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中秋不落空品牌跨界“圈粉”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9-14 12:42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节,国内、国际品牌纷纷推出限定产品“圈粉”,这其中不乏有与食品毫无关系的潮牌、运动品牌。产品种类也从传统的月饼,“跨界”到了萌翻人的水杯,甚至月饼配色的球鞋……品牌方这波操作,粉丝是否“买单”?中国风包装兼具实用与美观

近来,各大超市纷纷力推月饼礼盒。抛开口味、馅料不谈,今年的月饼礼盒,从包装到文案都更加“走心”,努力在琳琅满目的货架上显得更有辨识度。

飞天伎乐,反弹琵琶;三耳神兔,绕月而奔;九色立鹿,踏月而来……一家传统零食品牌的中秋礼盒满满中国风。敦煌博物馆指定中秋月饼礼盒将敦煌壁画印上包装,还提醒着消费者石窟雕像沙化严重的现状,呼吁人们保护壁画和石窟。

其他老字号品牌的月饼包装也通过国画、工笔画等方式,将龙凤、祥云等中国元素运用得淋漓尽致,而接地气的文案则一下拉近了传统文化与大众消费的距离,既富有传统韵味,又具有“新国潮”风格。

朕的心意故宫食品推出的故宫月饼造型为锦绣花瓶,创意来自清代的百花瓶。百花瓶采用的彩瓷技艺,百花纹样覆盖瓶身,不露瓷地,讲究既要呈现百花竞放的繁华之相,又要避免繁荣堆叠。礼盒纹样选取了三位非遗大师的百花瓷画——蓝叶、青碧、瑛歌,花鸟图案恬淡隽雅,重现盛世文艺。值得一提的是,礼盒中层的合金内胆隔水防潮,取出月饼后可以单独当作花瓶使用,兼具实用与美观。

“玉兔杯”上市再次“萌空血槽”

除了传统的食品品牌,“跨界”品牌推月饼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美国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不仅推出史上最高颜值的中秋礼盒,还趁着今年那只被“抢疯了”的猫爪杯的热度,再接再厉推出萌翻了的玉兔杯,网友大呼其是“粉丝收割机”。

星巴克的两款限量礼盒装的不是月饼,其中一款为对茶道爱好者吸引力十足的白瓷罗汉杯和彩色釉瓷香炉,另一款为专为女性定制的丝巾及红手绳。而礼盒包装本身就是以中国传统宝匣和广锁设计为灵感的包袋。不得不承认这个美国品牌在中国的“圈粉”手段十分高了。

今年年初,一只“猫爪杯”曾引得抢购者大打出手、黄牛闻风而动。如今,它的姊妹版“玉兔杯”也在中秋节前夕上市了。玉兔杯系列款式众多,与猫爪杯最为相像的是一款透明双层设计的杯子,内部是可爱的红脸兔子造型,倒满牛奶等有颜色的饮品时,兔子的轮廓就会完全呈现。杯子还没上市已备受关注,网友表示“萌翻了”“血槽已空”。不过眼看猫爪杯抢购潮已被疯狂吐槽,粉丝理智消费才是王道。

月饼配色球鞋与节日“最不搭边”

与中秋最不相关的可能是服饰界了。不过,即使是潮牌、运动品牌也不会错过传统节日在中国“吸粉”的机会。潮牌BAPE今年的中秋月饼礼盒其实与去年如出一辙,将招牌猿人造型、迷彩元素结合在一起做成月饼礼盒包装。只不过去年与明星谢霆锋“锋味”品牌的合作款为绿色迷彩,今年与某知名酒店的合作款则为粉色迷彩。当然,月饼不是BAPE的正差,这个礼盒并不直接发售,需要消费满一定金额才可以获赠,必然是铁杆粉丝的专属了。

运动品牌阿迪达斯作为球鞋界的“营销王”,限定中秋节配色球鞋已经上线,实属“最不搭边”的中秋限定产品了。这款中秋节专属的UltraBoost 4.0月饼配色,其实就是与月饼类似的橘色鞋底与黑色鞋身相结合,被粉丝评价“有没有莲蓉不知道,蛋黄肯定没少放”。舒适的编织鞋身材质,加上标志性的Boost缓震中底和名震江湖的马牌外底,配置方面用料很足。体现中秋特色之处在于脚后跟以及鞋舌之处的月饼图案,“花好月圆”的印字更是赋予了美好寓意。

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苏宁之夏“进极”狂欢夜 张近东献唱征服全场

张近东在2019苏宁之夏晚会上献唱。9月5日晚19点起,苏宁员工开始了一场大型朋友圈刷屏活动,主题是苏宁“2019苏宁之夏”。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太难了”2019-09-09 15:22
评论:(中秋不落空品牌跨界“圈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