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有多少人在默默地支持小崔

来源:芜湖日报 2018-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网络热传崔永元的一篇文章《一声长叹一声雷》。文章里,崔永元谈到了最近的状态和想法,也再次表露了决心。最后一段他是这么写的:昨晚,梦见了远在天堂的父亲,他说,记住三个字:不能退。

“不能退”,恰恰表明了这名曾经著名的电视主持人,眼下的困难、压力,以及咬牙坚持的意志。

崔永元这个人,一直深受观众包括许多新闻同行的喜爱。后来他离开央视,同时也不停地卷入各种网络漩涡中。坦言之,有相当长的时间,笔者对他略感“失望”,也极少关注。窃以为,以他的能力和影响力,本可以在“主流宣传”中发挥更大能量,为推动社会进步作更大贡献的。

直到这次崔永元与冯小刚的激烈交锋,“意外”地牵扯上范冰冰,并引出8个多亿的天价税案,让人不禁对他刮目相看。别说在中国了,放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做到这一点都不容易。首先,你得有实锤,有铁证,这样才能做成“铁案”,才能让违法犯罪者付出惨重代价。其次,你得有勇气,有决心,因为你动的不是人家的奶酪,而是人家的金山银山,肯定有人会想方设法阻止你、威胁你、报复你。最后,你得有足够的智慧去应付各种意想不到的变化,稍有疏忽,不仅不能一招制敌,还会出师未捷身先死。

值得庆幸的是,截至目前,崔永元做到了!无论你是范冰冰的粉丝,或是冯小刚的影迷,无论你是喜欢或讨厌崔永元,至少在这件事上,他是勇敢的、正义的、厉害的!他让国库增加了8亿多的收入,他让一个行业朝着规范透明的方向前进一步,他是不折不扣的斗士。不是每个人面对威逼利诱时,都可以做到这个效果。可以说,这件事的意义与他坐在直播室里侃侃而谈,同样具有崇高的价值!

很多人在朋友圈,都转发了《一声长叹一声雷》。还有很多人即使没有读到这篇文章,并不代表他不支持崔永元、不佩服崔永元。因为从崔永元身上,我们看到了整个社会对违法乱象的痛恨,对潜规则的憎恶,对不义之财和不义之利的鄙夷。正义和法治一直深植在绝大多数人的心海,只要有人轻轻丢下一个石子,就会激起连环的水花。

也许,还有不少人对事件的发展心存疑虑,对崔永元的安危表示牵挂。就像当初大家认为崔永元的举报会不了了之、利益的藩篱不易打破那样。事实也许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复杂,社会更不是无以撬动的铁板一块。在新的时代,我们有必要重新审视在依法治国的宏大背景下,这个社会充盈着更热烈的浩然正气,并慢慢会将一切卑琐丑恶逼得无处可藏。

“最可怕的不是人心险恶而是人心冷漠”。于我们“围观者”而言,如果胸里有一股清亮的声音需要迸发,不妨深吸一口气,使劲地呐喊出来。天理国法,谁是谁非,这不都是明明白白吗?如果正义和光明怯声,那么违法、乱纪、败德就会窃笑!

最后更正一下,喊崔永元显得生疏了,还是叫小崔吧。

主持人简介:肖申,一个喜欢默默耕耘的新闻老兵。

新闻推荐

熊黛林自曝怀孕时增重近50斤,有想法和老公追生儿子

熊黛林11日一袭性感打扮出席活动晚宴。刚刚过完生日的她原来10凌晨才和丈夫郭可颂下飞机,她说这一次是久违的二人世界,于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多少人在默默地支持小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