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婚姻记事本

来源:资阳日报 2019-06-1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扶贝

上周,和闺蜜们聚会,大家似乎都对婚姻生活充满了抱怨。阿玲说她的老公一点也不心疼她,不做家务;小兔说她老公的公司组织外出旅游,他不愿带她去;银银说她老公有一年没有给她买过东西了。闺蜜们与我同龄,结婚都有十年左右的时间了,婚姻变得平淡了,因为没有恋爱时期的甜蜜感,我们很难再看到对方的优点了。

这时,闺蜜月月说,那你们各自回忆一下,恋爱时,老公为你做了什么?阿玲说老公追她时送给她99朵玫瑰,路人都围过来看,太浪漫了;小兔说她和老公是异地恋,老公不远千里,冒着风雪来看她;银银说她老公长得非常帅,他为了她拒绝了另一个优秀的女孩。月月说,这就对了,恋爱时我们都看到了对方的好,而婚后我们都盯着对方的不好,这样,我们怎么会拥有幸福感和满足感呢?

我们睁大眼睛看着月月,她脸上洋溢着微笑,让我们既疑惑又羡慕。

月月说,去年,我和老公就像活在平行线上,早上我送孩子、上班,他还没起床,晚上我睡着了,老公才下班。我也和你们一样抱怨过、争吵过。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冷静思考,我才知道,是我对婚姻的期望过高,而我也不善于记录下婚姻中的感动,才让婚姻中的瑕疵变得越来越大,以至于打破了婚姻的平衡。

月月边说边拿出她手机里的照片给我们看。照片是一本带锁的记事本,那上面详细记载着老公为她做的点滴——某年某月生病了,老公为她买药;她34岁生日时,老公为她做了什么;’他们一起去过哪些地方,他们拍的合照,也被她打印出来贴在了上面……她说,自从整理出了这个“回忆录”记事本,那所谓的“平行线”只是小事一桩,不值得抱怨。

这时,我的脑海里飘起了陈慧琳的歌声:“翻开随身携带的记事本,写着许多事都是关于你……”原来,是我们在繁忙之中遗忘了感动,淡漠了细节,让幸福跑远了。

聚会结束后,闺蜜们都说,要为婚姻设立一个记事本,记住美好的点滴,锁住幸福。

新闻推荐

邓伦杨颖有爱才是家 《我的真朋友》直击房产问题痛点

由杨颖、邓伦、朱一龙、许娣领衔主演,谭凯、李晓峰、李芯逸、倪大红等老中青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的电视剧《我的真朋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婚姻记事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