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瓶盖挑战”挑战明星有人获赞有人“翻车”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7-09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挑战中,钢铁侠(后)一脚踢中美国队长。 网络图片 挑战中,钢铁侠(后)一脚踢中美国队长。 网络图片 挑战中,钢铁侠(后)一脚踢中美国队长。 网络图片 法拉比个人Ins视频截图。 周杰伦完成挑战。 微博视频截图

最近,一个叫做“瓶盖挑战”的游戏火爆网络世界。这个由哈萨克斯坦跆拳道冠军发起的挑战,席卷文体圈。一个回旋腿踢掉一个塑料水瓶的盖子,南京的警察叔叔、消防小哥哥们也纷纷展现实力

A

回旋踢“拧”瓶盖,中外功夫明星纷纷被挑战

6月25日,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跆拳道冠军得主法拉比·达莱钦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个挑战视频,内容是以一个干净利落的回旋踢,“拧”开友人手中的水瓶盖。这项活动被称为“瓶盖挑战”,它要求一个人一脚踢开竖放着的水瓶的瓶盖。挑战规定不能触摸或者移动瓶子,瓶子振动幅度越小,挑战越成功。

作为最初这项活动的发起者,在视频发布不久之后,法拉比就隔空喊话成龙等功夫明星加入行动。但没想到,率先应战的不是功夫明星,而是一名来自加拿大的时装设计师埃罗尔森·休,他成功地把一个粉红色的瓶盖从瓶上踢了下来。紧接着,休又向UFC(终极格斗冠军赛)羽量级冠军麦克斯·霍洛威发起挑战。此后,挑战的接力棒传遍了世界,众多文娱界明星纷纷上场。

在国内,中国UFC女子名将张伟丽可谓是“瓶盖挑战”这项活动的佼佼者了,她不仅一脚“拧”开了瓶盖,居然还是在蒙眼的情况下完成的。不少网友赞叹,中国功夫名不虚传。

近日武打明星甄子丹也在微博上传“瓶盖挑战”视频——他先是原地站立,目测与瓶子的距离,然后用红色头带蒙住双眼,快速踢出右腿,脚底擦过瓶盖的瞬间,瓶盖也快速转动起来,随后完美掉落。

和甄子丹的蒙眼踢瓶盖不同,另一名武打明星赵文卓的做法是一脚踢三个,如此高难度下仍能挑战成功,也不枉被网友戏称“全网最牛踢瓶盖,还得是风神腿”。赵文卓曾在《风云雄霸天下》中饰演过聂风,风神腿是其绝技。

女明星也不甘示弱,李冰冰、昆凌也纷纷帅气完成。

B

有人玩出范儿,也有人玩“翻车”

明星们挑战得热火朝天,警察叔叔和消防叔叔们也坐不住了。上海的、河北的、湖南的都晒出动作视频,相当硬核,网友们纷纷喊“帅”。

“南京消防”在微博晒出了他们的瓶盖挑战。在活泼的音乐声中,两名消防队员拿着水枪冲向了摆在地上的水瓶,在水枪的冲击下,瓶盖迅速被冲走,而水瓶岿然不动。“南京消防”写道:N+1次训练,让我们离精准救援更近一些!让你离平安脱离更近一些!这条微博让网友纷纷竖起大拇指,跟帖中有不少“666”的赞扬。

还有更新奇的花样。比如,有用双截棍把瓶盖“拧”掉的;有飞出一只拖鞋进行精准打击,“拧”开了瓶盖;还有用跑车摆尾来开瓶的,动作十分之酷炫;更有甚者空翻720度踢掉瓶盖,展现出极致的身体条件。

当然,也有人“翻车”的,比如《死侍2》主演瑞安·雷诺兹——只见一记漂亮的回旋踢,瓶盖消失不见,原来它与瓶子一起摔碎在地。也许是感到惭愧,他推门逃走了。

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的扮演者合作踢瓶盖时的瞬间实在太欢乐。看过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系列电影的观众应该知道,他们在荧幕上都是不苟言笑的。在接受“瓶盖挑战”时,他们依然很严肃,水瓶竖立在美国队长的头上,而负责踢瓶盖的就是钢铁侠了。开踢之前,钢铁侠脸上充满自信,让大家感觉到他踢瓶盖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结果,一个漂亮的扭身,同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踢出了腿,只是,这一脚牢牢地踢在了美国队长的脸上,观众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痛。

周杰伦在网络上发布了自己玩瓶盖特训的成果,玩法有点别出心裁,别人用脚踢,而他是用硬卡片飞出去打掉瓶盖,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虽然他离瓶盖不是很远,可是想要精确地打击到瓶盖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C

运动专家科普,“雕虫小技”你也可以

“瓶盖挑战”可不是只有勇气就可以的,没点真功夫还真不行。搞笑版攻略也是相当“示弱”:1.固定好瓶子,旋开瓶盖;2.摆好姿势,算好距离;3.被“脚趾头踢到桌角”之类的恐怖画面劝退。

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告诉记者,对于拥有武术和跆拳道基础的人来说,“瓶盖挑战”真是“雕虫小技”。而对于没有基础的广大网友来说,这其实也没什么难,关键在于抓住要领,多练几次。“首先瓶盖是经过设计的,它已经打开过了,再合上后,要用脚将它踢旋转开来,就需要给它一点摩擦力。腿部经过回旋,摩擦力作用在瓶盖上,这时候就需要找准‘力点’。这是整个活动中最关键的关键点。摩擦力过大会造成瓶子倒掉,水泼出来,或者损坏。力太小呢,又无法让瓶盖‘拧’下来。”支川表示,经过一定量的练习,普通人也能在出脚的瞬间迅速找准“力点”,“瓶盖挑战”根本不是事儿,说到底,它就是个技术活儿。

运动健身是许多明星保持身体健康和好身材的绝佳方法,一味不变按照教练的方法进行运动,久而久之自然有点乏味,因此许多人都想把运动玩出新花样,此前国家跳水队也曾有过有趣的玩法——两人抱在一起跳水,而此次的“瓶盖挑战”也是体育界玩出来的新花样。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个游戏简便易行又有趣,还可以进行简单的体育锻炼,所以才会迅速风行全世界。当然,这个小游戏虽说没多大风险,也要做好一定的防御措施,可不要误伤了给你拿瓶子的人。

据《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感情不在后 我们还能是我们吗?

6月27日,宋仲基向宋慧乔提出协议离婚,两人正式结束不到两年的婚姻关系。?27日晚,范冰冰发微博提到“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瓶盖挑战”挑战明星有人获赞有人“翻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