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青 春斗》圆满收官“甘蔗男”郑家彬说: 希望角色带给观众思考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4-15 08:13   https://www.yybnet.net/

《青 春斗》圆满收官“甘蔗男”郑家彬说: 希望角色带给观众思考

谈及青春,大多数人都会冠以开怀、温情、积极、难忘等等美好的词汇,也许因为在最向阳的年纪跟最志同的朋友一起走过风雨峥嵘,所以关于青春的记忆才会显得格外珍贵。但是,青春的成长在没有回忆滤镜的加持下,还是伴随着迷惘与残酷,带着未经世事的幼稚面孔,痛击薄弱的自我。

郑家彬在《 青春斗》里诠释的程宇,就是这样一个青春里的异动分子,张扬着看似本不属于晴朗岁月里的疯狂执念。

近日,由赵宝刚导演,郑爽、徐悦、陈小云、徐洋、高泰宇、郑家彬等新生代演员联袂主演的都市生活剧《青春斗》圆满收官。相较于郑爽的演技,毕业季的感怀、几对青年男女的恋爱纪实,观众的讨论重点更多的放在了郑家彬饰演的“甘蔗男”程宇身上。

采访时郑家彬告诉记者,自己跟角色真的很有缘:“当时为了这个角色导演前前后后见了我好几次,最后一次在导演家里导演跟我讲了一个多小时关于这个角色的种种,最后觉得我也比较合适,所以才有了这次机会,真的是非常荣幸。”

青春期的我们,也不总是明媚向阳的,自私、偏执、占有率是每个年轻人都有的一些特点,郑家彬表示,虽然角色跟自己的出入很大,但身边也有像程宇这样的人,“当时拍这部戏之前,我也跟许多朋友聊过,听他们讲自己青春时谈恋爱的状态,很多人都有一点跟程宇很像,就是太想爱了,却不知道怎么才是正确的爱的方式。”郑家彬表示,他们的年龄和生活阅历导致对爱情的认知并不全面正确,人总要经历过才会知错改过。谁的青春没遇过渣男呢,只不过程宇是戏剧人物,需要具备这类群体的代表性所以相对来说更极端,而程宇待人接物的热情以及爱情面前的自信亦是青春独有的特质呀!

“其实在戏中许多人物的青春故事中,我都能找到一点自己的影子,青春的时候无所畏惧,看起来是幼稚,但是,这种幼稚非常难得 ,当你被社会磨平棱角的时候,会非常怀念青春时候不管不顾往前冲的斗志。”郑家彬说。

郑家彬还说,程宇这类角色的存在还是很有意义的。在他看来,青春里的我们疯狂而任性 ,也许因为无知做过一些错事,但青春里犯的过错会累积成经验,让你在未来的生活里更能明辨是非;“青春就是这样,有好的回忆也有坏的,但都是值得怀念的;对于我饰演的角色来说也是一样,不管正派还是反派,希望每一个角色都能带给观众思考,带给社会一些正能量就好。

接下来,郑家彬有两部电影可能会上映,“一部是刘浩导演的《诗人》,这部也是去年入围了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我在戏中演的是一个‘矿二代’,另外一部是张扬导演的《路云和月》,我饰演男一号郑梓路,还有一部网剧《反赌》也有可能今年跟观众见面,我饰演黄飞。”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新闻推荐

从《蜗居》到《都挺好》 ,回应“朱丽三观”质疑 李念:终于有了第二个让人记住的角色

剧中苏大强要手磨咖啡、苏明成跪地求老婆,都是倪大红和郭京飞、李念的即兴表演凭借剧中朱丽的角色再次被大家关注,“《蜗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 春斗》圆满收官“甘蔗男”郑家彬说: 希望角色带给观众思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