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对不起,我不等你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6-21 10:06   https://www.yybnet.net/

□陈鲁民

世界上最动人的一句话是“我等你”,任凭天崩地裂,海枯石烂,都矢志不渝,哪怕“等到花儿都谢了”。世界上最悲催的也是这句话,因为等的过程很艰辛,很坎坷,很难熬,很残酷,关键是最后等出结果的不多,白等的人则比比皆是。

有人立马反驳,人家林志玲不是等到了真命天子吗?首先,她等到的并不是那个她一直在等的言承旭,最后嫁给了日本人黑泽良平,说好听点是总算等到了自己的白马王子,说不好听其实是实在等不下去的无奈之举。

那王宝钏呢,人家可是正儿八经地等到了原配夫君薛平贵,还凤冠霞帔了几天。不过别忘了,王宝钏在这里望眼欲穿,薛平贵却在那里另结新欢,成了沙陀酋长的“驸马爷”,苦巴巴地等十八年却等来一个“名草有主”的“油腻中年”。退一步说,人能全须全尾等回来就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君不闻“古来征战几人回”,出去打仗,九死一生,多少将士丧命异乡,“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因而,轻易不要对人许诺“我等你”,那对自己可能是背了个十字架,对被等的人来说,则像是个道德绑架。毕竟什么都会变化,情感也是如此,等着等着,感情淡了,思念浅了,那就不妨一拍两散,各自走路,没有必要捆在一棵树上吊死。实在等不了,就干脆来一句“对不起,我不等你了”,对双方都是解脱。

人生苦短,要做的事很多,千万不要在等字上花太多时间,占用过多精力。不光是感情交往方面,其他方面也是如此,能干就不要等,不等不靠才是人生立足之本。等,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对生命的浪费,对精神的煎熬,三等两等,人就等老了,左等右等,生命就等没了。

有俩僧人相约去南海普陀山拜菩萨。一年后,两人见面,甲对乙说,我已从南海回来了,大开眼界,不虚此行。乙大吃一惊:为了去南海,我已准备很久,买了船,雇了水手,准备了很多食物,但还想等个合适时机再动身。甲说,咱俩分手后,我不想等,就带了个化斋钵出发了,路上走了半年,回来又用了半年。甲的经历告诉我们,做一件事,不必等条件完全具备,或许条件永远都不会完全具备,要做就马上去做,那些困难不足,在做的过程中总会找到办法解决。

当然,有时候等也是无奈之举,需要耐心等待时机到来,等待贵人提携,等待条件成熟,也确实能等来柳暗花明,云开雾散。垂钓渭水的姜子牙等明主,压在五行山下的孙猴等唐僧;沉睡的白雪公主等王子,绝情谷底的小龙女等杨过;蓄芳待开的百花等春风,蛰伏一冬的万物等惊雷等,都等成了正果,值得一等。

但没等出名堂,等到结果的,也屡见不鲜,令人扼腕叹息。“一剑曾当百万师”的李广没等到封侯,人生易老的冯唐也没等到“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弥留之际的陆游没等到“王师北定中原日”,血气方刚的岳飞也没等到“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一往情深的林黛玉没等来洞房花烛夜,苦苦挣扎的秦香莲也没等来陈世美,啥时候想起来,都让人为其抱屈叫冤。

“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即虚掷生命,等待的过程就是生命质量不高的阶段,几无作为价值。当然,很多时候是不得不等,等车等船等飞机,等下课等开饭等散会,等情人约会等朋友饭局等领导接见等,那都是没办法的事,只好耐心去等。但凡能自己做主定夺的,就要果断判定,这个人能不能等,这件事要等多久,等的有无意义价值?然后当机立断,或再等一会儿,定个等的时间下限,或我干脆不等了,谁爱等谁等。

唯一需要等待的是,走得太快了,请等等你的灵魂!

新闻推荐

承载父爱的一封信 □李育蒙

刘若英电影处女作《后来的我们》围绕林见清和方小晓的相识、恋爱、分手、相遇的经历展开。开始时,我一直当成一部青春文艺...

相关推荐:
林志玲宣布结婚2019-06-07 16:00
猜你喜欢:
评论:(对不起,我不等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