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莫让“丢婴闹剧”挑战公序良俗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5-23 17:49   https://www.yybnet.net/

□张莉萍(本报)

5月20日,周口男婴丢失事件出现反转,记者从事件核心知情人处获悉,男婴丢失系家庭矛盾引起的闹剧,整个事件由女方策划并自导自演。目前参与策划者多人被拘留。(5月20日 新京报网)

5月16日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之间,39岁的周口市民刘洋(化名)推着婴儿车带着4个月25天的儿子朱小晔(化名)外出散步。曾有低血钾晕倒史的她,在一处街边游园小径内晕倒。等她再次醒来时,孩子突然不见了踪影。5月16日中午时分,刘洋的家属们发布寻找孩子的消息。很快,这条寻找丢失男婴的信息刷爆了朋友圈。警方曾悬赏5万元征集线索,随后,人民日报、中国妇女报以及全国多地公检法机关的官方微博转发这一消息,而梁咏琪、陈嘉上等明星艺人也为爱发声,转发关注周口男婴失踪一事,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得到了充分展现和释放。

5月20日,众人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下来,警方找到了孩子,并且确认平安无事。不过,真相让人大跌眼镜,该事件系男婴母亲因家庭矛盾,和其亲友策划“自导自演”。事件的反转让众人惊掉下巴并为之愤怒。从国人的情感角度来讲,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血脉深情,骨肉相连,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丢失孩子无疑是灭顶之灾。无法想象,一个母亲是怀着一种怎样的心情导演了这样一场“失婴”闹剧。

孩子母亲如此“荒唐”地演绎闹剧怕是难辞其咎,更令人担忧的是,她自己身处深渊却浑然不知。用“失婴”来欺骗家人与公众,不仅极大浪费了警力资源和公共资源,也煽动了民众的恐慌情绪。说到底,是对人们善举的肆意践踏,是对社会信任感的恶意透支,更是对社会公序良俗的一种挑衅。走出“闹剧”,我们既要看到其中的警示,但也不能忘了应有的反思。

新闻推荐

“46岁苏有朋”近照刷屏:运动和不运动,十年后差距有多大?

让“五阿哥”躲过岁月摧残的秘密其实很简单,不过就是“运动”而已。46岁的苏有朋。“46岁苏有朋”近照刷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六月荧屏好剧不断2019-05-23 17:48
“渣女烫”2019-04-19 00:00
评论:(莫让“丢婴闹剧”挑战公序良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