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醒醒吧,薛定谔的爱情 “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7-29 16:08   https://www.yybnet.net/

爱情自带未知性,在交往开始之前,在结局揭露之前,我们并不能得知它是哪种状态,所以人世间的爱情就处于寡淡或浓稠、着力或漠视、舒坦或添堵、分或不分等叠加状态,这就叫薛定谔的爱情。再简单点,李晨范冰冰的分手宣言中那句“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就挺薛定谔的。

现代人的爱情迷思,有或没有皆是爱

现代人的爱情很迷惑,比如“老公”成群,其实是万年单身;比如终于进入浪漫的终极形态,却变成钢铁兄弟连……

旷世孤恋:老公成群

据360搜索调查显示,超过41%的女孩认为爱豆就是自己的男朋友,圈养了无数“伴侣”的她们,老公人选从吴彦祖、金城武、彭于晏到刘昊然、吴亦凡、蔡徐坤三日一换,聊天常以“我老公……”为句式开头,手机屏保皆是爱豆靓照。三次元世界万年单身的少女,却过早地迈入“人妻”行列,要说她们哪来的自嗨资本,大概是爱情它来过。

兄弟之恋:两老无猜

旁观那些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你要说没有爱吧,他们已经不再互相猜疑,不再为任何一点鸡毛蒜皮、猜忌、争吵给对方添堵,感情升华至最高境界,无爱胜有爱;你要说真有爱吧,缄默代替交流,示爱变成隐藏,躁动只剩冷静,曾经为爱狂热的痴男怨女,早已开启了一段钢铁兄弟情。

商务恋情:浪漫脱敏

这类恋情的真实有效性,跟当日的工作量、交通顺畅程度有关,也就是说“加班赶PPT,叫车2小时,堵车40分钟”可以成功抹去爱情。据《“隐形恋爱关系”数据报告》显示,一线城市中59%的情侣因住得太远工作日从不见面,63%的受访者认为财务自由比完美恋情更重要,同城异地的情侣中,72%每月性生活≤1次。年轻人感情路上的巨型路障,工作、交通各占一半。

恋爱癔症,寻爱路上的真正顽疾

爱情的不可预知性,导致谁都不能确保眼前人即是良人,无法断言痴心错付的发生率,更不能预测每一段深情的最佳赏味期,但爱情的精妙之处,就是它混杂了多种可能性,着力的人、漠视的人、回避的人,各人有各人的参演脚本。美剧《生活大爆炸》中,科学怪人“谢耳朵”曾用“薛定谔的猫”向邻家美女佩妮解释她和Leonard的恋爱关系。“既可以被认为是美好的也可以是不好的,只有当你打开盒子,你才知道到底是哪一种”。如果你还在“想谈恋爱又想一个人待着”中犯难,等着情感KOL来告知“真爱就一定会这样”的恋爱模板,那不过是薛定谔式爱情的另一个坑。

新闻推荐

年纪轻轻需要立遗嘱吗?

朋友四十来岁,那次饭余聊到了他这段时间正在考虑立遗嘱。遗嘱的内容不是有多少多少财产如何分配,而是要告诉他的孩子,某天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醒醒吧,薛定谔的爱情 “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