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他的香奈儿

来源:都市女报 2018-12-0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赵世彩

山茶花、5号香水、斜纹软呢套装……香奈儿,是很多女生的梦。

这个梦,要被男生打破了。

“女穿男装”已不算稀奇,男装也会借用女装的元素。不过,最近男星陈伟霆的一组穿香奈儿的大片却彰示着:男生也可以把女装穿得很美。

无脂粉气的精致

可能香奈儿是很多女生的梦想吧,其实,很多人会认为香奈儿只适合女性,但是直到看到了陈伟霆,发现原来男生也适合穿香奈儿。

作为优雅的代名词,对于代言人,香奈儿的选择非常挑剔。

在香奈儿的代言历史上,只有周迅在2011年成为香奈儿中国区代言人。当年,穿香奈儿的女明星也不少,而老佛爷却独独“宠爱”周迅,当然,周迅的精灵气质也可以完美诠释香奈儿的优雅。

在诸多男明星中,陈伟霆对香奈儿的情有独钟也非常有名。在穿着香奈儿2019年春夏款拍摄大片之前,陈伟霆就经常穿着香奈儿的女装,并且,还多次与一些女明星撞衫。

男士来驾驭女装,并且穿得比女士更为好看,这可以说非常考验穿着者。从香奈儿邀请陈伟霆来为其拍摄女装大片来看,陈伟霆的香奈儿穿得好看而又得体。

那么,陈伟霆为何会适合香奈儿女装,普通男士们又是否可以借鉴?

“陈伟霆是我心目中外形气质最好的国内男星之一。”时尚买手王姝介绍,从外形上来看,陈伟霆的五官精致,并且一个要点是没有脂粉气,身材纤长,虽然瘦,但又有肌肉和线条,所以他穿起香奈儿来,没有违和感。

“国内也有一些小鲜肉新秀尝试过穿香奈儿女装,比如蔡徐坤,虽然也五官精致,不过,脂粉气更重,所以,穿起来,就没有特色。”

可以女装男穿,或者男装女穿者,除了五官精致、身材标准等这些外形硬件特质外,在“软件”也就是气质上,也是“雌雄同体”兼于一身者。比如林青霞,她的美就有一种超越性别的美,所以,即使她是油头、西装革履的造型,一样可以非常帅气,在扮演古装时,也可以看到她穿上古代男子的服装,一样儒雅大气,没有违和感。

不过,如果真正能把香奈儿的女装穿出陈伟霆的感觉者,少之又少。即使是男明星,因为难以驾驭,也只是选取香奈儿女装的一些元素或者饰品来尝鲜。

比如,香奈儿的长项链,很多潮男都在佩戴,不同于日本和美国的那种粗犷银饰,香奈儿的长项链佩戴上之后会有一种高街时尚感。

香奈儿的流浪包,也受到男士们的喜爱。比如权志龙和杜海涛都曾背过香奈儿的流浪包。一般,男士们会选择黑色,由于男士的身材和体型都比女士要更为高大,在包包的型号选择上,都会选择中号以上。

当然,即使是陈伟霆,也并不是香奈儿的每件女装他都可以驾驭,比如他穿的小香风编织外套,在剪裁上就没有收腰等过于女性化的设计,剪裁相对简洁大气,在色系上,黑白的色彩也相对中性,因此,从整体上来看,陈伟霆穿着不会太突兀,更多的是时尚感。

跨越性别的表达

女生穿男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Boyfriend款让女生看起来帅气又酷。

除了可以轻松驾驭男友的T恤,牛仔裤和外套外,紧跟潮流的女孩们去男装部给自己买衣服也没人感到稀奇。

但你一定不常见到男生穿女装吧?尤其是在中国。

自2015年开始,“雌雄同体”的趋势出现在各大时装周。从开场秀开始,人们就看到了性别的交织错乱,男模特留着长发,穿着大红色雪纺衬衫走了出来。

实际上,那些可以称为潮流风向标的男人们,他们衣柜里的女装可能比女孩还多。

美国说唱歌手Young Thug曾在时尚杂志采访中说,自己的衣橱里90%都是女装。就像蕾丝和丝绸这些代表女性的织物,黑人说唱歌手中爱穿的人就不少。

再如一些嘻哈风歌手们,多少都会穿些女装出门。他们说:“一件精美的服装就是一件精美的服装,不论它是为女人还是为男人设计的。”

在这些喜欢穿女装的潮人心中,香奈儿也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比如,专做女装的赛琳(Céline)就受到很多男士们的喜爱。很多歌手都曾穿着赛琳的彩色真丝女式衬衫和纪梵希纯黑皮质短裙出现在舞台上。

爱穿女装,或者爱穿男装,都没有对错,只是一种超前性的自我表达,超越了服装男女之间的界限。

在服装元素中,这些元素也可以男女皆用。

蕾丝。蕾丝长裙也好,蕾丝上衣也好,要记住的一点就是,如果蕾丝太透就要搭配同样是蕾丝的上衣。男士穿蕾丝要做到的则是“软硬”结合:即要走混搭风,不要全盘都是蕾丝,蕾丝只是点缀。里面是蕾丝的衬衣,外面就配个机车外套。

条纹。条纹是永不过时的经典。现实中不少女性都是条纹控,其实男士穿条纹一样帅气。尤其是有阳光、帅气外表的男性更适合穿条纹。

波点。与条纹一样,女生中也有不少人是波点控。男士中的“波点控”,浮现在脑海中的第一人肯定是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波点的整体气质是复古、俏皮。如果成熟男士偶尔重返童心,穿上波点,风情俏皮。不过,前提是你的气质一定要够时尚。

迷彩。迷彩本来是军营中的男儿风采,但近几年,迷彩被应用到女士的各种服装中:背带裤、裙装、防晒服……其实,女士穿迷彩没什么禁忌,任何人都可以驾驭,如果你想追求时髦感,选一些廓形的版式就够了。

新闻推荐

明星声明越来越多,但一定要以事实为基础

近来,微博等社交媒体成了各明星、工作室及经纪公司澄清谣言、发布声明的平台,但声明越来越多,有价值的信息却越来越少,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他的香奈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