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名副其实的大叔收割机,吴秀波倒了,她如今已是影后

2019-02-19 22:5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影帝影后出炉了——都是中国演员。

《地久天长》诞生出影帝王景春,影后咏梅,成绩相当赞。

新科影后咏梅开玩笑:可能是夫妻俩演得都太好了,评委干脆都给了奖。

王景春之前拿过东京影帝,算是演技派,演绎小人物一直很到位。

令大家惊为天人的是咏梅,因为太像是奇迹了——既不是奖项专业户,也不是提名大热门,第一次演女主就“擒熊”成功。

看气质,咏梅五官硬朗,美得大刀阔斧,有点像周韵,驾驭起晚礼服来气场十足。

很快就有热心网友发现:人家才不是生面孔呢。

葛老师就一眼认出:她是《中国式离婚》里的肖莉。

那部剧的主角是蒋雯丽,咏梅的演绎却并不在她之下。

咏梅饰演的肖莉,在遭遇丈夫背叛后果断离婚,敢爱敢恨。

她还被侯孝贤相中,参演了《刺客聂隐娘》,正大仙容颇有大唐风韵。

有一种戏好人不红的演员,直到因为获奖声名大噪,才被人们再次珍重,咏梅就属于这种遗珠。

但是在圈内,她可一直是有“大叔收割机”的称号的:

与陈道明私交甚好,说是红颜知己也不过分。

与吴秀波合作过《乱世书香》,当时的波叔对她相当推崇。

在口碑剧《悬崖》里,咏梅饰演张嘉译的原配妻子孙剑悦。

这个角色让咏梅拿下当年的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表彰大典优秀女配角。

这次的封后之作《地久天长》,讲的是两个工人家庭30年的变迁,毫无疑问需要既有阅历,又有故事,还可以把各种秘密藏于一身的女演员。

这跟咏梅太吻合了。

“咏梅”是蒙古族人,这不是她的本名,森吉德玛才是。

她也不是学院派出身,从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毕业,一开始不是当演员的。

很多网上资料里显示:她第一次拍影视作品是在1995年,经许戈辉介绍,拍了一部电视剧《牧云的男人》。

其实有比这更早的——在黑豹乐队的代表作《Don’t break my heart 》MV中。这首歌诞生于1991年,这支MV应该才是她的镜头初体验。

从外行当影后,咏梅是不是也算实现了人生的逆袭?

新闻推荐

69岁TVB演员李兆基患癌病重,与58岁女友登记结婚冲喜

影视剧中,常常有一些配角让人印象深刻,比如香港电影圈就有李兆基、何家驹、成奎安、黄光亮,他们凶神恶煞、恶贯满盈的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名副其实的大叔收割机,吴秀波倒了,她如今已是影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