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少年可期》中当上“师父”,与新生代偶像碰撞火花 蔡国庆:人生最大的凯旋是回归童心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5-1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徒弟们聆听蔡国庆(右二)的教诲。

近日,在芒果TV播出的师徒关系探索体验类综艺《少年可期》中,曾经的“国民初代少女偶像”蔡国庆与“新生代人气偶像”乐华七子化身师徒,共同开启两天三晚同吃同住的旅程。

两代国民偶像之间的切磋,呈现出不同时代下的偶像成长轨迹。蔡国庆近日接受记者群访时,畅聊“阳刚之气”等观众热议话题,并感慨道:“想当年,我跟他们(乐华七子)一样帅,可惜回不去了。”

说师徒:“不必理会谁沾谁的光”

出道多年,蔡国庆从未开过独唱音乐会。为了给师父圆梦,徒弟们在节目中为蔡国庆策划了首次演唱会,让蔡国庆感动不已:“他们这份苦心,让我特别感动。他们带着他们的歌迷,还有我的歌迷,大家为我欢呼的时候,让我又找到了当明星的感觉。”

不仅如此,徒弟们还为蔡国庆上演了一场“春晚汇演”。队长朱正廷更特意选择了1991年蔡国庆第一次上央视春晚表演《去远方》时所穿的红色衬衫,在表演中摆出蔡国庆的经典动作。采访中,蔡国庆也大赞朱正廷:“他在这些徒弟中应该是最像我的。我问儿子庆庆:是爸爸帅,还是正廷帅?我儿子说:还是正廷哥哥帅一点!”

蔡国庆称跟徒弟们相处融洽:“我们没有代沟,都是青春年少的美少年!”节目中,蔡国庆不仅传授大家发声方法,还“安利”自己的经典动作———“吉祥之光”,说这个手势能带来吉祥。七位少年齐刷刷跟着师父做起动作,场面令人捧腹。蔡国庆也希望能跟徒弟们合作推出新作:“大家不必理会网友争论的‘谁沾谁的光’的问题,师父我这‘吉祥的光’免费送。”

而说到自己最重要的一位“师父”,蔡国庆表示要感谢父亲:“现在我爸已经87岁了,他是中国第一代歌剧演员。我很庆幸,家里能有个好爸爸,担起慈父严师的角色。”

说审美:“从小就知道什么是美”

节目中,乐华七子的拜师之路遭遇各种各样的趣事,比如首位师父腾格尔在面对这七位年纪相仿、身材相近、长相相似的徒弟时就大呼“脸盲”,一直也没能分清谁是谁。但蔡国庆却表示丝毫不会有这种困扰:“很多人都说现在的青春偶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但仔细看吧,他们的模样、性格、情感、眼神……全都不一样。”蔡国庆还表示:“希望中国的男性群体都美起来。当你懂得什么是美的时候,人生就不一样了。有了审美,有了情趣,这个男人就是万人迷。”

年过半百但始终保养得宜的蔡国庆,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保养秘方”。对此,蔡国庆大方表示:“谁给我策划开一个讲解保颜秘方的讲座,我觉得肯定能火。我认为,就算五十已过的人,还是要有一颗少年的心。人生最大的凯旋是回归童心,我愿意永远是一个美少年。”

蔡国庆对自己的审美品位和时尚触觉也充满自豪:“早期上春晚,我都是自己设计服装,然后找服装师缝制。第一次参加春晚,我脖子上那块小丝巾,珍藏到今天都没有丢掉。我从小就知道什么是美的、好看的,希望我儿子也能够继承我审美上的这种天分。”

在节目中,蔡国庆让朱正廷不要捂嘴笑,也引发了一波讨论热潮。蔡国庆直言:“我没想到这个话题会引来这么大的关注。我就是认为男孩子不用那么捂着嘴笑,于是很直白地说出了这个看法。”他还以自己为例:“从我成名开始,就对‘阳刚之气’这个话题特别敏感。大多数人都希望男孩子跟武林金刚一样,而对于那种长得比较精致的男性,就认为不够阳刚。其实这也是一种偏见。”

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46岁苏有朋”近照刷屏:运动和不运动,十年后差距有多大?

让“五阿哥”躲过岁月摧残的秘密其实很简单,不过就是“运动”而已。46岁的苏有朋。“46岁苏有朋”近照刷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可期》中当上“师父”,与新生代偶像碰撞火花 蔡国庆:人生最大的凯旋是回归童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