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骗捐?妻子公开医疗费用大致分配情况 居委会表示“情况证明”信息属实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06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右)

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本名吴帅)脑出血住院抢救,家属通过水滴众筹发起网络募捐一事先是遭受质疑,如今又有新进展。就在5月4日上午11时05分,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张泓艺(自称是吴帅妻子)的博主通过微博发长文重申,“没有逼捐、骗捐,公布一切资产,让好心人了解真实情况”。

记者注意到,该长文下方附了一份由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水厂路社区居委会加盖公章的有关《众筹人来春荣家庭情况证明》。该居委会主任苗广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该证明是他开具给患者吴帅的母亲来春荣的,患者父母名下只有一套公租房,爷爷奶奶名下的公租房被患者用来当婚房,患者父母名下没有机动车、店铺,15万元存款已全部用于儿子医疗费用支出等情况均已经居委会查证属实。

质疑

众筹百万元是否太多了? 妻子在微博公开“账目”

4月8日,吴帅突发脑出血并一度失去意识,经救治后已住院近一个月。5月1日,吴帅的母亲来春荣在众筹平台向社会求助,众筹金额100万元,截至5月3日晚,已经筹到近15万元,且众筹已关闭。

其家人在发起众筹的文章里提到,吴帅是现德云社的演员。根据德云社的家谱,吴帅,北京人,艺名吴鹤臣,1985年生人,2009年拜师。来春荣还在求助信中透露,她和吴帅父亲的退休金收入远远不够药物及治疗的开销。

此事经本报5月3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与此同时,有人认为吴帅家人所提出的百万元捐款数额太高;也有网友质疑吴帅家有房有车为何还要众筹?

很快,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为张泓艺(自称是吴帅妻子)的博主通过微博介绍了费用的大概分配情况:天坛医院附近整租两居室两年,费用约需12万元左右;护理人员半年4万元左右,针灸推拿1万元,颅骨修复手术4万元到10万元,修复后康复费用5万元,此外还有定期复查、长期服药、康复理疗等费用。与此同时,张泓艺表示,其他材料等5日开具后,将陆续上传。

家属

吴帅之妻:善款未动 重申没有逼捐、骗捐

4日上午,张泓艺在微博上发布长文,回应网友“有房有车”的质疑,其中写道:“陆续会公布一切信息,截至目前善款依旧在水滴众筹平台,也将会为水滴众筹平台提供医院官方账户,一切费用公开透明,并且全部用于医疗及医疗相关费用。”同时,张泓艺再次重申,没有逼捐、骗捐。

张泓艺长文下方,附着一份加盖了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水厂路社区居委会公章的《众筹人来春荣家庭基本情况证明》。其中提到,患者吴帅母亲来春荣为南口镇水厂路社会居民,2013年11月办理社会化退休,月退休金为2855.78元。患者父亲吴英成系北京铁路局职工,于2016年1月患脑梗,现为肢体重度残疾,2017年10月退休后,月退休金5152.90元。

在家庭财产情况一栏里,患者父母名下只有一处“铁路公有住宅租赁”房屋,使用面积为32.1平方米;另外一处“铁路公有住宅租赁”房屋,为患者爷爷名下租赁的职工住宅。爷爷奶奶有五个子女,爷爷奶奶去世后,因患者父亲名下租赁房间居住面积小而供其临时居住,并准备做患者的结婚用房。

车辆方面,患者父母名下没有机动车,只有一辆老年代步车和一辆电动自行车;另外,患者父母名下没有店铺、有价证券和其他财产,此前的15万元存款已经全部用于吴帅的医疗费用支出等。

对于上述情况,记者私信张泓艺请求核实,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此前,她曾在微博中表示,所谓房租、车辆所有信息均由她个人公布,并非其他人曝光,为的就是让大家明白事情真相。

居委会

“情况证明”信息属实 社区居民已募捐1万多元

4日上午11时21分,记者拨通了水厂路社区居委会办公电话。居委会主任苗广义表示,情况证明上所反映的信息都属实。他介绍,当日上午10时多,居民来春荣来找他开具《家庭基本情况证明》。“她出具的证件、工资卡,我都已经核查过了,没任何问题。”

苗广义还告诉记者,患者吴帅刚刚装修完的那套婚房,确定是他爷爷奶奶名下的公租房。“我跟来春荣一起工作十多年了,她们家的情况我非常熟悉。至于她说的那15万元存款,原本是吴帅爸爸退休以后尚未领取的住房公积金存款。”

苗广义透露,吴帅的爸爸多年前患脑血栓、脑梗,经常请病假,看病吃药,再加上工资低,手里也没多少积蓄,“鉴于他们家这种情况,在吴帅生病以后,我们社区动员居民募捐了1万多元善款”。

苗广义还称,由于吴帅一直在重症监护室,不方便让外人探望,所以他们只到吴帅家里慰问了一下。同样,吴帅父母也只在儿子做手术时,与他见了一面。这之后,吴帅在重症监护室,父母也无法前去探望。

德云社

公司内部已展开募捐 郭德纲将继续提供经济援助

4日晚间,德云社就吴帅家属发起众筹一事发表声明,称吴帅有北京医保,德云社内部也已展开募捐活动,吴帅妻子发起的众筹行为属于私人行为,与公司无关。同时,德云社提道:“郭老师本人也将继续向吴帅提供一定程度的经济援助。”

此外,吴帅所在的德云二队在“五一”期间曾两次微博转发募捐信息。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如何,能终身美丽

在光彩照人的人生旁边,还有多少丢三落四的人生,在大喜大悲与跌宕起伏之外,还有平凡生活里微小但真实的变奏。大概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骗捐?妻子公开医疗费用大致分配情况 居委会表示“情况证明”信息属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