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侵占王宝强财产, 宋喆当庭认罪获刑6年, 他还有个同伙叫修雨乐

来源:今晨6点 2018-10-1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18日,宋喆、修雨乐职务侵占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宋喆、修雨乐因犯职务侵占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年。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宋喆于2014年至2016年在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任职期间,利用担任总经理及王宝强经纪人的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被告人修雨乐,采用虚报演出、广告代言费的手段,侵占王宝强工作室演出、广告代言等业务款共计人民币232.5万元。其中,修雨乐参与侵占167.5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宋喆身为公司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占单位财物;被告人修雨乐在宋喆犯罪过程中与之形成合意,为其提供帮助,构成宋喆的共犯。二人均构成职务侵占罪,且犯罪数额巨大,依法均应惩处。鉴于宋喆表示认罪,自愿退赔了全部赃款,挽回被害单位经济损失,依法对其酌予从轻处罚;修雨乐系从犯,且自愿退赔全部赃款,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在案扣押的232.5万元在判决生效后将依法发还王宝强工作室。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京朝检公诉刑诉[2018]665号)显示:被告人宋喆,案发前系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总经理、北京宝亿嵘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员工。因涉嫌职务侵占罪,于2017年9月12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26日经该院批准,于同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逮捕。被告人修雨乐,案发前系西藏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外聘艺人统筹。因涉嫌职务侵占罪,于2017年9月12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事拘留,同年9月26日经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于次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逮捕。据新华社电

相关

共犯是“达康书记”经纪人

此次案件暴露出来的宋喆的共犯修雨乐,此前似乎毫无风声,消息一出网友们也是迅速查清此人身份,意外发现,这个修雨乐也是娱乐圈里的人。据悉,修雨乐之前一直都是演员吴刚夫妇的经纪人。说到演员吴刚,大家应该第一时间就想到《人民的名义》里的“达康书记”,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姑娘藏的够深啊,能在达康书记身边潜伏这么久。小新

事件回放

2016年8月14日凌晨,王宝强在微博发布离婚声明,声称妻子马蓉与王宝强的经纪人存在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故决定解除与马蓉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王宝强声明中称自己一直以来都在“努力做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好儿子”,“但我绝无法容忍恶意背叛婚姻、破坏家庭的行为”。

2017年9月13日,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因涉王宝强离婚案相关问题于近日被警方抓获。当晚,@平安朝阳微博也确认了这一消息,称某影视文化工作室向朝阳警方报案称:2012年4月至2016年8月期间,该工作室总经理宋某等人利用职务之便,将客户支付给工作室的业务款占为己有。朝阳警方依法受理,经过调查取证,于9月12日对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宋某等人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9月13日晚,北京朝阳警方曾发布通报:王宝强前经纪人宋某等人于9月12日,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抓。

该通报称:某影视文化工作室报案称,2012年4月至2016年8月期间,总经理宋某等人利用职务之便,将客户支付给工作室的业务款占为己有,经警方依法受理,调查取证,于2017年9月12日将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宋某等人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7月11日,王宝强律师张起淮也曾发文,“宋喆、修雨乐涉嫌职务侵占罪一案,开庭结束。宋喆当庭认罪,请求法院从轻处罚。”综合

新闻推荐

《步步惊心》刘心悠不追求名牌,去普通服装店改6件衣服被拍到

近年来,因《步步惊心》的马尔泰·若兰一角色,还有TVB《深宫计》的元玥(玲珑公主)一角,持续走红,在香港和内地市场都备受欢迎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侵占王宝强财产, 宋喆当庭认罪获刑6年, 他还有个同伙叫修雨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