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深夜的朋友圈

来源:今日周村 2018-10-15 07:36   https://www.yybnet.net/

你有没有,看过凌晨一点后的朋友圈?

深夜的朋友圈,不是关系圈,全是故事。

大张,是我朋友圈里最励志的年轻人。清晨7点,他总发的是自己的微信运动步数。中午1点,昏昏欲睡时,他朋友圈里的照片,是厚厚的报表,和似乎从不关机的电脑。待到晚上九点,大张还要来一段鸡汤,然后继续加班。

昨天感冒了,凌晨翻来覆去睡不着,翻看朋友圈,突然看到大张发了一条说说:“好累,好想放弃,想家”。配图,是一座灯火通明的城市,写字楼的窗户后,是一张孤独的脸。

第二天起来,再看朋友圈,说说已经被删除,大张又开启了重复的打鸡血模式。

但我好像重新认识了大张:是啊,谁活得都没那么容易。但现代人的哭泣,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宣泄。他只会在凌晨的朋友圈里说,然后千回百折的熬过。

如果你观察得久了,就会发现:凌晨以后,朋友圈里的真话永远最多。

认识一个姐姐,是大型企业的高管。妆容永远精致,行事永远雷厉风行,下属永远对她敬畏三分。尤为称道,她分外自律,每晚必须在10点前睡觉,晚饭从来都是几片蔬菜和水果,身材一直具有高级感。

上个月,也看到她发了条朋友圈说说:“去它的身材”。凌晨两点,她坐在一个油腻腻的烧烤摊上,面前是大盘金黄的肉串,每串肉,都是她曾经憎恶万分的卡路里,但她依旧风卷残云的吃。后来才知道,那段时间,她带的团队业绩下滑严重,大BOSS天天在早会上批她,因为教育孩子的问题,一个星期内,她和老公吵了两架。

我们总希望自己刀枪不入,然而,再得意的人生,有时也会走得艰难。

你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得到烟。所以,面对不如意,好的办法,永远是在凌晨写一则没有人看到的朋友圈,然后删除,然后收拾好心情,默默咀嚼,咬牙前行。

就像你见过有人在地铁上哭,你一定也见过,有人在凌晨的朋友圈里流泪,说最深情的话,在下一秒钟,继续好好的过。

不仅是普通人,明星也是这样。

去年4月,演员白百何被拍到在泰国密会猛男,被曝出轨。随后,陈羽凡在朋友圈里深夜发出长文。文章说,“一路走来,我最清楚,我们都不容易”,“ 原谅我,不能再名正言顺地守护你了”,“ 善爱为本,山迢水远,岁月漫长,我们后会有期”。陈羽凡为白百何发声,字字真情,句句呵护。

白百何红杏出墙的消息传出时,所有人都以为,陈羽凡会恼羞成怒,但谁也没有想到,他选择了一种最善良的方式。这则深夜里发出的朋友圈,就像一根荧光棒,突然照出了最真实的陈羽凡:既然有些事情不可避免,那就推开门,微笑着走出去。

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两个字,就连抱怨和哭泣,也不例外。

知乎上有个问题是:为什么有些人,开车到家后坐在车里发呆?

点赞最高的答案是:

“很多时候我也不想下车,因为那是一个分界点。推开车门你就是柴米油盐、是父亲、是儿子、是老公,唯独不是你自己;在车上,一个人在车上想静静,抽颗烟,这个躯体属于自己。”

我们总在人前幸福,却又在人后孤独。

我们白天的朋友圈,就像嘉年华;我们深夜的朋友圈里,全是疾苦和感慨,然后我们会在早晨删去,重新投身到熙熙攘攘的生活。不是我们软弱,而是我们知道:一生有很多时刻,只能自己默不作声地扛过去。可以抱怨,但不能总是诉苦。

为什么,千万不要去打开深夜的朋友圈?因为你会看到,世界并不足够美好,每个人,也没有那么坚强,却又坚不可摧。

有人说,成熟的标志,是不再轻易哭泣。其实,深到骨子里的成长,是不在人前哭。

你不必总是逞强,偶尔的哭泣与脆弱,才是生动的日子。但你一定要温柔而坚韧,不让他人看到你的悲伤。只有这样,你才能披挂铠甲一往向前。

没有在深夜哭过的人,不足以语人生。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勿在人前哭,别在深夜做任何决定。但一定有人明白,你们看到我过得好就够了。有些艰难,我自己消化就好;有些泥泞,我一步步来走。学会自己消化所有坏情绪,这样能走得更远。

经常有人问:到底怎样才能走出人生阴霾?

最好的选择,永远是深夜在朋友圈里哭过,凌晨起来多走几步。

愿你能在深夜的朋友圈里流泪,也能在办公室里拼命。愿你的生活,既有软肋,又有盔甲。

□王耳朵先生

(出自微信公众号“阿何有话说”)

新闻推荐

从“瞬间变老”到孝亲敬老

编者按在我国传统敬老节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各界导报·老友周刊》乐活版组织开展了“假如让我瞬间变老”体验活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夜的朋友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