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此秋裤彼秋裤

来源:都市女报 2019-10-18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赵世彩

每年秋天,冷意刚冒出苗头时,秋裤必定是主角。近日,秋裤还开始霸占热搜。去年“双十一”,天猫售出了474万条秋裤。保暖之外,“土丑土丑”是其槽点。不过,这些年,秋裤一直在逆袭。早2020年春夏纽约时装周上,“三枪”带着秋裤霸占国际T台。2019年,秋裤也已经由外穿向独立单品演变。

走上时装周

前不久,2020年春夏纽约时装周上,三枪带着中国“秋裤”亮相国际T台,成为最吸睛的秀款。网友表示:“秋裤这么洋气了,要穿不起了。”

秋裤确实在进阶。去年,一些品牌包括最紧跟流行风尚的快时尚,已经推出了外穿版秋裤,其实,主要是一些leggings(打底裤),今年的秋裤,由leggings(打底裤)进行了细分,外穿的款式更多,搭配也更多。

最基础的是运动版的打底裤。从今年夏天起,骑行短裤就很热门,到了充满寒意的现在,骑行短裤的长款便被一些运动人士与时尚人士穿着,成为秋裤的基础版。上身卫衣,下身长版骑行裤,运动鞋或者乐福鞋,舒适而又保暖。在选择上,各种运动品牌简洁明了的设计也很好搭配。

设计师品牌也在推运动系列“秋裤”。比如,来自瑞典的设计师品牌Filippa K,以简洁有质感、优雅内敛、又具有设计感著称。soft sport,是旗下的运动系列,延续着品牌一贯的简洁冷淡设计,在凸显女性线条之余增添帅气干练的成分。

运动风的秋裤不仅可以演绎休闲风格,与很多流行单品都可以搭配,比如廓形西装、羊羔绒大衣。在这个还不至于把自己裹得厚重的时节,能作为一个视觉上制造轻盈感的单品。

也可以尝试视觉混搭。比如搭配亮色高跟鞋,跳跃感就出来了。

“新月”印花

从去年来看,秋裤外穿单品多是基础版。今年的进阶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纯色系,一个是繁复印花款。

纯色系指的是黑色之外,更多色彩的纯色秋裤外穿单品出现,比如香芋色、金属色、大红与暗绿等。

本来,颜色鲜艳的纯色系单品会非常扎眼,尤其是紧紧裹到身上的“秋裤”,如果腿不够细,视觉膨胀会让人真的“土丑土丑”。不过,现在可以穿的原因是,可以用长风衣来搭配,只露出色彩的局部,起到跳色作用。

更难挑战的是繁复印花款。繁复的复古花色类型不是人人都能驾驭得了的,但只要你敢穿,绝对是街上最时髦的那个。不过穿着复杂印花的打底裤时,在搭配上有几个要点需要注意一下。

首先在其他服饰的选择上要低调,毕竟印花秋裤已经吸引了视觉的重点,所以要做到搭配上的和谐性。举个例子,有时尚博主上身是黑色廓形西装,内搭白色宽松T恤,下身是Marine Serre的印花秋裤。上半身叠穿,整体混搭。西装的廓形感显现出来,秋裤的印花也增加了造型的趣味感。

当然,在你难以挑选印花时,其实Marine Serre的“新月”印花是一个不用思考的选择。毕竟,今年已经流行了一整年,夏天时杨幂的防晒袖也是此品牌的单品。 Marine Serre外,纽约独立品牌Collina Strada家的彩色秋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泫雅式穿搭”

外穿的色彩和印花在细分,搭配上也有新趋势。

第一种是“下身失踪”穿搭。

今年很流行的牛仔靴和外穿版秋裤搭配起来很和谐,因为外穿秋裤有收紧腿部线条的效果,再加上高筒靴,气场翻倍。搭配及踝短靴,收紧的靴口设计会更显利落。

宽松廓形的西装,搭配上显瘦的外穿秋裤,演绎的是性感慵懒。它可以遮挡住大腿最粗的部分,日常而时髦。去年,很多姑娘用光腿神器来演绎下身失踪。今年,其实完全可以换成运动版外穿秋裤或者是印花版秋裤,比光腿神器的“假光腿”来得更时尚。

另一种穿搭方式是秋裤与裙子混搭。裙子不再是之前的小伞裙或者半裙,可以利用面料之间质感的不同来营造高级感:比如用复古蕾丝的长裙与印花的秋裤相搭配,会碰撞出不一样的搭配感。

最后一种方式是“泫雅式穿搭”。这是最容易且最出效果的一种。这种穿搭只有一个重点,就是黑色秋裤搭配彩色袜子,再搭配各种卫衣和彩色针织衫,俏皮还很时髦。

各种颜色的混搭,也为沉闷的秋天增添一份光鲜。

秋裤的“兜兜转转”

秋裤最早起源于欧洲,据了解,公元8世纪,欧洲人开始穿两层裤子,秋裤已经在孕育之中。

公元15世纪,都铎王朝的亨利八世非常喜欢穿一种羊毛材质的紧身裹腿马裤,一般认为这是秋裤最早的雏形。由于国王的喜爱,这种裤子在上流社会流行开来,并且很快越过英吉利海峡,蔓延到整个欧洲,成为当时贵族男性偏爱的时尚单品。

19世纪中期,美国人将马裤改造成为了连体内衣,并获得了专利。此后,秋裤被搬上了喜剧舞台,开始成为大众商品,是舞台演员、户外运动员等常穿的单品。

由于这种连体衣物保暖效果不错,成为一战期间军方采购的重要物资,但由于穿着不便,有缩水现象,1915年加拿大人弗兰克·斯坦菲尔德将连体裤改造成了两件式套装,主打不缩水,并成功申请了专利,于是现代商业秋裤正式诞生。成为寻常百姓家的日常必备衣物。之后随着冬季室内、汽车供暖系统的完善,秋裤逐渐被欧美抛弃,这个时候,秋裤找到了新的市场——尚在经济困难期的中国。50年代进入中国的秋裤,70年代已经征服了全国,并成为了新的“中国特色”。

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秋裤那宽阔的裤腿,那抹腰间神奇的色彩,也开始被时尚人士“吐槽”,成为了被人们“嫌弃”的对象。

近年来秋裤君不断壮大自己的家族,频现时尚大秀,毕竟,颜值什么的改造改造都能回来。

新闻推荐

2010年:“高级脸”成审美新风尚

人们对男女外貌的审美更加多元化,“小鲜肉”、“中性风”等被越来越多人接受,“网红脸”也成为形容容貌的高频词汇。整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此秋裤彼秋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