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面子工程迟早要崩塌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7 05:13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微博粉丝,叫得上名的明星们个个七位数起步,八位数正常,动辄转发量百万,这流量真是吓人。看了《一个面子工程的崛起与崩塌》,才知道原来流量都是虚的。

本报记者张莹

著名编剧汪海林在微博转发《一个面子工程的崛起与崩塌》时称:像蔡徐坤和迪丽热巴这样的演员,我一辈子不会跟他们合作,倒不是我有多牛(其实也还好),主要是他们不需要剧本,或者只需要假剧本,假流量与假表演奖、假编剧、假导演、假制片人都是一个体系的,不在一个圈子我跟他们永远碰不上面。

这话说得很扎心了!汪海林是《铁齿铜牙纪晓岚》《神医喜来乐》《都是天使惹的祸》多部电视剧的编剧,作为编剧行业协会的副主席,这些年没少诟病影视圈怪现状,他以直接犀利的批评著称。这次干脆点了明星的名,据说是微博批评有史以来第一次,难怪他只转发了一篇文章就上了热搜!微博发出后,先是被各路粉丝骂得怀疑人生,他也回怼得快意恩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下面跟帖的不是真实的粉丝,据我长期观察很可疑,我的微博底下长期以来18个粉丝,这是真的。

“微博发出去半个小时了,转发量居然只有30个?!你们赶紧给我刷5万!”——这是让人恐怖的娱乐圈故事。当事人并不是没人认识的十八线网红,而是一个实打实的三线小花。那天,负责给她刷数据的工作人员在宁夏一个剧组,沙漠没信号,压根不知道小花发了微博。半小时后,这个史诗级车祸现场才被小花的宣传经纪人发现,迅速把数据安排了下去。接着,转评赞开始暴涨,最后稳定在5位数。我也是从那时开始知道,原来一个平时转评赞都好几万的女明星,真实的转发量可能只有30个。听起来不可思议,但这就是铁打的事实。

难怪!吴亦凡4477万的粉丝量,还需要花钱打榜!当时看到登顶欧美音乐榜首被嘲讽的新闻时,我甚至想那些diss吴亦凡的欧美大牌充斥着酸溜溜的气息:小吴4477万的粉丝,有百分之一的人买他的专辑,然后评论,就可以稳赢,为什么还需要刷榜呢?随后事情发酵得越来越尴尬,粉丝承认刷榜!吴亦凡的成绩被取消!11月14日,这个消息有了最后结果:据Billboard官方报道,吴亦凡专辑《Antares》审计结果公布,以相当于8000张专辑销量的成绩在Billboard200排行榜上排名第100位。4000多万粉丝才买了8000张专辑,平均一万个粉丝买两张专辑,其中有9998个粉丝是不想买吴亦凡专辑的粉丝,这流量看上去真的是很假了!

汪海林先生在接受采访时痛斥假流量之痛,他说,说什么市场需要,都是在买数据啊、做数据啊,戏没拍好,走公关渠道,把口碑弄上来,所以现在宣传费很高啊。做个活动,下面跟帖几万数十万上百万,都不是真实的粉丝。营销成本越来越大,原来是拍完了就该收钱了,现在是还得花钱。其实业内人士对烂片有个基本判断:有某几个演员出现就是烂片。可很多观众不知道啊,所以流量往往可以兑换成观众,而这流量是假的,所以才高过实力派演员。这样一来,负面影响很大,被所谓流量明星占据中心市场,产生不了优秀作品。他们站在聚光灯下,对于真正有技术有技能有追求有专业水平的艺人所起的影响是最大的。因为这些演员的表演水平或者专业水平低,跟他们配套的其他的创作部门也相应要降低自己的专业水平,比如说我是编剧,给这些流量艺人写剧本的话,人物的塑造就要更简单一些,复杂的他演不出来,对剧作的要求就降低了。

汪先生的一番感慨我颇有同感,前些日子遗憾弃剧的《创业时代》,就是因为实在看不下去杨颖的瞪眼式表演。可以说,那蓝这个角色已经很没有难度了,既不复杂也不陌生,干练独立的白领,要是换做“唐晶小姐姐”袁泉来演,这剧大可以小火一把。《创业时代》是作者兼编剧付遥的真实故事,剧中互联网商战给人一种新鲜感和很高的专业度,剧情很有吸引力,可是那蓝这个角色的完成度太差了,满屏的尴尬!我不知道投资商是怎么敢把女一号押在演技一直被诟病的杨颖身上的!最合理的解释是:看中了杨颖9793万的粉丝数!9793万粉丝,意味着《创业时代》至少能有近亿的杨颖粉丝追剧,可《创业时代》恰恰因为杨颖的拙劣演技扑街,这假流量真是坑人啊!

蔡徐坤发条微博转发一个亿?鹿晗宣布恋情把微博搞瘫了?看上去是多么吓人,却原来都是面子工程:就像“鹿晗演唱会”百度搜索后的推荐字条是“门票卖不出去”;就像王思聪IG夺冠后给自己带来1700多万的粉丝,然而抽奖的中奖者都是女粉丝被质疑;就像吴亦凡1.2美刀一首歌竟然还需要靠几个粉丝和水军利用漏洞反复刷——面子的轰然坍塌,是早晚的事,听说广告商也不愿花大价钱在明星微博做广告了,这么假的流量,还要坑影视作品创作多久?

新闻推荐

蓝洁瑛事件 曾志伟的事情还没完,另一天王被拖下水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蓝洁瑛的离世,并且当年娱乐圈的混乱以及香港黑社会的崛起,让整个娱乐圈的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都是令人惊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面子工程迟早要崩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