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周杰伦《说好不哭》:分手后女主可以要回送出礼物吗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19 08:24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晚,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准时上线,新歌由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熟悉的配方意料之中刷屏了朋友圈,冲上了热搜榜第一。

在不到4分钟的MV里,男主换了三台相机。男主约会时用的相机是上世纪60年代的古董,现在二手才500块,逛街时在售价232000日元(折合人民1万5)的哈苏前向女主疯狂暗示!女主果然没有让男主失望,攒钱买下相机送给男主。

恋爱时互送礼物无可厚非,问题是女主在奶茶店打工,如此价位的相机要攒很久才能买到吧。恋爱期间买买买、互赠礼物非常普遍,但如果最后谈崩了,这些礼物如何认定?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①恋爱期互赠小礼物,分手时索回的,法律不予支持。

②恋爱期赠与贵重物品,双方分手时,可以索回。这种赠与实质上是一种默示的附条件赠与,即附加了结婚的暗含条件;如果双方婚前分手,即该条件未能成就,一方仍占有该贵重财产就没有法律依据,属于法律上的不当得利,应当返还给赠与方。

③恋爱期赠与“彩礼”,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二》的规定,(一)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二)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却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给付并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的,以上三种情况应当返还。结婚后再离婚的,有权不予返还。

④恋爱期间“承诺”赠与。恋爱期间,因为一时激动尽显土豪本色,挥笔写下《赠与协议》等书面协议,承诺赠与,但后来因意外分手,受赠方并实际获得赠与的,即便双方签署过《赠与协议》,法院也不再支持该赠与关系。因为《合同法》第186条规定的《赠与合同》是“要物合同”,在实际赠与之前,赠与方可以撤销赠与。

所以,恋爱期间赠与的财物,分手后并非都能要回来。此前,网上曾热传情侣间发红包注意事项的段子↓↓

相信如果真的这么做,一定会男默女泪,因为大概率的情况是之后你就不需要发红包了!恋爱中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是必要的,有利于擦亮眼睛鉴别“渣”,减少损失,但是真正的感情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希望我们都能够拥有甜甜的简单爱。

(原标题:《【热点】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这个法律点你看了会哭吗?》)

新闻推荐

《兰心大剧院》威尼斯首映巩俐上演谍影戏中戏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4日,入围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兰心大剧院》在威尼斯举办全球首映。当天,导演娄...

相关推荐:
《外面是夏天》2019-09-07 02:32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杰伦《说好不哭》:分手后女主可以要回送出礼物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