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决胜时刻》:“最强男团”打开历史影像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9-21 11:09   https://www.yybnet.net/

《决胜时刻》海报《决胜时刻》海报由黄建新监制导演,宁海强共同导演的电影《决胜时刻》20日上映,影片展现了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后,秉承“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信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终实现新中国成立伟大目标的过程。

作为导演,黄建新继《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之后推出的第四部聚焦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影片,《决胜时刻》延续了他希望将主旋律拍得更具观赏性的创作理念,通过有血有肉的细节将历史人物从书本上引到生活里。

导演们一改历史题材时间跨度大、事件铺陈展现的传统,将影片时间聚焦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因此也有了更为充足的篇幅去展现更生动的历史细节。比如,一个“没有见过”的毛主席形象,他有着有趣的一面,爱听戏竟然也“追星”,还给警卫员支招追女孩儿,说起英语来不比年轻人含糊;他平易近人,像看着我们长大的长辈一样,安慰思乡的少年,为他准备好一趟特别的回乡之旅;当然他更有雄才伟略的一面,面对敌人毫不畏惧,面对侵略行为绝不姑息纵容。此外,还有谈判桌上精彩的辩驳、国民党方面人物的心路历程,这些曾经被忽略的情节,也在电影里被重新书写。

演员方面,《决胜时刻》毫无疑问又是一部“数星星”的影片。纵观整部影片,你会在片中看到:唐国强、刘劲、黄景瑜、王丽坤、秦岚、林永健、马天宇、张涵予、马晓伟、濮存昕、刘之冰、高曙光、王伍福、刘沙、王健、张子健、曹炳琨、吕行、叶禾、乌兰托雅·朵、周涛、孙茜、朱丹、聂远、杜江、吴昊宸、巫刚、田雨、胡文阁、赵毅、张建亚、马仑、李士龙、程治平、黄薇、邢岷山、赵宁宇、杨皓宇、高戈……有网友称,《建国大业》里以唐国强为代表的“最强男团”集体回归《决胜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饰演毛人凤的张涵予和饰演李宗仁的濮存昕。据悉,黄建新原本找张涵予来演李宗仁,他却自荐演绎“特务头目”毛人凤,而被他推荐来演李宗仁的濮存昕为了角色特意去医院装了牙托,演技派们戏里戏外都是满满的真诚。此次黄景瑜、王丽坤等年轻演员的加入也产生了“特别的化学效果”,他们所饰演的警卫员、播音员是历史里的小人物,但也恰恰是小人物的故事让历史更加动人。这段警卫员与播音员的爱情,充满了属于那个年代的纯真,黄景瑜饰演的谈恋爱略显“笨拙”的警卫员,甚至需要毛主席亲自来牵线搭桥。

当然,《决胜时刻》最令观众震撼和感动的还是影片结尾那个特别的“彩蛋”,即经过修复的彩色版开国大典真实历史影像。

据悉,这是观众们第一次在国内大银幕上见证这一盛典的彩色影像,更是主创团队献给观众的一份诚意之礼。开国大典曾摄制的彩色影像因为一场意外大火没能保存下来,观众以前看到的画面都是当时仅存的一些黑白画面,这次修复影像弥补了这一遗憾。朱德蒙

新闻推荐

湖北恩施一酒店就拍卖莫文蔚“余温房”致歉:伤害了大众感情

针对“莫女神花园套房竞拍”事件,此前辟谣的湖北恩施瑞享国际酒店8月29日通过微信公号发布道歉声明,称此事是酒店管理工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决胜时刻》:“最强男团”打开历史影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