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为明星家暴点赞 跟家暴一样可怕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1-21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明星蒋劲夫20日发微博,表示这一个月都在忏悔和悔恨中度过,原因是自己家暴,动手打了前女友。(11月20日《北京青年报网》)

明星蒋劲夫承认和忏悔家暴前女友事件之后,令人震惊的是,竟有上万粉丝、网友为其点赞、叫好,还有粉丝为蒋劲夫家暴前女友找理由、找借口,甚至有粉丝居然称蒋劲夫此举有担当。而去年,某男团明星家暴丑闻曝光后,也有不少粉丝、网友在网上为他点赞、找理由。

粉丝这种对待明星家暴前女友的态度、行为及其背后的价值观,实在是让笔者惊吓出一身冷汗。在笔者看来,粉丝为明星家暴点赞的行为以及透露出来的错误价值观,跟明星家暴行为一样可怕。因为这表示在这些粉丝的内心深处完全认同家暴的处理方式,觉得家暴具有合理性,甚至按照“一个巴掌拍不响”的逻辑认为家暴不是一个人的原因,而是双方的原因,也意味着这些人随时都有可能采取家暴方式处理情侣、家庭成员之间的矛盾。

事实上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夫妻、情侣以及家庭成员之间都不该有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行为,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家暴合理化的借口。对于家暴行为,我们必须说不,必须零容忍,绝对不能原谅家暴行为。这是法治社会、现代社会应有的基本常识,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对待家暴行为应有的正确态度,不该有任何的争议和异议。

再者,从法律角度说,家庭暴力从来都不只是两个人之间的纠纷,更是一种违法行为,甚至涉嫌犯罪。实际上我国为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已经于2016年施行了《反家庭暴力法》。根据法律规定,实施家庭暴力的,轻则,要给予治安管理处罚;重则,要追究刑事责任。

换句话说,不管是明星家暴前女友,还是普通人实施家暴,我们都必须予以谴责,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这是社会的底线原则。因为在法治社会,情侣、夫妻之间产生分歧和纠纷,完全可以选择分手、离婚,也可以诉诸法律途径解决,并不需要靠拳头来处理两个人之间的事情。

反家庭暴力之路任重道远。一方面,公安、妇联等部门和社会组织要继续加大平权社会意识的宣传和《反家庭暴力法》的普及,提高男女平等意识,不断消除男权社会的道德观念。另一方面,鼓励家暴受害人依法维权,从而将施暴人绳之以法,通过案例的形式提高全社会的反家暴意识。

新闻推荐

蒋劲夫承认家暴竟“圈粉”,不能是非不分

微博上有人把蒋劲夫称为“第一个承认自己家暴的男明星”,还直言被他的道歉信圈粉。网络截图议论风生长期以来,很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明星家暴点赞 跟家暴一样可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