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感情不在后 我们还能是我们吗?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6-3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6月27日,宋仲基向宋慧乔提出协议离婚,两人正式结束不到两年的婚姻关系。

27日晚,范冰冰发微博提到“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宣告与李晨分手。李晨转发“我们依然是朋友”,结束四年恋情。

本周,新生代演员张若昀和唐艺昕结婚,小两口从伴手礼、婚纱、伴郎团等各种话题一路稳居热搜榜前列,本以为婚礼当天也能大爆一番,没想到,微博比他们先“爆”了。

当天,先是宋仲基宋慧乔这对神仙眷侣宣布正在“协调离婚事宜”,摆明了就是告诉大家,我们已经离婚了,现在就是各种分割了。接下来猝不及防地,范冰冰和李晨先后发声明,称“我们已不是我们,但我们还是我们”,坊间一直谣传的“分手”新闻终于一锤定音,当事人直截了当官宣分手。除了这些,当天还有王宝强的母亲去世,马蓉却在高调机场秀等新闻。几番折腾下来,张唐的婚姻已经被绝地锁死,丝毫没有翻身的机会。

虽然污点在身,但范冰冰依然拥有超高的关注度,无论是她官宣谈恋爱还是分手,或者是后期流出的所谓怀孕照,都足以引起全网讨论。而作为男主角李晨,这次的分手又被网友起底了批发“心形石头”的往事,就差公然盖章“渣男”。相比双宋的克制,范冰冰和李晨的分手多了很多感情,他们虽然已经不是他们,但从声明中可以看出,两人以后做朋友还是不难的。现实中的情侣是不是也能这样呢?分手后是一定要成为陌路人甚至敌人,还是可以“依然是我们”呢?

故事1

●结婚了还“离不开”前任

说到和前任的关系,老赵说自己跟范冰冰有得一拼,他是早期的“我们还是我们”的实践者。

老赵和前女友分开后一年就遇到了情投意合的另一半,并且迅速结婚生子,但老赵和前任一直保持着联系,甚至还相当密切。其中原因,用老赵的话说,就是“利益瓜葛”。老赵和前女友是在做生意的过程中认识的,前女友是上游供货商,老赵是下游买家,两人当初也是因产品结缘,在一起的时候确实也很甜蜜,因为共同话题也多。但也是因为共同话题多,久了之后又因为这些话题生出了新的矛盾,然后老赵发现自己和她三观不合,两人和平分手。

分手是分手,但生意还得继续,老赵并没有转行,前女友的生意也有所扩大,两人在生意上的联系反而更紧密了。他们之间的关系,老赵的妻子开始并不清楚,只知道老赵有两三个关系密切的生意伙伴,其中有女性,但老赵一直本分,妻子也没有任何异议。后来妻子越来越融入老赵的生活,甚至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加过老赵和前女友的饭局,相处融洽。但人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慢慢地,老赵的妻子就听说了一些这位生意伙伴和丈夫的过去,后来她问过老赵并得到肯定答复后,除了当场变脸外,很是生气了一段时间。期间两人也就“难道不能换个进货渠道?”“你能保证你和她不会旧情复燃”等问题争论了很久,最后妻子还是败下阵来,因为这么成熟的合作关系和进货渠道,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经营出来的。说白了,老赵还要仰仗前女友不要抛弃自己的生意。

再后来,前女友也有了新的男友,老赵的妻子彻底放心了,有时两人开玩笑,妻子还说“希望她早日找到自己的终身伴侣”。老赵明白,说是为对方祝福,其实也是在保护自己的婚姻。因为和老赵曾经的特殊关系,前女友多少是会照顾自己的生意的,他有时觉得自己除了感激,也会想到过去的种种,但他还是能克制自己。

老赵说,感情的事终归是自私的,如果能断得干净做到各自安好其实挺好的,现在这样的纠缠多少都是个不定时炸弹。反观范冰冰和李晨,两人同在一个圈子,当时也是爱得深沉,如果没有特别严重的伤害,他们肯定会选择和平分手,毕竟以后还要在同一个圈子赚钱,朋友和生活也多有交叉。而老赵也跟他们差不多,主要是有利益相关,感情不在了,生意伙伴的关系没有断绝,只能“我们还是我们”。如果以后他们的生意关系不在了,老赵觉得这段过去的感情会断得更干净一点。

故事2

●男朋友“斩断”前任的暧昧请求

楠楠一直觉得她的现男友阿禾是个多情种子,但多情归多情,阿禾从不滥情,这也是楠楠决定和他在一起的重要原因。

阿禾很有艺术细胞,很会画画,尤其是肖像画。而且阿禾最开始练画画时,总喜欢画周围同学的肖像,然后送给人家,难免会引得一些女孩子有点小心思,他的前任女友也是因此而来。当时是女孩子先追求的阿禾,都是情窦初开的年龄,两人就顺理成章在一起了。

初恋总是美好中带着苦涩,后来两人因为一些琐事总是吵架,吵多了就开始冷战,最后女孩提出分手,阿禾答应了。两人断得很干脆,拉黑了所有的联系方式,为了更彻底,女孩甚至退出了班级群和同学群,之后,女孩就去了外地,本来以为两人天各一方,再无联系,但三年后,当楠楠和阿禾在一起后,女孩又回来了。

回来后的女孩颇有收复失地的架势,先是重新加入班级群和同学群,还带头组织了同学聚会。当时阿禾并不知道是前任女友组织的,去了之后才知道情况,阿禾觉得很尴尬,就找了个借口提前开溜了。没想到,当天晚上阿禾就接到女孩的电话,女孩还要加他的微信好友。阿禾婉拒了,觉得两人既然分开,没必要再修复了。

但是女孩不死心,一定要加阿禾的微信好友,最后还是楠楠看不下去,劝他说,既然是同学,还是应该维持一下关系。再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过去的事情就过去得了。阿禾想想也对,就加了女孩为好友,谁知之后的情况一发不可收拾。女孩好像从此围绕着阿禾生活了,每天在朋友圈点赞回复,还时不时路过阿禾的工作室进去坐坐,这样一来,别说阿禾了,楠楠也受不了了,这摆明了就是来复合的。楠楠本来还想着怎么劝阿禾跟她断了关系,没想到阿禾抢先一步,他找了一个三五同学聚会的时机,当面和女孩说清楚了自己的想法,并且说两人也不适合再做朋友了。听说当天女孩是哭着走的,但之后确实再也没联系阿禾,现在两人虽然都在同学群,但真的已经是陌生人了。楠楠说,本来生活就没有交集,就不要硬搅和在一起。阿禾早就看出来女孩的心思了,他之所以这么做,也是为了对前任和现任都负责,和前任之间应该没有暧昧,爱或者断都应该彻底。

■建议

谁也不用道歉分手应该体面

歌词说“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感情如果无法继续,就分开,但这种分开并不是否定过去的甜蜜。让人唏嘘的双宋婚姻中,当初两人被誉为神仙眷侣,谁也不能否认他们相爱过,最后这段感情结束了,作为成年人,就认真地结束。

在新闻中,很多网友说宋仲基不厚道不大方,发出来的声明好像在指责宋慧乔,而宋慧乔却说得很大方得体,“两人因性格原因”而分开。后来很多学韩语的网友解释,宋仲基的声明也是相当公允和克制,只是翻译出了问题,宋仲基并不是说“我试图进行过调解”,而是说“我们正在调解离婚事项”,这意味着双宋其实已经达成了共识,只是按照惯例对外界说一声。双宋声明和分手其实就是一种“我们依然是我们”,我们虽然不在一起了,但我们回归了各自的人生,还将继续作为“我”的下一半人生,只是这段人生中不会再有你的参与,这就是一种体面。

而范冰冰和李晨的分手,博得的都是同情牌,至少主流声音都是讨论两个人只是分了,并没有对这段感情做对错和得失的评价,也是因为范冰冰和李晨的官宣更加烟火气一点。他们虽然分手了,分手可能是性格不合可能是感情不在,但分手后我们依然可以做朋友。娱乐圈中怨偶不少,有些情侣是如果在同一个场合见到对方,是要摔门而去的,这是一种尴尬,也是对感情处理不成熟的表现。而范冰冰向来以范爷自居,能左右逢源,对于感情也是如此,即使分手以后还是能同台,能和气打招呼,于人于己都是一种放过,所以她和李晨都愿意还是“我们”。

分手后,无论是做回自我的“我们”,还是依然是朋友的“我们”,都可以做到体面。形同陌路的,忘记过去,忘记对方,你的一切和我无关,无需寻找曾经爱过的线索,继续将来的路;可以继续寒暄的,只不过是多了一个朋友,你难过我不落井下石,你幸福我祝福,我们始终是我们。记者苏文娟

新闻推荐

明星孕妈踏入“幸孕之家” 《新生日记》开播呈现孕育观念碰撞

全新孕期生活观察类真人秀《新生日记》先导片昨天中午12时正式上线芒果TV全网独播。四位孕妈妈麦迪娜、李艾、陈燃、马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情不在后 我们还能是我们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