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以事实为基础的声明才有公信力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1-30 16:55   https://www.yybnet.net/

近来,微博等社交媒体成了各明星、工作室及经纪公司澄清谣言、发布声明的平台,但声明越来越多,有价值的信息却越来越少,这是为什么呢?

11月28日的微博热搜让人应接不暇,各种爆料和声明层出不穷,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陈羽凡吸毒事件被曝光后经纪公司巨匠娱乐发布的声明。这份声明语焉不详,既未澄清陈羽凡是否吸毒,也没有任何后续措施,看起来像是一份例行公事的公关帖。而更离谱的是,这份声明发布后不久,迅速被北京警方公告打脸。根据这份公告对犯罪嫌疑人特征的描述,陈羽凡吸毒基本被坐实。此后,经纪公司删除了声明。

在众多路人纷纷指责前面的声明发得无关痛痒时,经纪公司又发布致歉函,称其早上发布的声明是在尚未接到有关部门通知的情况下,把网络传言认为是谣言,并就误发声明的行为致歉。

在这件事情上,经纪公司想紧急公关挽回艺人形象可以理解,但他们忘记了发布声明最基本的前置程序——详细了解事实真相。

纵观娱乐圈的各类声明,有经纪公司、工作室发的,有艺人自己发的,也有律师发的,基本都是在查清事实后澄清,遏制谣言进一步发展。但陈羽凡的经纪公司这波操作让人费解。

对于微博上沸沸扬扬的各家声明大战,其实大可不必如此大费周章。有些传言就是浮夸本身,稍稍混过饭圈的“粉丝”就能抽丝剥茧地澄清“这只是对家刚刚编造的故事”。这个时候艺人或公司就没必要急着出来澄清,毕竟一来“粉丝”已经足够能打了,二来也没必要给造谣者借机爬杆炒作的机会。有些传言看起来特别像实锤,有真实照片或者事件,但其实是移花接木或断章取义,真真假假混合在一起,有蓄意抹黑的味道,这种关键节点就一定要站出来明确澄清。

话说回来,任何声明都一定是以事实为基础,每句话都要有证据作为支撑,不然声明越来越多,有价值的信息却会越来越少,被好事者抓到把柄被打脸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大,明星及公司的社会公信力降低,最终得不偿失。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陈羽凡涉毒被抓

本报讯(记者张静)昨天的娱乐圈发生了不少事件,其中,陈羽凡涉毒的消息最让人揪心。28日凌晨就有微博网友爆出消息,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事实为基础的声明才有公信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