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周迅首部影像回忆《周迅·自在人间》上市 近300张摄影师私藏照片独家曝光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7 05:50   https://www.yybnet.net/

提起周迅,有两个身份。一个是演员,另一个是“one night 给小孩”公益项目发起人。作为演员的周迅,她汲取生命中的所有情感经历运用在表演中,塑造了无数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作为社会著名人士,她从最初的联合国亲善大使再到“one night 给小孩”公益项目,一点一滴汇聚成河。周迅的人生有酸甜苦辣,也有自由自在。这份自在,并非毫无顾忌地自由自在,亦非天生所具,而是在时光的磨炼中,慢慢学会与生命相处后的一种坦然。

圈中20多位师友共同发声

Lens团队历时5年采访制作,周迅首部影像回忆《周迅·自在人间》最近由世纪文景/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汇聚周迅从影27年来,一部分点点滴滴和成长的碎片。这些碎片有小部分熟悉她的观众知晓的细节,而大部分都是鲜为人知的故事。

全书分为“生活的周迅”和“演员的周迅”两部分,内含6位摄影师姜成皓、郑文絜、高原、叶锦添、斯特凡·塞德那欧和彼得·林德伯格珍贵的摄影作品,近300张摄影师私藏照片独家曝光。圈中20多位师友共同发声,导演陈国富作序,著名摄影师、设计师夏永康操刀设计。借助这本书诞生的过程,周迅又仿佛重新活过一遍。

一个心愿与一本书的诞生

本书诞生的缘由,还要追溯到多年前,周迅偶然间萌生的一个愿望。作为一名演员,她的身边有3位合作密切的摄影师好朋友:姜成皓、郑文絜、高原,他们为周迅拍摄了大量的照片,周迅觉得应该为他们出版一本书。

姜成皓原来是周迅的助理,因在片场“无所事事”,便拿着手机和相机拍起来。他最喜欢拍周迅哭,尤其是喝多了之后的哭,“特别可爱。朋友看她就是个小孩儿,跟我们一样的普通人”。

郑文絜首次和周迅合作是2010年,为某品牌拍大片。周迅觉得她和一般的商业摄影师不太一样,就接连约她来拍,合作至今。除了正式工作外,她最爱拍周迅睡觉和闭目休息时的神态。“在那样的画面里,我不太确定她是在睡觉或者只是刚好如此。她有点神秘。而我喜欢讯息有点模糊的照片,令人有想象的空间。”

高原第一次见到周迅的时候更早,大约1994年,后来成了朋友,就一路以朋友的视角拍了下来。因为是朋友,有很多人际交集,高原对照片里时过境迁后的物是人非最为在意。

著名艺术家叶锦添,也是个喜欢在片场拍照的摄影师,这一爱好也让本书有机会向读者呈现《恋爱中的宝贝》《橘子红了》《风声》等两人合作时的珍贵照片。

一晃10多年,几位摄影师留下了许多周迅的影像,风格各不相同。本书选用的近300张退去大片光环的摄影师私照,见证了一个“普通”姑娘人生中重要且充满趣味的时刻。

黄觉为周迅说出感人肺腑的话

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品性,才会让身为朋友的黄觉说出“就算众叛亲离我也会站在她身边”这样感人肺腑的话,才会让被奉为文艺女神的郝蕾“希望可以比周迅活得稍微长一点,就有机会饰演她传奇的老年部分”。陈国富在序言中写道:“对我来说,周迅没有秘密。也因为这样,在背后八卦她显得多余。”相识于年少,不枉一场相知。

郝蕾说,很羡慕她,以周迅的名字在世界上自在行走。这些成长道路上所经历的风景,染上岁月痕迹,沉淀于“周迅”这个名字中。“最痛的时候是最好的时候。”周迅坦言,“我希望成为一个心里平静的人。这和是否结婚无关,和事业无关,这是人面对生命的问题,是怎么和生命相处的问题。”

(胡珍珍)

新闻推荐

首度同框!范冰冰李晨寒夜共吃火锅,网友:这个男人有担当

近日,有网友拍到范冰冰与李晨两人,12月13日深夜一同外出前往火锅店吃火锅。只见视频中李晨先从饭店内走出来,随后范冰冰身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迅首部影像回忆《周迅·自在人间》上市 近300张摄影师私藏照片独家曝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