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爱就像米酒,越酿越香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9-25 09:09   https://www.yybnet.net/

□蒙素苗

不管是同事、朋友还是左邻右舍,见了沈梅,无一不对沈梅的生活羡慕不已,沈梅拥有一儿一女不说,老公温石事业有成,又疼爱妻子。一家四口走在一起,总能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沈梅也觉得自己很幸运,遇上一个帅气且疼爱自己的老公,老天还赐予她一对天使般的儿女,家庭和睦,生活无忧,让沈梅看上去比同龄人还要年轻漂亮。

沈梅一直在别人羡慕的目光中生活了好多年,直到有一天晚上,她翻看了老公的手机。那天晚上,温石在洗澡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沈梅一看是陌生号码就接了,没想到电话那头却不出声,这让沈梅的内心很不平静。

果不其然,沈梅翻到温石设置的私密短信,看到了温石和女下属的聊天记录。看得出来,这个女下属很关心沈梅的老公,平时总是嘘寒问暖,虽然他们还没有实质性进展,但是暧昧却是赤裸裸的。

从此,沈梅就像换了一个人,从前那个爱说爱笑的沈梅不见了,她不再展露灿笑之颜,而是整天心事重重、郁郁寡欢,不再信任那个带给她温暖和快乐的老公。每天下班回到家,她总是感到痛苦和压抑,一心想逃离这个家。

面对沈梅的变化,温石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也明白了家庭的重要性。他一方面与女下属拉开了距离,一方面通过实际行动温暖妻子,希望获得妻子的原谅。但沈梅总是冰冷地拒绝他的道歉。

那天晚上,沈梅被突如其来的疼痛惊醒,看着身边呼噜声此起彼伏的老公,沈梅本想强忍疼痛不叫醒老公,但无奈腹痛越来越剧烈,她只能推了推身边的温石。

温石被惊醒以后,揉了揉惺忪的双眼,看见额头渗出大滴汗珠的沈梅,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二话没说,拿起手机拨打了“120”。

检查结果是沈梅的肚子长了一个瘤,但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待进一步化验。

等待的过程是煎熬的,生性单纯善良的沈梅本就遭遇老公出轨的糟心事,而今身体又遭这么一击,便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整日以泪洗面,沉默不语,只是在见到儿女时才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沈梅从没想过自己的生活竟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沈梅私下在想,这下老公不会再有任何后顾之忧了。她甚至联想到老公和女下属生活在一起的情景。每每想到这些,沈梅心如刀割,心力交瘁,她甚至写好了遗书。

温石看出了沈梅内心的焦虑,于是,他每天变着花样做好丰盛的饭菜送到医院,还细心地给沈梅喂饭。特别是无意中看到了沈梅的遗书后,温石更是寸步不离地照顾着妻子。每当相对无言时,温石就会用自己的大手握住沈梅的小手,让沈梅感受到来自老公的温暖。

相处的这些日子里,沈梅虽然没有听到温石说声“对不起”,但感受到了老公的用心。住院期间,温石既当爹又当妈,一边照顾好家里的两个小孩、承担所有家务活,一边赶到医院照料沈梅。

检查的结果是――肿瘤是良性的。做了一个小手术后,沈梅就出院了。

出院后,温石对沈梅更加用心了,什么家务活都不让沈梅碰,煮饭、炒菜、洗碗、带孩子……他一个人全包了,看见温石忙碌的身影,沈梅的心也渐渐暖了。

一天晚上,沈梅主动提出要和温石出去散步。他们漫步在林荫大道上,沈梅主动牵起温石的大手,温石也把沈梅的小手牢牢抓住,温柔的月光照在他们幸福的脸上。

常言说得好,只有经得住各种诱惑考验和历经岁月磨砺的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也才会如米酒般越酿越香。正如明星张柏芝歌词里唱到的:有多少人懂细水长流,哪来天长何处地久,都不如你牵着我十指紧扣……

新闻推荐

《兰心大剧院》威尼斯首映巩俐上演谍影戏中戏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4日,入围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兰心大剧院》在威尼斯举办全球首映。当天,导演娄...

相关推荐:
照 片 ◎姜宝凤2019-09-09 09:47
猜你喜欢:
《外面是夏天》2019-09-07 02:32
评论:(爱就像米酒,越酿越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