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怎样给中年男星去去油?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7 22:01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中国荧幕上油花四溅,似有泛滥之势。先是把“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挂在嘴边的资深“霸道总裁”黄晓明闪亮登场,再是把挤眉弄眼、搔首弄姿误解为“万人迷”范的杨烁从天而降。

这还不算完,有才的网友又揪出了总爱讨论一夫一妻制、展现“邪魅”微笑的陈思成,喜欢挤兑妻子专业水平、永远保持“狂拽酷炫”面目的周一围。以上四位,被称作“油田四子”,倒也是实至名归。只是,这中国的中年男人,怎么就逃不脱掉入“油腻”的宿命?

带火“油腻中年”一词的冯唐,曾经写过一篇文章,题目就是《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他在里头提了不少很实在的建议,比如“不要成为一个胖子”“不要呆着不动”“不要脏兮兮”等等。

但看起来,他的一些建议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黄晓明、杨烁们都拥有帅气的面容和健美的身材,可他们身上的油花,还是止不住地往外冒。

可见,油腻不油腻,与外表没有直接关系。黄晓明们被吐糟,根源还在于他们对他人缺乏尊重,对自我缺乏认知。

当然,对这些坐拥社会地位、金钱财富的中年男人来说,要做到“一日三省吾身”,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细细想来,一些成功人士为何总在公开场合大言不惭地放出令人咋舌的“奇葩”言论,原理似乎是相通的。地位高了、名声有了,自我感觉也就好起来了,到那时,“别人怎么觉得”仿佛就真的成了无关紧要的事。

而要避免“油腻”,最好的办法大概还是不断学习。耍帅、吹嘘虽然看上去很美,却不能代替人类见识范围终究有限的现实。上一代“油腻”男靳东,不就闹出了“诺贝尔数学奖”的笑话?可见,唯有继续求知,才能意识到自己的局限,对这个世界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油腻”虽然是一个负面名词,却不乏正面意义。否定某种类型的中年男人,恰恰是在肯定另一种理想的人格类型。能不能保持谦逊、能不能尊重他人、能不能头脑清醒……这些直击灵魂的问题,不光是针对中年人的,也不光是针对“油腻”男的。

说到底,油腻不油腻,还是取决于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

新闻推荐

“渣男”真的能“浪子回头”吗?

据香港媒体报道,BOYZ成员、34岁的张致恒7月25日爆出婚讯,承认做爸爸,未婚妻是其粉丝雯雯。然而其“正牌女友”梁皓恩却揭秘...

相关推荐:
“甜系”工装2019-08-09 14:09
猜你喜欢:
评论:(怎样给中年男星去去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