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岁月静好爱长久 □张利侠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8-08 15:39   https://www.yybnet.net/

《父母爱情》剧照。

爱情,多么迷人的字眼,谁不渴望拥有刻骨铭心的爱情?文人墨客笔下一部部爱情作品感动无数读者,赚取海量眼泪。而我印象最深的是电视剧《父母爱情》,讲述了江德福(郭涛饰)和安杰(梅婷饰)几十年充满烟火气息的爱情。

《父母爱情》中,两个人差异太大:安杰是资本家大小姐,在江德福眼中她就是生活在天上的仙女;江德福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不讲卫生、说话大大咧咧、吃饭吧唧嘴的憨厚牛郎。两人初相识,江德福对安杰一见钟情,安杰却从没想过跟这个人发生点什么。这个资本家大小姐憧憬的爱情,是穿着雪白的婚纱,走向她的白马王子,那王子西装革履,很绅士地单膝跪地,含情脉脉地说:Iloveyou。看到这里,我们会想,这两个三观不合且门不当户不对的人即使结合,也不会擦出爱的火花。

可事实是,安杰的家庭背景让她抬不起头,处处夹着尾巴做人。优秀的男人也不敢跟她结婚,生怕有麻烦,只有江德福愿意为爱冒着被开除回家种地的危险,也要与她在一起。这可比豪言壮语的“Iloveyou”感人多了。当然,安杰在慢慢地接触中发现江德福也有可爱之处,并在兄嫂的劝说下接纳他。面对爱情考验,安杰坚定地表示:即使跟江德福回家当农民也愿意。

在所有的甜言蜜语中,最动人的无外乎三个字:我愿意!安杰的这三个字让江德福感动不已,一辈子倾心于她。最美的爱情不过是我愿意为你洗手做羹汤,你愿意为我遮风挡雨;我愿意为你生儿育女,你愿意为我端茶倒水;我愿意为你丢掉自己,你愿意为我改变习惯。

这对夫妻活得潇潇洒洒,人人羡慕。江德福被人讽刺“三洗丈夫”,被校长批评吃饭很“娘”,他都一笑而过。因为,他尊重安杰的习惯。特别是在岛上,安杰忍受不了公共厕所的脏,他毫不犹豫给她盖了一间专属厕所。安杰不会挑水,江德福半夜偷偷挑水,这样既给安杰细心的爱,也保全他男人的面子。安杰再也不是那个资本家大小姐,生儿育女,烧火做饭,她戏称自己就是一个“农民”。不知何时,安杰慢慢变成江德福的样子,江德福潜移默化地变成了安杰。

最美的爱情就是充满烟火气息。你慢慢变成我,我慢慢成为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是另一个我,我是另一个你。

就这样,你给我一世温柔,我愿为你一生守候。就这样,岁月静好,幸福到老。

新闻推荐

我们之间更多的是扶持与陪伴

2018年6月初,当时全民搞创(《创造101》),正好她(孟美岐)是节目里最大的亮点,唱跳实力特别强,所以就关注了她。一开始我也没有太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岁月静好爱长久 □张利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