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内地首档直播打歌节目收官,85组艺人参与12期节目;今年将以全年周播形式与观众见面 《由你音乐榜样》助推华语乐坛打歌元年

来源:新京报 2019-01-16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张艺兴参加《由你音乐榜样》。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不仅偶像崛起,新人丛生,音乐打榜节目更是纷纷回春。其中,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音乐平台联合打造的国内首档直播打榜节目《由你音乐榜样》(YO!BANG),在第一阶段连续12期的播出过程中取得了超高口碑与传播效应。

从张艺兴到3unshine,从王菊到陈汉典,各种不同音乐风格和类型的歌手在这里献出了精彩的舞台表演,《由你音乐榜样》在传播音乐文化的过程中,更为华语乐坛的良性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打破“门第”“网红”歌手从幕后走向台前

自2018年10月14日晚8点起,《由你音乐榜样》正式在QQ音乐、酷狗音乐上线,自此之后,节目于每周日晚准时开启直播。

直播模式向来对于节目的制作水平要求极高,对一档音乐打榜节目而言,舞美、音响、视效更是重中之重。从直播现场效果来看,《由你音乐榜样》的舞美视效和音响效果冲击力极强,适配不同音乐的舞台布置,呈现出了不同的空间感和个人特色,如张艺兴在带来《梦不落雨林》时,现场就辅以喷射火焰、烟雾、几何立体LED大屏等丰富的舞台手段,营造出了热带雨林、概念空间等多元变幻,这首歌曲也取得了连续7周榜单冠军的好成绩。

同时,《由你音乐榜样》的舞台不仅对所有音乐类型一视同仁,更打破“门第”观念——无论来自大公司,还是独立小众厂牌;无论大明星,还是新生力量,都能在这个舞台上平等地获得自己的展示空间。首期节目中,凭借爆款民谣《凌晨三点》在社交媒体上走红的新人歌手陈硕子,就带着他的成名作首次从幕后走向台前,并在“由你音乐榜”上从Top20飙升至Top3。

公正打榜“榜单+节目”让观众参与其中

《由你音乐榜样》不仅汇集国内外优秀音乐人与新声佳作,更设有打榜和特别企划等多组舞台,通过“榜单+节目”的形式,让观众深度参与其中,共同提升国内音乐生态。

艺人通过在《由你音乐榜样》连续的打歌表演,形成音乐作品在榜单中的攀升变化,从而让自己的“心血”得到更大程度的传播,为更多观众所了解。

而音乐人在打榜周期内,通过不断地突破每一次表演,也助长了节目本身的快速成长,最终为歌手本人提供更加绚丽的舞台与更加自由的发挥空间。

瞄准市场缺口和行业痛点,《由你音乐榜样》为保护音乐纯粹性和艺人表达而生。

据了解,2019年《由你音乐榜样》将全新上线,届时将以全年周播的形式与观众见面,每周推出音乐榜单,力图对中国音乐生态形成更加持久、有力的推动。

【数说】

12期节目

85组艺人参与

共设计了97个量身定做的舞台

“由你音乐榜”于2018年9月16日正式上线

截至节目收官共计经历15个打榜周期

有600多组歌手

3000多首歌曲上榜

上榜歌曲总播放量破30亿次

分享2300万次

点赞突破2000万

采写/新京报记者杨畅

新闻推荐

陪周杰伦打球、抱成龙粗腿,这位画家为了卖画也是拼了

谈到成龙,他在娱乐圈的咖位就不用再多说了吧?绝对超巨级的。正因为这样,假如有人能挤进他的圈子,抱上龙哥的粗腿,那无疑就是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地首档直播打歌节目收官,85组艺人参与12期节目;今年将以全年周播形式与观众见面 《由你音乐榜样》助推华语乐坛打歌元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