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日本著名配角演员佐佐木澄江去世 享年90岁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20 13:02   https://www.yybnet.net/

佐佐木澄江

据日本多家媒体报道,曾出演《笃姬》、《东京铁塔》、《花样男子》、《深夜食堂》等多部热门影视作品的知名配角演员佐佐木澄江( 佐々木すみ江)已于2月19日因胰腺癌病逝,享年90岁。

佐佐木澄江于1928年6月22日出生在东京都,曾就读日本女子大学。1951年,她加入民艺剧团,同年在武者小路实笃的执笔的剧作《他的妹妹》中首度登台。1950年代至1960年代期间,佐佐木澄江活跃在舞台上。身高达到1.6米的她,在当时的日本算是身材高挑的女演员,加上较为立体的五官,令她获得“大和索菲亚·罗兰”的称号。

《陷阱》(1962)剧照,左为佐佐木澄江

1971年,佐佐木澄江退出剧团,进入电影界发展,先后出演过铃木清顺的《流浪者之歌》、今井正的《姬百合之塔》、市川昆的《幸福》等影片。不过,真正令她在日本家喻户晓的作品,还是由著名编剧山田太一执笔的TBS电视台长寿剧《长不齐的苹果们》。她在剧中出演中井贵一饰演的主人公良雄的母亲。

“阿玉婆婆”

进入新千年后,佐佐木澄江又因在《花样男子2》中饰演阿玉婆婆以及在大河剧《笃姬》中饰演乳娘菊本而为年轻观众所知。其生前最后一部作品是今年1月16日起在东京电视台开播的《流浪温泉远藤宪一》。

佐佐木澄江的丈夫青木彰已于前几年去世。两人相识于大学时代,之后青木彰进入新闻界,曾担任产经新闻社长,晚年又在筑波大学担任教授,是日本著名作家司马辽太郎的密友。

佐佐木澄江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与他合作的演员都表达了哀悼之情。《笃姬》的主演宫崎葵表示,由于事出突然,实在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但佐佐木女士温柔的目光和爽朗的笑容让我学到很多。

新闻推荐

唐嫣与罗晋在景区玩激流勇进 这样看来怀孕传言应该是可以破了吧

据悉,唐嫣与罗晋2018年10月28日宣布婚讯,正式步入婚姻生活,如今正处于婚后甜蜜期。为了庆祝婚后第一个农历新年及情人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著名配角演员佐佐木澄江去世 享年90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