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创业时代》剧情已经够烂了,还连细节都做不好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21 01:37   https://www.yybnet.net/

1

过去,我们常常能听到作家为了创作好作品,到某个行业卧底体验;某个演员为了演好角色,到某个地方深入采风;某个导演为了贴近真实,潜心研究相关资料年复一年。而现今,优良作风消失殆尽,编剧们仿佛宅在家里没上过一天班似的,编出来的电视剧不仅逻辑混乱、情节失实,低级错误和瞎编乱造简直让人瞠目结舌,梗烂无趣还过时……都不用我们观众拿出显微镜和他们较真,数不尽的漏洞就这么明目张胆地摆在台面上。

我一个靠追剧消磨时光的观众,我做错了什么要承受这些?

2

祸不单行——离婚加上创业失败,黄轩出场时就很落魄。他带两个手下去吃麻辣烫,锅里煮的几乎都是素菜,小姑娘想再吃一串鹌鹑蛋都被极力制止——为了埋下绝地求生、触底反弹的伏笔,编剧让他们只能吃白菜帮子,连一点点荤菜都吃不起——然而在本剧故事发生的那个年代,麻辣烫荤素一直都是同价的啊,吃一串鹌鹑蛋和吃一串白菜有什么区别?

周一围被开除的时候,他的上司让他脱掉单位发给他的西装,不许带走任何一件公司财物。于是周一围脱掉衣物,穿着个红裤衩就愤然离去——这是编剧笔下月薪两三万的外企公司,从事的是传统互联网的业务,周一围因为写了手机APP,被怒斥为“不务正业”——哪家公司会这样对待有创新意识的员工?哪家互联网公司穿统一的黑西装上班?

黄轩到杨颖(Angelababy)的公司找她,杨颖正在开会,交代秘书把书给黄轩,并转告他会议结束后会给他打电话。但是我们的男主角实在太没有礼貌了,直接冲到会议室外猛拍玻璃幕墙——拜托,人家富二代前男友来找杨颖复合,横冲直撞办公室没人敢拦,是因为那个男的是这家公司不敢得罪的金主,黄轩是什么?是渴望得到投资的普通创业者啊!

还有周一围请杨颖去看的阿黛尔小型演唱会,就不能编一个虚构的大明星吗?据我所知,阿黛尔本人并没有来过中国,以后也几乎不可能会开——去年阿黛尔在举办完全球巡回演唱会后说她自己“是个真正的宅女”,并宣布“此生不再开巡回演唱会”……

3

还有,这到底是哪个年代的剧?

黄轩开发了类似微信的手机语音功能,周一围推出了收发邮件的手机客户端……从剧中人都在试图研发手机APP的背景来讲,应该是所谓传统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的时代。百度上说,微信的上市时间是2011年1月;剧中提到当时流行的游戏《植物大战僵尸》,是2009年5月发售的——综合以上线索倒推回去,黄轩和周一围的创业时代大概是在2010年前后。

然而杨颖用着自己代言的最新美颜智能手机,穿着当下流行的时髦华服,黄轩、周一围开着同款新品SUV汽车,他们的笔记本电脑、微博都是新版,吃的零食、喝的饮料也是此刻流行的——种种迹象都表明,主角活在2018年无疑!

在2018年的语境里说着没有微信语音、没有手机邮件的“远古”创业故事,这真的不是穿越吗?这说得过去吗?导演解释说,是“故意模糊了时代感”,我不认为这是负责任的解释。好的作品,都是细节堆出来的,剧情已经够烂了不是吗?连细节还都做不好,就是你们的不对了。

4

至于演技,女主角Angelababy除外,黄轩、周一围,以及配戏的王耀庆、王学圻、韩童生都是公认的演技派,在《伪装者》里成功出演于曼丽的宋轶、在《我的前半生》里与陈道明搭戏的啜妮、大热网剧《无证之罪》里卷入无妄之灾的小律师代旭,以及《动物世界》里的大反派苏可,这些演员的演技也都值得期待。

可我不想再看他们会演成什么样子,因为这个剧实在太烂了。(Atlas)

新闻推荐

我宣你有多宣官宣什么梗?我宣你有多宣官宣什么意思?

赵丽颖晒出和冯绍峰合影以及结婚证宣布喜讯,并发文说:“官宣”。冯绍峰随后在评论中回复“老婆,生日快乐”,更显甜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时代》剧情已经够烂了,还连细节都做不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