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渣女烫”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4-1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赵世彩

“我要留长发烫大波浪,我要当渣女,我要‘祸害’小哥哥……”这是抖音的热门,也是济南发型店中的热点。

时髦好看之外,近年来,发型与当下的社会热点开始契合,有了“社会属性”。比如,此前,人们跟着韩剧的男女主角变换发型,而今,又跟着抖音等社交平台追逐新款发型。

“渣女”不渣

最近,济南白领杜晓宇准备换个新发型,打开“抖音”,几个“小姐姐”拍的视频不仅让杜晓宇捧腹,还让她决定跟随“小姐姐”们的脚步,去烫个“渣女烫”。杜晓宇告诉记者,“渣女烫”是当下抖音和微博上讨论度最高的发型。

“渣女大波浪,渣男锡纸烫嘛。”在位于恒隆广场的一家发型店,烫染助理们显然对这个段子非常熟悉。段子中把渣男和美发的一个烫发项目锡纸烫捆绑在一起,而渣女和大波浪捆绑在一起,押韵顺口被迅速扩散和传播。“当然,人们对这些渣男渣女的称谓主要是褒义,大波浪的女士风情而性感,能撑起得起锡纸烫的也多是高颜值的小鲜肉,所以,人们一边调侃,一边追随。”杜晓宇说。事实上,“渣女烫”备受追捧,就连关晓彤等女星也在微博上炫耀这个新发型。

显然,今年越来越多的女士想做“渣女”。发型师傲唯介绍,其实对发型师来说,无论是锡纸烫还是大波浪,并不陌生。只不过,在手法上和风格上略有改变。跟女士大波浪一样,“只能说有渣男烫过锡纸烫,不能说烫锡纸烫的都是渣男。”

越美越挑人

网络时代,“追随”与“模仿”成了最大的现象。不过,与服装一样,发型也具有“买家秀”与“卖家秀”的效果,尤其是大波浪与锡纸烫,这两款发型其实并不好驾驭。

相对于黑长直来说,大波浪首先是为“性感”而生,撩人中带有个性。从优点上来说,这款发型能极尽展现女性的柔美曲线感,如果做得好了,会让女士看上去风情而又飘逸。从发型的修饰作用来看,不仅能修饰发际线,还能让发量少者有增发效果,看起来更有气质。

“越是唯美的发型越挑人。”发型师王军介绍,做一款大波浪,并不是简单地让头发出现“卷儿”,很多女士会拿网上的图片来做,结果出来并不是想要的结果,这除了发型师的技术外,还有以下几个方面容易出现“卖家秀”的效果。

首先,大波浪在发质上不能太硬也不能太多。如果是烫染损伤严重的发质,干枯毛躁的感觉就出不来头发的质感。其次,要做染色。大波浪偏性感,气质上更洋气,如果是黑黑的发色,灵动感和时髦感都出不来。再者,对整体形象气质有要求。“渣女烫”有长发短发两种,一般来说,越长的头发越能出感觉,个头高挑者比个头娇小者更适合大波浪。

“我们看到的网红照片是一个整体造型的结果,从穿衣到妆容到头发,如果单从头发上努力,效果就不够完美和理想。”王军说。

男童版“渣男烫”

发型师们告诉记者,济南年轻时髦女性颜值越来越高,在发型上和穿搭上的悟性也很高,很多女士都能驾驭“渣女烫”。

相对于女士的“渣女烫”,男士们能驾驭“渣男烫”的则是少数。“渣男烫对颜值和身材的要求非常高,适合白白净净、瘦高、气质潮酷的男士,否则,会非常有油腻感。”所以,从济南的发型店来看,真正把“渣男烫”烫得好看者,以男童居多。“很多时髦的家长给孩子烫锡纸烫,小男孩烫出来反而会非常潮酷。”

潮流的发型,少不了的是“潮色”。傲唯介绍,从济南来看,今年主要有两种趋势,一种是冷色系,一种是雾色。冷色系是指相较于前几年流行的偏紫色、红色等暖和调,转变为现在的冷棕、亚麻等色调。雾染和以前的晕染是同一个概念,但色调以冷色调为主。雾感染色的独特之处,是比普通染色更加透明,让色彩视觉上更加柔和,更加青春,减龄效果明显。

不过,雾染需要“漂色”,也就是说,需要通过一些化学剂将头发黑色素去掉,虽然雾色非常唯美,对发质的损伤却很大。

新闻推荐

父母应懂得与孩子共情

钱志亮一个身材矮小的女孩,喜欢上了乒乓球,绝大多数人都因为她的自身条件不看好她。但她的父亲坚持对她说:“你很优秀,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渣女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