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与其白头偕老,不如一键变老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8-29 10:53   https://www.yybnet.net/

之前捣鼓一键美颜的人,又开始研究如何一键变老了。越来越多人把变老的照片上传至社交网络,嘻嘻哈哈地调侃自己“怎么老成这个样子”,无限憧憬,又害怕那遥远的一天。

◆ 大家都急着“变老”

热搜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挑战。与几年前的“冰桶挑战”类似,前不久风靡网络的挑战是“瓶盖挑战”。不过最近,没人再挑战踢瓶盖、打瓶盖、拧瓶盖了,大家讨论最热的话题,变成了“看看Ta老了以后的样子”。

年龄挑战,并不是真实的老年人,而是大家纷纷通过相机滤镜变老———照片上,人们看到多年后的自己保留了年轻时的面部特色,但皮肤变得松弛,头发变得花白,额头、脸颊甚至脖颈都加上了自然的皱纹和老年斑。还有一些更小的细节,比如眼皮由于变得松弛而耷拉下来,让眼睛变小了等等。

由于“换脸”效果相当自然,几乎看不出什么PS痕迹,这项挑战很快吸引了雷神、美队、库里、詹姆斯等等大批当红明星争相加入。前不久,备受关注的一位挑战者周杰伦,也在某社交平台晒出了自己身穿花色外套、头发花白、戴黑色墨镜的照片,引得不少网友调侃:“感觉像KFC的老爷爷!”

现如今,你打开任何一个社交媒体,总能看见几个亲朋好友,顶着“老年妆”,或洋洋得意地宣告自己“又发现了个好玩儿的”,或艾特恋爱对象“说好白头偕老,不如一起‘变老’”,或用父母、爷爷奶奶的照片与自己的对比并感慨“真的很像啊”……

其实,大家使用的这款主打换脸功能的FaceAPP,早在2017年就因能改变人的表情、发色、性别火过一把。且严格来说,“老年妆”并不是FaceAPP的首创。之前,有多款摄像类应用软件都有变老、变婴儿甚至变性等滤镜。此次再度翻红,大概就是因为它在神经网络分析方面有了挺大改进,瞬间把人们上传的人脸照片老化,让大家有机会提前看到了老年版的自己吧。

◆ 90后的“装老”小心思

虽然嘴上都嘟囔着“不想变老”,但好奇心这种东西很难抵抗,人们还是忍不住想通过一张照片,偷看一眼自己老后到底什么样。

照片越“糙”,我心越荡 完美的算法,迎合着现代人在颜值上的“精致虚荣”,沉溺于自拍+美颜的冻龄幻觉中不能自拔的大有人在。他们有多依赖美颜滤镜的清新、粉嫩、自然光,就有多恐慌自己衰老后的真实模样。这当然不是件坏事,让人们跳出社交平台的白瘦美人设,看到自己脸上失去美瞳的眼睛、磨也磨不平的褶子,仍然具有晒照刷屏的底气,也会不禁感叹青春易逝,珍惜当下,各种护肤养生抗衰老准备一个也不能落下。

求夸效应,新型考验题 “如果60岁的我长这样,你还爱我吗?”随着陈伟霆的老年照登上热搜,他的文案,也成为年龄挑战中的一股清流。“陈大爷”问粉丝:“还爱?”粉丝们在评论区热烈发言:“那不然,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而这场与爱豆的配合出演换作普通情侣间,怕又成了一道“多年以后你还会像现在一样爱我、对我好吗”的送命题———与其白头偕老,不如一键变老。面对伴侣暗沉的脸、灰白的发,多备几句求生美言才是硬道理啊。

◆当下最重要是接纳真正的自己

出神入化的滤镜和化妆术,助推着人们乐此不疲地刷新各种激萌的、妆前妆后的自拍游戏。被铺天盖地的美颜洗脑,他们渐渐变得难以接受甚至有些讨厌原生态的自己。可这些手段,只能维持短时间的虚荣。因此,年龄挑战在互联网上掀起一股病毒式传播,满足用户好奇心的同时,潜在的意义也显得很有新意。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这句歌词不知道曾经唬住了多少少男少女,而残酷的现实可能是,看到老去后的自己或者爱人,不可避免地会感慨:“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是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一觉醒来,全世界都“变老”了。不管现在的你有多帅多美,它都可以让你看到自己年老色衰的模样。年龄挑战就像是带你瞬间穿越几十年后的时光机,提醒你变老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提醒你只有随着时光沉淀下来的气质与内涵,才能滋养每个年龄段的自己。当然最重要的,是你要接纳真正的自己。

(据《江海晚报》)

新闻推荐

法制日报头版刊文批品牌不尊重中国主权:岂能仅以道歉了之

中新经纬?资料图连日来,范思哲、蔻驰、亚瑟士等国际奢侈品牌接连卷入不尊重中国主权的风波,引发中国民众的强烈愤慨。为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其白头偕老,不如一键变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