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七夕的玫瑰(小小说)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8-08 03:40   https://www.yybnet.net/

孙丽丽

东子正在海边游玩,只见他赤着脚弯着腰站在海水里淘贝壳。刚直起腰来,后脖颈冷不防落进一个东西,东子伸手一摸,是一个桔子皮。东子本能地向周围望了望,发现一个长发女孩正惊讶地对他吐舌头,连说对不起。女孩不好意思地说,我本想扔进那边的果皮箱,没想到扔偏了。女孩低下头,脸红红的做错了事的模样。

东子认识女孩,女孩是公司新来的职员,叫阿珍。

阿珍也有着女孩子的调皮,她和别的女同事一起在海边嬉戏,比赛谁扔得贝壳远。东子正在眺望远处的帆船,这时又感觉后背落上什么东西,转头一看,是一只漂亮的小海螺。不远处阿珍又是一脸歉意地说,真是不好意思,又砸到你,这次我扔得比她们远。说完矜持害羞地笑了。

东子不由得一愣,这位叫阿珍的女孩子可真有意思,一个中午朝他道了两次歉。回公司后,东子约阿珍去咖啡厅,音乐低低地环绕着,东子很喜欢听阿珍讲话,她的声音像涓涓泉水般,阿珍在讲电影里的情节,东子意外地发现,两人的观点和看法常常是一致的。

七夕这一天,东子问阿珍喜欢什么礼物,玫瑰花?还是其他东西?阿珍说,如果你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想要的,无非只是一颗真心,《东成西就》里,梁家辉一直在找的那种真心。东子歪着头笑了,他对阿珍说,真的感谢那次公司组织的海边旅游,你两次意外砸中我,我开始在意你,我们才走到了一起。

阿珍诡秘地一笑,说你们男人喜欢追女人,女人主动向自己喜欢的男人示爱时,男人却看不上眼,那只是我略施的小计。东子的眼晴睁得大大的,继而两人哈哈大笑。

后来,东子和阿珍幸福地结婚了。

这天阿珍和东子在冷战,彼此谁也不搭理谁,两人持续了半个月了。阿珍期待七夕这一天一定要和东子和好,这样的冷战,阿珍还是第一次,她真有点受不了。原因是阿珍回家炫耀自己的工资又涨了,加上奖金比东子的还高,本来阿珍想让东子夸她一句,而东子只是用鼻子“嗯”了一声,好像心理不平衡。

周末,两人各玩各的手机,阿珍看电影,东子在聊天,滴滴滴响个不停。阿珍想东子在网恋吧,用网恋打发内心的孤独,当内心的寂寞不在了的时候,只要对着手机轻轻地说拜拜,连句道歉也不用,浪费的只是感情和时间罢了。

这晚,阿珍决定还是和东子主动和好,阿珍请东子吃了浪漫晚餐,然后准备出去在星空下散散步。东子去了,晚餐点的都是东子爱吃的,东子内心很感动。不料东子这时接到一个电话,然后匆匆地说,我有事就不能陪你了,这让阿珍内心很是恼火。

等了一夜,东子都没有回来。到了中午,东子才拖着一脸的疲倦回来,回来一句解释也没有。阿珍想对着东子发火,这时东子的手机突然响起,阿珍一把抓起手机,本来以为是女人找东子,却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公司的事情处理好了,谢谢你东子哥,这次多亏了你,你一夜没睡,好好休息。

阿珍忽然抱住东子梨花带雨地哭了,说我差点误解你,东子!东子说,是我不好,太大男子主义了。

第二天是七夕节,阿珍一早上班收到一束玫瑰花,上面写着:东子欠阿珍的玫瑰花。

新闻推荐

马伊琍离婚后首次晒照

马伊琍和文章宣布分手离婚后,很多网友对最终迎来这样的结果感到惋惜,毕竟两个人都已经生了两个女儿了,没想到最后亲情依...

相关推荐:
那年紫荆花开2019-08-07 11:55
猜你喜欢:
评论:(七夕的玫瑰(小小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