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电话一响,你猜是有人找,还是被骚扰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10 01:54   https://www.yybnet.net/

就在刚才,又被骚扰。一通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向我推销瞬间暴富的金融产品。顺手把手机往桌上一甩,我也不去挂断,爱推销爱忽悠人,就让他对着空气尽情发挥吧。

隔了一会儿,对方见我这边没什么动静,追问了两遍“喂喂!听得见吗?”看我这边依然没有反应,他骂了两句脏话,挂了电话。

电话断了,我很惆怅。时不时都会被电话骚扰,有时候一天就有好几通。对此我却什么也做不了,陌生电话来了,照样不得不接,万一是快递、是外卖、是业务、是通知呢?用个电话却要承受无休止的推销、骚扰和诈骗,真憋屈。

电话那头的陌生人, 比我更操心孩子教育

自从孩子上了幼儿园,就开始接触到一些兴趣班和培训机构。那些小哥哥小姐姐们举着五颜六色的气球,笑眯眯地等在幼儿园门口送给小朋友,然后恳请接孩子的老人们留个电话号码。

我的电话就这样被我爸妈毫不吝啬地分享了出去。之后,就会时不时接到儿童英语班、青少年篮球培训等机构的电话,无一例外:“您好,请问您是××小朋友的家长吗?”

“嗯,对。”“××妈妈您好!我们是×××幼儿英语,要是您周末有空的话,想邀请您带着小朋友来免费体验一下我们的课程……”

我最开始还是怀抱着开放和好奇的心态,带着孩子去体验过一次篮球课。4岁不到的小家伙,晃晃悠悠连球都抱不稳,销售经理已经过来找我聊了半天了,160一小时,我心想,连球都拍不起来,何苦呢?

尽管没有报班,但我的电话也还是逐步扩散开去。尤其是我积极去上体验课那两周,一堆语气温柔的女同胞给我打电话,诚邀我也去体验体验她们的班。

甚至还有预先录音的外国老师:“哈喽,我叫Tom~!我是××的外教老师,欢迎您的孩子来和我一起英语对话。”我疑惑地听了好一会儿,才确定电话那头并不是真人在说话。

有个女孩声音特别温柔,她为一个乐高和机器人编程的体验课向我发来邀请。我略微心动,不忍马上拒绝,就说下回去那家商场的话,会顺路看看的。

于是,那个温柔的女孩每周末都要问我有没有“顺路过来”。问到第三次,我脑袋一热,说不好意思搬家了。“哦,那您搬到哪里了?”“嗯,西门。”“西门哪里呢?我们在西门也有店哦,全城都有分店!”

还有一位语速缓慢沉着的大姐,我印象也很深刻。她坚持打了三周,邀请我带孩子去体验国学课。头两次我拒绝后她都没再多说,第三次可能感觉真的要失去希望了,终于忍不住抛开念熟的台词,问我:“您对国学了解吗?不了解的话,还是应该来接触接触,毕竟这是非常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这发自肺腑的劝说,瞬间激发了我的表演欲,我真诚地说:“我不仅了解,而且非常热爱!我从小熟读四书五经,唐诗三百首倒背如流,宋词元曲不在话下,孩子上小学前我可以自行辅导,您说呢?”

对方沉默了两秒,然后镇定地说:“那——好的,我就……不打扰您了。”(天竺葵)

答非所问的电话销售,

让我很困惑啊

说来也是奇怪,最近既没有买房,也没有装修,没参加培训,没填过问卷,没递过名片,没注册会员,甚至连购物欲都消减到史上最低,没买任何东西……各类骚扰电话却没有放过我的意思。

周末难得睡懒觉,推销的电话却不合时宜猛打过来。接起来,对方的连环炮就已向我发射:“请问最近有购房需求吗”“××片区了解一下”“最好今天能过来,到销售部看看”……我都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就噼里啪啦介绍了一通。

“所以,这个项目是……?”我问。

真为这小妹着急,费这么多口舌,连项目是啥都没说。万一真的心动想买,我去买什么?简直是无效推销。趁她好不容易闭嘴,我问:“你们的项目连名字都没有吗?”被打扰了清梦,我也就没有太客气。

“不不不,怕你还不了解我们项目,先给你大致介绍一下。”小妹连忙解释,“不然你直接到项目来看哈嘛。今天有没有空嘛?”

“没空。你们的项目是机密吗?为什么你一直不告诉我项目名称呢?”我的好奇心都被激发了。“啊!你今天没空啊!那你明天来嘛。”这般答非所问,让我很困惑啊。(李嘉茗)

那个人根本不理我,

在一直说……

有天晚上,一家人正在吃饭,我妈的电话响了。“哎呀,我实在没时间”“谢谢你了,真的来不到”“好的,下次再说”……等她放下电话,我问,“哪个找你耍?有人约你就去耍撒。”结果我妈说,不是,有一个啥子理疗仪公司打电话来,喊她周末去体验,她怕遇到骗子不想去。我笑着说,这种电话,你还这么客气,还“下次再说”,那人家肯定还要给你打。我妈撇了下嘴,“哎,人家都客客气气的嘛。”

我妈的手机号是怎么被人知道的呢?我猜一是我网购留了她的号码,另外就是她常在菜市、超市遇到一些登记信息送小礼品的,留个电话就可以拿电池、香皂,哪知道还有这么多套路。

我妈待人和气,接电话也是和和气气,但也架不住骚扰电话多。常常我回到家,她就跟我吐槽,“今天接到一个上海的电话,说喊我加群买牛股,你说好不好笑,我一个老太婆网都不会上,还喊我炒股?”我笑着问她怎么回的,她说,“我就说自己进城带孙儿,不懂上网。”

又有一天,她拉到我:“今天有个电话,说他们兴趣班9块9可以上10节课,你平时给娃娃报的那些班一节课动不动就上百,这个好便宜哦,我还抄了地址,要不要去看看?”9.9元10节课,老师喝西北风吗?我跟她说,认不到的人打来的电话,管它干嘛,直接挂了就行。但对这个建议,我妈执行不了,她依然觉得电话打进来,就要好好说话,没说再见就不能挂电话……

我很无语,作为也经常被电话骚扰的人,我一般都没好脾气,要么把手机放一边,任电话里的声音在那边自说自话,要么啥都不说直接挂掉。只不过老年人的习惯的确难改,说不定她觉得有个人说话交流还是一种乐趣呢。

前不久,我妈又找我说,“你说奇怪不,今天我接了一个电话,喊我买保险,我说有社保了,不用买了,但那个人根本不理我,在一直说。”我没好气地说,“那是机器人在打电话,声音都是录好的。”我妈“啊”了一声,显得有点郁闷,“是机器人给我打了个电话啊!”(花椒)

我也是个奇葩,

试图让他相信我的确不需要

我遇过一位十分敬业的推销员。他在电话里向我推荐一款理财产品,收益高、安全系数高,是发财致富的好渠道!

一开始,我不好意思挂电话,待他一番口舌后,我说:“不好意思,我不需要。”他毫不气馁,开始第二轮游说。等他稍一停顿,我又说:“不好意思,我不需要。”

这位哥急了,发出马景涛式的深情追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呢?!我回答说没有为什么,就是不需要。他听完就在电话那头笑起来,他说:“我真的搞不懂,你是不是蠢?这么好的产品你不买,这多好的东西啊!”我虽然在电话这头被骂得一头雾水,但也确实感觉到了他是真心实意地为我即将错过大利感到惋惜!也就是说,他是真诚的相信这产品很好。

我几乎是乞求他,说我真的不需要,请你结束吧,这通骚扰电话才终于结束。现在想想,我也太好脾气了吧,不愿意直接挂电话,还试图让他相信我的确是不需要的,我也是个奇葩。现在我就比较粗鲁了,听出任何推销的端倪,就立刻速战速决,说完“不好意思,我不需要”,就立刻直接挂掉,不给对方任何教育我的机会。

这位骂我的电话推销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工作,也许换个工种,他真的是一个好员工吧?(热心市民张大姐)

他们换着电话挨个儿打,

我能有什么办法?

“喂,请问是×姐吗?我们是××健身……”很长一段时间,我都非常害怕并厌恶接到这种电话。为什么不拒接?呵呵,他们换着电话挨个儿打,我能有什么办法。

事情还要从一次健身体验说起。当时,我找了三家健身房,想对比一下再考虑办卡。我去参观了这家健身房,没上课,临走的时候,按要求,给前台留了电话。

我还在考虑呢,总要个两三天吧,结果健身房三天两头给我打电话。最开始问我考虑好了没,我搪塞了两句便匆匆挂掉。后来慢慢变得有点过分,开始问我什么时候可以考虑好。Hello?我才是客户,为什么要受到这样无理的质疑?基于以上,我考虑的结果是:不好。

他们再打来的时候,我明确说我不打算在你们那儿办卡,如果你们再这样每天质问我,那我只有报警了。电话那边传来一阵坏笑,听得我毛骨悚然,两秒钟后,挂了。

往后一个月时间里,每天早上9点和下午2点,都能收到不同的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依然是那个熟悉的开头:“喂,请问是×姐吗?我们这儿是××健身……”我冷漠拒绝过,破口大骂过,暴跳如雷过,都没用。

好气哦真的,又拿他们没办法。估计是业绩不好,就给我打电话找点儿骂挨?反正最后呢,我给健身房打了个电话,找了经理,才渐渐没有再收到骚扰电话。

现在看见陌生号码,我都会心头一紧,可能就是那个时候落下的毛病。(门牙)

网购都是无理由退换货了,

我换个套餐还要给运营商解释?

最近,我在手机APP上,降级了话费套餐。第二天,工作人员就来电“追究”。对方口气咄咄逼人,让我非常不舒服:“你是×××(我的手机号)机主吗?”

“哪位?”我问。

“你是×××(我的手机号)本人吗?”

我:“我是,请问你哪位?有什么事?”

“是你本人换的套餐?”没错,是我。

“你现在的套餐不够你用,建议你换回之前的无限流量。”哦,不用了,我比较过了,新套餐足够我用了。

“你看你上个月用了14.3G,上上个月是11.8G……你现在换到6个G,哪里够。”谢谢你的提醒,因为之前用无限流量,我关了WiFi。但我家和单位都有WiFi,已经重新打开了,6G对我来说够用了。我心想,网购都是无理由退换货了,呵!我居然换个套餐还要给运营商解释半天。

“建议你换成××套餐,这个套餐比你之前用的便宜,也是无限流量。”都说了我不需要!是我没表达清楚吗?“不然超出套餐的部分很贵的。你最好换成××。”

这是威胁吗?我还就不换了!“谢谢,不用。还有别的事吗?没事我挂电话了。”我也是好脾气,挂之前还要征得她同意。

我一肚子气,可心里又凭空生出点内疚。人家也是为了工作,犯不着这么强硬。

前两天我又接到电话,这次换了个小伙子,上来还是熟悉的双重质问:你是×××机主吗?是×××本人吗?我们最新推出了××套餐……

“对不起,不需要。”我直接拒绝。

“你先了解一下套餐详情嘛……”他根本不理会我的抗拒,自顾自地介绍起来。不,我不需要!我需要时间,它很宝贵,请不要再给我打电话。(周浅易)

新闻推荐

年纪轻轻需要立遗嘱吗?

朋友四十来岁,那次饭余聊到了他这段时间正在考虑立遗嘱。遗嘱的内容不是有多少多少财产如何分配,而是要告诉他的孩子,某天若...

相关推荐:
那年紫荆花开2019-08-07 11:55
猜你喜欢:
评论:(电话一响,你猜是有人找,还是被骚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