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杨德昌没能做成动画,杨凡来做了

2019-01-10 13:04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稍早时候,美国《综艺》杂志独家报道了一个令众影迷惊喜不已的消息:阔别大银幕许久的杨凡导演,将带着自己的新作在2019年与观众见面!而这部作品,竟然是他电影生涯的第一部动画长片!

这部名为《继园台七号》(No. 7 CherryLane)的作品讲述一段发生在一名大学生、一位单身母亲与她的青春期女儿之间的三角恋情。故事脱胎自杨凡于2012年撰写的短篇小说《春风沉醉的夜晚》,背景设立在1967年,那是港英政府执政下香港社会波澜动荡的一段时光。

继园街是香港北角地区一个文化记忆符号。上世纪50年代,北角人称“小上海”,名流文人汇聚于此。红学家宋淇曾把家安在这里,而张爱玲在香港时也居住在继园街的斗室。时过境迁,继园街留存不仅是颇具时代风格的建筑,更有一代港人的岁月痕迹。

杨凡导演1947年生在湖北汉口,在台湾度过童年。1965年,16岁的杨凡随家人到香港。可以猜想,本片是杨凡对自己初到香港的记忆感官以及那一段青葱岁月的关照与回想。用他自己的话说,《继园台七号》就是他为香港和电影献上的一封情书。

其实,这并不是杨凡导演第一次参与动画制作。早在1997年徐克监督制作的动画片《小倩》中,杨凡导演就曾献声配音。

而这一次在《继园台七号》中担纲配音的阵容,更是有着凭借出演杨凡指导的《美少年之恋》惊艳了大银幕的吴彦祖。这是两人21年后再度合作,让人无法不期待。

影片由香港花生映社(Far-Sun Film)制作,成本约八百万美金。据消息称,影片当下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有望于2019年第二季度亮相。

杨凡导演从影近四十年,其作品《海上花》、《流金岁月》、《妖街皇后》、《美少年之恋》和《游园惊梦》等等皆是影迷的心头好,其中多部已经修复完成。《美少年之恋》在2018年迎来公映20周年,香港百老汇电影中心进行了纪念重映。

相信伴随着杨凡导演新作的问世,大银幕重温其作品的机会会越来越多。

这几日我们接连收获惊喜:杨德昌导演的名作《恐怖分子》以《请假装你会舍不得我》为名,通过CCTV6电影频道昨晚10点14分进行大陆首播。

杨德昌导演于2007年病逝,当时正在策划一部动画。杨德昌导演曾将手稿与朋友分享,妻子彭铠立更回忆说杨德昌导演辞世不久前还手握画笔。这部无法完成的作品,是影史一大遗憾。

杨德昌导演没能够完成的事情,杨凡导演来做了。希望杨凡导演的这部动画长片不要让我们等太久。我们满怀期待,与《继园台7号》后会有期。

图片版权:FAR-SUN FILM CO

推荐 |“幕味儿”公号有偿向各位电影达人约稿。详情见:求贤

新闻推荐

林心如与婆婆合影宛若姐妹花,霍建华妈妈扎麻花辫,像个小姑娘

林心如与婆婆合影宛若姐妹花,霍建华妈妈扎麻花辫,像个小姑娘林心如演完《还珠格格》后,名气大增。毕竟是作为“琼瑶女郎”,9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德昌没能做成动画,杨凡来做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