做得比第一季还要好。

无论是福禄寿组合,还是兄弟档,这一季《中餐厅》真的是送了很多回忆杀,也留下了很多念想。

所以请问第三季能不能快点来?

and可不可以让我们继续看这五个人在中餐厅里打打闹闹啊?

新闻推荐

终于和好了?贾乃亮晒照意外暴露与李小璐穿同款情侣鞋

去年末,李小璐被爆出”夜宿门“,疑似婚内出轨某男星,她和贾乃亮的感情因此备受网友质疑。之后贾乃亮发长文独自扛起压力,恳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请问下一季《中餐厅》,福禄寿喜锅还能给安排上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