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乘务员”张天爱:越融入角色,越觉得英雄机组是奇迹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08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演员张天爱 片方供图

正在热映的电影《中国机长》口碑票房双丰收,排片场次曾从同档期第3一路逆袭成为第1,还曾一度勇夺单日票房冠军,截至发稿前,影片总票房已突破19亿,并有望继续创造纪录!

此次在电影《中国机长》中,张天爱首次挑战空乘一角,饰演乘务员黄佳,空乘形象受到网友一致认可。受红星新闻邀约,张天爱特别用一篇表演心得专栏文章,以飨读者。

□张天爱(演员)

电影《中国机长》中,我饰演的角色叫黄佳,人物原型是英雄机组的四号位乘务员黄婷。去年5月14日晚上,我在微博上看到一则关于英雄机组的视频,震惊之余,也由衷地对他们感到敬佩。我当时转发了那条微博,但完全想不到自己日后有机会成为“英雄机组”的一员。

为了尽可能真实还原角色,我们整个“乘务组”都接受了空乘的相关专业培训,拍摄过程中还有民航顾问全程指导。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我还经常与我的原型人物黄婷私下交流,我们不仅会聊事件发生的细节,她还给我分享过家人的照片。

我非常敬佩黄婷,她是一个特别漂亮可爱的姑娘,但紧急关头,她可以临危不乱。说实话,我此前对空乘职业了解比较有限,演完整部电影后发现,这是一份特别辛苦的职业。乘务员要很早起来,每天工作前要接受乘务长的考核,比如飞行知识的考核、妆容的考核。集体登机后,乘务员需要检查客舱,确认整个飞机的安全系统,然后几个乘务员要安排上百人的餐食和餐盒,工作量非常非常大。最重要的是,在全程服务中,乘务员几乎不可以跟乘客说不,她们要用一切办法,马上应对大家提出来的各种要求,而且要永远保持微笑。

我们大部分的戏份都发生在机舱内,剧组为此斥巨资打造了一个1比1的空客A319模拟机,保证科学模拟、真实还原事发时的情况。在演绎整个事件的过程中,我越融入角色、越熟悉细节,就越觉得英雄机组所完成的任务是奇迹。

相信所有观众看完电影都会对每一位英雄机组成员充满敬佩,英雄机组的精神也会打动每一个人,我诚挚地推荐大家走进电影院去观看电影《中国机长》。

新闻推荐

“抢”来的爱情不幸福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邮箱:669606543@qq.com倾诉人:如昔(化...

相关推荐:
照 片 ◎姜宝凤2019-09-09 09:47
猜你喜欢:
评论:(“乘务员”张天爱:越融入角色,越觉得英雄机组是奇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