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那些前任教会过你什么?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8-18 12:55   https://www.yybnet.net/

明星的一举一动都值得关注,不信你看,马伊琍离婚后发出的首条微博,居然也冲上了热搜。离婚后的马伊琍显得云淡风轻,看好看的房子,吃浓香的甜点,带着孩子四处走走。仿佛她经历的不是一场离婚,而是穿着雨靴跨过了一条泥泞的路而已,这条路还很短。

时至今日,离婚对于女性来说,不再是悲惨的开始,而是新生活的启程,那些不愉快的过往也终究成为了催你成长的号角。

那些年,那些前任教会过你什么呢?

故事1

婚姻还是要“门当户对”

小夏和前夫是在校园里认识的,都说校园里的感情最纯洁,当初两人毕业后就举行了婚礼,婚后甜蜜,的确是享受了校园感情的“红利”。但这种红利,慢慢就被生活的曲折给盘剥没有了。

前夫出生在农村,人非常勤快,能考进小夏所在的那所不错的大学,足见这个男人的努力和实力。说实话,当初小夏和前夫在一起时,家里人是反对的,尤其是父亲。父亲是生意人,他倒不是要求小夏利用婚姻一起做资本联姻,但最起码要找个对家族生意有帮助的人。可小夏当时就是看对眼了,而前夫也足够努力,父母没好再反对。

婚后,前夫先是努力找了一份工作,因为工作出色优秀,还被提拔了几次。他的才能也被岳父发掘,小夏的父亲收回之前的成见,让他帮着打理自己的家族企业。

前夫尊重岳父的意见,回来工作后,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的本色,从基层做起,甚至为了熟悉一个进货渠道,亲自跟着采购部门的人出差采买,还帮着家里将事业扩大了一点。

小夏的父亲对女婿的表现非常满意,还对自己当初瞧不上人家充满歉意,把他提拔到了管理岗位。可事情的变故就发生在这之后的一年时间内。因为女婿能干,小夏的父亲就想着慢慢放手,让女婿接管一部分生意,但没想到公司的老员工开始陆陆续续离职,其中有很多是身居要职的重要员工。还让他没想到的是,女婿对女儿的态度也在逐渐变差。

直到最后,前夫终于撕破脸皮,说自己在这个家里很憋屈,也不想再高攀小夏一家,同时提出了离婚和辞职。小夏也尝试过挽回,但她发现他竟然在外面买了房子“金屋藏娇”。小夏一气之下,结束了这段婚姻。故事的后面就相当老套了,前夫带走了公司的骨干,另起炉灶,直接成了父亲公司的强劲竞争对手。幸亏父亲也没有完全放权,公司还是保住了一部分。

很久以后,小夏才想明白这个道理,男人终究是要面子的,如果最开始是靠女人成功的,当他成功后最想摘除的就是“靠妻子帮扶”这个标签,古往今来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小夏至今都很懊悔没听父亲的话,如果找一个门当户对的,或许对方根本不屑这样的手段,而自己也就不会赔了婚姻还丢了家族的部分产业。

故事2

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离婚后的一年时间里,璐璐过得很不顺心。这座城市里留下了太多璐璐和前夫的回忆,甚至在路上,两人还碰到过一两次。每每这个时候,璐璐就恨不得冲上去扇前夫一巴掌。一年的时间,足以改变很多事情,璐璐的心境也是一样,慢慢地就被磨平了。偶尔再经过当初共同的回忆地,璐璐只是苦笑一下,自己就是当初瞎了眼,信了那个男人的鬼话。

璐璐至今还记得这家金店,当初发现丈夫出轨后,璐璐气得直跳脚,直接就离家出走,拉黑了丈夫的所有联系方式。自己约闺蜜出来散心,哭着闹着要离婚。闺蜜当时也是义愤填膺,说一定支持她,谁知道自己后来还怨恨了闺蜜一阵子,想想就觉得傻。那一次闹,璐璐的前夫最终还是找到了璐璐。璐璐不回家,前夫就一直陪着,他们两人在一家餐饮店里,从上午坐到中午,然后坐到下午。前夫为了缓解尴尬,一直在点东西吃,即使如此,服务员也指指点点。最后前夫一狠心,出门就去金店买了一个大金镯子,并承诺再也没有下次,那个女的就是喝醉酒了,自己扑上来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金镯子的光辉,还是因为自己的高傲,璐璐还是原谅了丈夫。两人相安无事地过了一年。丈夫对璐璐言听计从,工资卡奖金卡全部上交,每逢重要节日,就帮璐璐买金银首饰,璐璐也觉得有所宽慰。这期间,璐璐怀孕了,丈夫更是鞍前马后地伺候着,就希望璐璐能生个大胖小子。谁知在怀孕后期,璐璐却不小心又发现了丈夫手机中短信的异常。因为他有过前科,璐璐稍加推理就明白了,只是没有真凭实据。当时璐璐气得够呛,孩子也因此早产,在保温箱里住了两个月。女儿出生后,丈夫对璐璐的关心就开始打折扣了,后来看丈母娘来照顾璐璐了,索性以加班为理由不怎么回家了。

璐璐还没来得及去抓他出轨的凭据,丈夫就提出了离婚,当时女儿才6个月。璐璐质问丈夫是不是出轨了,丈夫也承认了,还说对方也怀孕了,是个男孩。璐璐气得差点晕死过去。璐璐不死心,拖着不离婚,一直拖了半年,丈夫也一直没有回家,后来听说对方的儿子也出生了,丈夫干脆公开搬出去了。

最后家里人都觉得不离婚不行了,璐璐也不想再耗下去了,在女儿一岁的时候,璐璐离婚了。还是当初陪着自己的闺蜜陪着她,看着闺蜜欲言又止的样子,璐璐替她说了,我知道了,出轨就是零次和无数次,是我错了。

故事3

嫁个好家庭

就是嫁个好丈夫

妙妙跟丈夫恋爱的时候,妈妈叮嘱她一定要去对方家里瞧瞧,看看对方是怎样的家庭,如何待人接物,千万别嫁进一个火坑。妙妙当时正在热恋期,哪里听得进母亲的话,就算天天被念叨,妙妙也是敷衍地去看了几眼,但转头就觉得自己的男朋友最好。妙妙回忆,当时去丈夫家里时,未来的婆婆很是摆谱,把儿子夸得天上有地下无,要妙妙珍惜。妙妙只当是婆婆爱孩子,其他没多想,现在想起来,自己是被恋爱冲昏头脑,这最初的警告她硬是没听出来。

但妙妙妈妈在双方见面时,还是看出来了,她告诉妙妙,公婆一家好像很难相处,把自己的儿子看得太高。妙妙反驳,谁家不都是把自己孩子看得最高呢?这没什么。妙妙妈妈说不过妙妙,女儿一心想嫁,最后还是欢天喜地地举办了婚礼。

婚后没多久,婆家就开始作妖。妙妙二人世界还没过够呢,婆婆就要求住进新房。妙妙当然不同意,但婆婆说要照顾两夫妻的起居,而且自己的儿子很喜欢吃老家的早餐,一定要过来做。妙妙还是不同意,最后是老公做工作,说:“妈就来住两个月,给我们过渡一下。”妙妙也只能答应。

两个月过去了,婆婆还没走,公公倒是也来了,而且两人一起住下来了。妙妙提出要公婆两人搬回老家,丈夫不同意,还觉得妙妙没有孝心,于是两人世界变成了两家住一起。婆婆对自己的儿子很心疼,每天早上都做早餐,但妙妙吃了一阵子,觉得太重口味了,就想着要婆婆买点包子豆浆。婆婆当晚就哭着对儿子说,媳妇嫌弃自己是乡下人。妙妙解释了一通,最后婆婆每天只做他们夫妻和儿子的早餐,妙妙自己解决。妙妙生气,丈夫却说:“这不是你自己要求的吗?”

公婆越来越介入自己的生活,妙妙逐渐发现,自己上班时,婆婆会进自己房间,她也没在意。直到有一天,婆婆穿了一件自己的衣服,妙妙当时就炸毛了,责怪婆婆怎么能不经自己的同意就穿自己的衣服,婆婆却说:“你的衣服也是我儿子买的啊,我怎么就不能穿?”妙妙告诉了丈夫,丈夫为了息事宁人,答应帮妙妙买新的。这件事还没过去,妙妙发现自己的护肤品也被偷用,甚至有一瓶的盖子都不知道哪里去了。妙妙跟婆婆说如果需要,可以帮她买一套合适的,就不要动自己的了。婆婆又哭着去跟儿子告状,说妙妙连点抹脸的都不给自己用,丈夫又是跟自己吵了一架。

每天生活在一起,每天遇到这种糟心事,妙妙也想过调和,无奈丈夫就是偏袒着母亲:“这是我亲妈,你想让我怎样?你是小辈,你就不能抓大放小吗?”这样的说辞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最后逼得妙妙下了最后通牒:“要么你跟你妈过,要么跟我过。”没想到,最后丈夫选择孝顺母亲。

现在妙妙也在考虑再婚,不过对于未来的公婆和家庭,她真的要认真考虑一下。

新闻推荐

“最红国博讲解员”河森堡:我见的大流量博主 没有心情好的

在互联网中,河森堡感觉自己的人格“又发育了一次”。在微博粉丝数比现在少五个零的时候,河森堡什么都敢说。遇到不喜欢的学...

相关推荐:
“甜系”工装2019-08-09 14:09
猜你喜欢:
评论:(那些前任教会过你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