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别人送你的礼物可以自行处理吗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08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主持人吴昕在闲鱼以60元的价格,“贱卖”了多年前钟汉良上节目时特意送给她的熊猫娃娃,在网络上引发了巨大的争议。虽然事后吴昕追回了娃娃并诚挚道歉,但网友似乎并不买账。

有的网友认为:礼物,是一份心意,应该全部保留下来;有的网友认为:全部保留不现实,不喜欢的可以送人,用旧了也可以丢掉,但卖掉实在不妥;也有的网友认为:送给我的礼物所有权在我,无论怎么处置,都是我自己的事情,和送礼的人无关了……所以,别人送给你的礼物,遇到不喜欢的或者完全用不上的,可以自行处理吗?

外婆平时节约惯了,不适合我的礼物我就送给她

每年,我过生日的时候,都会收到大家送上的一大波礼物,小到台历,大到空气炸锅……我觉得礼物最安逸的部分,就是朋友会送我一些平时我妈不准我买的东西,譬如多功能榨汁机,或者全套的《盗墓笔记》。

当然,有的时候,也会遇到不适合自己的礼物,这时,我都会将它们转送给我外婆。

我外婆平时很节约的,舍不得主动给自己买东西,就算我和老妈说送给她作礼物,她也会连连拒绝;就算背着她买了,想给她惊喜,对于她来说也会变成一个惊吓,可能她会连续好几天抱怨我们不节约,然后自己一个人黯然神伤。记得我读书的时候,给外婆买过一双打折的凉鞋,300块钱的样子,质地非常好,外婆却一直都舍不得穿,还跟我强调这双凉鞋是她“走人户”的当家鞋。那么多年过去了,这双鞋缝缝补补了好多次,外婆还是舍不得扔,非常爱惜。

于是,每次收到朋友送的礼物,我都会从中选一两样转送给外婆,有时候专门给她买了东西,也说是朋友送的,借此讨她老人家欢心。重点是,她也不会觉得是我乱花了钱,还会表扬我的朋友会买礼物!

记得有一年生日,朋友送给我一件浅色羽绒服。我真的很难得收到一件穿得下,又还是浅色的羽绒服,可惜就是穿上后比较显胖。外婆看见这件衣服,忍不住试穿,然后忽悠我说:“哎呀,这个衣服颜色好浅哦,不经脏,还是我穿吧!”于是我立刻附和:“就是就是,我没有你穿好看,你穿更合适!”于是不费吹灰之力,将一件我没有看上,但外婆心仪的礼物转送给了她!

有的时候,外婆也会半推半就,不立马答应,主要是担心自己年纪大了,用这些东西不合适。于是我继续煽风点火:“没关系的,你看这个衣服,颜色多适合你的,大小也合适!”于是外婆又收下了我妹买给我的牛仔衬衫,然后非常高兴地穿着它去打麻将!回来还跟我说这件衣服好,穿起不冷不热,刚合适。(Betty)

我给自己定下目标:拒绝一切不必要的礼物

是从哪一天开始的呢?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拒绝一切不必要的礼物!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经常会参加一些展会、接触一些合作伙伴,他们通常会准备一些小礼物,来作为一个纪念,或是对合作伙伴的一个示好。这些东西有钥匙链、购物袋、U盘、旅行收纳包、玩具、布偶、笔记本、笔、日历等等等等。刚开始,我会觉得收到礼物很开心,但渐渐地就发现,这些礼物对我来说完全是一种负担,因为有的东西我并不需要,而有的东西又多到用不完,放在家里除了占地方,就是堆灰,而且还很不环保!浪费原材料制造出一些并不被人需要的东西,“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当然,某些实用的礼物还是深得我心的,比如说红酒,约上三五好友,几口喝掉,畅快不已;比如说冰淇淋券,炎炎夏日,叫上办公室同仁们,几口吃掉,冰爽安逸……也许因为我是个吃货,礼物对于我来说,最好是实用的,可以被消耗掉的。

就连网上购物我也会进行甄别,凡是广告里告知会赠送××××赠品的,我都会划掉。仔细一想,赠品都是算在成本里的,没有人要做亏本的买卖,所以没有必要为了眼前的小便宜,去购买那些含有你不需要的,也许品质比较低劣的赠品。收包裹的那一刻是快乐的,放回家里便开始皱眉头。

所以目前,能拒绝的礼物我都委婉拒绝掉,无法拒绝的,我会伺机送给其他需要的人。觉得比较实用的,比如说洗漱包这样的东西,我就会放到我开的民宿里,标上“赠品”,需要的客人可以自行带走。稍微贵重一点的,比如说香水、化妆品,凡是用不上的,我都会悄悄挂到二手交易网卖给需要的人。总之一句话:极简你我他,环保靠大家。 (蓝象)

我看不上的东西,我爸总能给它找到新用处

我爸,好惨一男的,每天吃剩饭剩菜就算了,连日常用品都是我和我妈不要的“垃圾”。

我爸是真的不嫌弃,我记得初中过生日收到过一个很土味的书包,款式旧,面料也很奇怪。我回去边拆塑料袋边吐槽:“一看就是打折买的。”结果话音刚落,我爸出现了,“你不要哇,那给我嘛。”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爸立刻合理利用了整个书包,在里面塞入了他的渔竿、酒米、保温杯、折叠小板凳,高高兴兴出门钓鱼了。

除了不想要的礼物,连我不想要东西他也照单全收。大学的时候,学校组织去素质拓展,发了件文化衫,就是一个队穿一个颜色那种,反正质量不是很好。

我回去呢,就让我妈洗衣服的时候帮我扔了,结果没多久,它就出现在了我爸的身上。咦,我问我爸为什么?他说,“还是好的得嘛,晚上散步可以穿。”

我看不上的东西,我爸总能给它找到新的用处,“我一个老头儿,不在乎这些样式。丢了可惜。”我有时候把自己不想要的东西给他还会稍微愧疚三秒钟,但我妈完全不会,每次买了化妆品,送的那些小唇膏啊小洗面奶啊全是我爸在用。

今年父亲节,我给我爸买了一把剃须刀,一桩好事,结果被我妈骂,骂我的原因是,“新的你自己留到用啊,把你不用了的给你爸。”我吼我妈:“今天是父亲节!”谁知我爸立刻在电话那头接话,“是,是,你妈说得对。”

所以我爸现在不买新的,专注于收我和我妈不要的一切。但我爸也越来越过分,我买新手机大概才用了三天,兴奋劲都还没过,他一盆冷水给我泼过来:“你什么时候换手机啊,这个不要了可以给我。”

我:“我给你买个新的嘛。”“不,你买新的我坚决不要。”所以这是什么作风?但我还是感谢我的父亲,让我不至于成为闲鱼第二个吴昕。(最好的风)

朋友送给我的礼物,我都没有扔掉或者转手送人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啊,其实又有点好笑,还好事情也过去很久了,写出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揭伤疤的感觉,倒像是在写别人的故事。

年少不懂事的时候,谈着自以为甜甜的异地恋,喜欢付出,看到好看的、有意思的礼物,总想着买一份送给他。礼物有贵的也有便宜的,但金额加起来也不是小数目。对方呢,大概是收了礼物不好意思毫无表示,也陆陆续续送了一些礼物给我,不管这些东西丑不丑、实不实用,我都小心珍藏在家里。实际上,不单是男朋友,别的朋友送我的礼物,我也都收在家里的柜子里,舍不得丢掉。

然而谁能料到呢?我的异地恋男友在他的当地有一个本地女友,此处剧情过于复杂就不具体描述了。总之,那位女友知道了他脚踏两只船的实事后,竟然整理了一份清单,要求我退还恋爱期间男友送我的全部礼物。我大吃一惊,有些东西我都开封用过了,哪怕是70天无条件退货也不行了呀。于是对方要求,全新的退还,使用过的折合成现金退还。

我这个人性格有些软弱,在那个时刻,只想立刻摆脱这种泥沼困境。感谢我的习惯——这些年,朋友送给我的礼物,我都没有扔掉或者转手送人——果然,翻出了他送的手账记录本呀,丑丑的电影周边手办等等,然后寄给了他俩,用过的就按照大致金额转账给了对方。

狗血故事并无意义,只是想说,闲置的礼物别丢掉——说不定就能有还给对方的一天呢!一时没有用处的东西也不要开封,全新退还就不用给钱了啊!我这个故事比较极端了一点,写出来也并不是要批判谁谁谁,纯属分享一种生活体验:送给你的东西不一定真的属于你,留不住的人或事也是注定要失去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雪橇第四傻)

@夏弦:可以送人,甚至扔掉,但是卖掉总感觉怪怪的?

@借物小人爱丽缇:为什么不能卖?“我想送你的东西”≠“你需要”或者“你喜欢”,我愿意寄送我的心意,我也尊重你是不是选择喜欢这份心意,我觉得这才是送礼与收礼人所应当有的共识和平衡。这是一份关于“产权意识”的思考,我寄送的礼物“产权”“处置权”应该归你。

@注销:其实我送礼的时候都会考虑到让对方比较容易变现,尽量送各种礼品卡。

@青春:我觉得“心意”和“喜欢/需要”两个概念并不冲突,你精心准备的礼物,好意我心里记着,但是我不喜欢或者不需要的东西,我也许也应该给能用得上或者更喜欢的人。

@慕成和老婆:一些东西不处置掉也是浪费啊,不适合的口红,不喜欢的香水…还能怎么办?不如让它们去找适合它们的主人咯。

@擦擦:我是真的没有扔过朋友送我的东西,一大沓一大沓的明信片,各种手作的小物件,手绘贺图,或是买的小摆件什么的……历经好几年,几次搬家也全部都保存着。

@阿津:朋友间感情的交流,实际上在送和收的那一瞬间已经完成,礼物如果变成对方的累赘,那么可能是自己在选择上有点问题,所以我并不介意对方自行处置。个人觉得实在不需要的话可以卖掉,比如我之前收到过一模一样的唇膏,就卖了。但这件事不需要让对方知道……

新闻推荐

盲目跟风不可取□黄凌云

黄凌云21世纪,网络如同洪水猛兽,它一点一点地蚕食、荼毒着这世上芸芸众生的心,让他们在不知不觉中沦为网络所支配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别人送你的礼物可以自行处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