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盲目跟风不可取□黄凌云

来源:右江日报 2019-05-3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黄凌云

21世纪,网络如同洪水猛兽,它一点一点地蚕食、荼毒着这世上芸芸众生的心,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沦为网络所支配的傀儡。

前不久,一张“锦鲤”图片在各大社交平台上被疯狂转发,转发者扬言:转发的目的纯粹就是分享好运。当然,在众多网友中,也不乏不予置信者,但在从众心理的怂恿下,无数网友仍然用鼠标点击了“转发”。那么,这张“锦鲤”图片从何而来呢?2018年,所谓艺人杨超越,一出道便被众人配以那张四周一片光芒的“锦鲤”图片,并大量转发,于是杨超越便被众人冠以“锦鲤”的名号。这波“锦鲤之风”随后在网络上肆虐起来。这本是一股“歪风”,网民们却盲目跟风,让自身深陷于此歪风之中而难以自拔,妄图通过转发图片来求得好运。其实,跟风者只不过想收获那微不足道的满足感,至于是否真的会交上好运,谁也不得而知。跟风者总以为跟着大众走,我总会找到一条出路。殊不知一个人,如果没有明辨是非的慧眼而盲目跟风,只会深陷泥沼而不可自拔。因此,盲目跟风不可取。

有人崇拜吴京,有人崇拜赵丽颖,有人崇拜周星驰……不错,他们都是大牌影视明星。但明星效应对于跟风者来说,恐怕是弊大于利。去年,一条“官宣”微博使网络发生了不小的震动:赵丽颖和冯绍峰宣布领证结婚。微博发出一段时间,“官宣”语体骤现各大社交平台:有人“官宣”养了一条宠物狗,有人“官宣”摆脱单身等等。什么是明星效应?我想答案已显而易见。“官宣”意为官方宣布,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似乎人人都想“官宣”一把,以证明自己未曾脱轨,却没想到陷入了网络泥沼之中,随大波,逐大流,迷失了自我,丧失了自身价值。并非人人都是明星,也不必个个都是明星,每个人本来都有其自身的独特价值,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盲目跟明星之风对于跟风者并无半点好处,那笑到最后的绝不会是盲目跟风者。

“教科书式碰瓷”“教科书式道歉”……人们将一些本无道理、毫无意义的视频发布到网上,开始了“教科书式炒作”。人们根本不理解教科书的含义,只是觉得好玩,于是这平淡无奇的“教科书式”四个字开始席卷网络。网友像是寻到了宝贝,一个劲地跟风往上挤、往上蹭,生怕自己“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不得不承认,网络的力量是巨大的,没多久,“教科书式”这四字竟然还上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而搭上了这趟顺风车的乘客们则无不沾沾自喜。

盲目跟风前行,你可能被引进歪门,误入歧途。在网络这张大网中,我们应时刻保持理性的头脑,摒弃跟风,循理智指引,走自己的路!

新闻推荐

张一山 尽人事,听天命,没有那么多“必须”

我倡导你行动请把眼睛从手机上移开,多陪陪父母,和他们聊聊天、吃吃饭。艺人供图这一次的采访,恰好赶上张一山在剧组拍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盲目跟风不可取□黄凌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