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双十一苏宁首谈30年布局用心:始于用户,归于场景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0-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促销审美疲劳时代,年年双十一,零售巨头们该拿什么打动消费者?

10月21日,“2019苏宁易购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发布会在北京以“场景引力”为主题,首度揭晓苏宁十年全场景布局。

现场,苏宁零售用户与平台经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发布苏宁场景零售的解决方案——1小时场景生活圈,“苏宁将以双十一为起点,推动实践省时、省力、省钱、省心的体验革命。”

首次公开10年布局逻辑:场景零售

如今,苏宁易购APP、苏宁广场、苏宁小店已成为苏宁最重要的场景互联网门户。在社交营销领域,基于苏小团、苏宁推客等一系列工具,消费者可以更精准触达所需产品。

具体到垂直服务领域:在综合购物场景,苏宁有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猫宁电商);在社交电商领域,有苏宁拼购;百货购物层面,有苏宁易购PLAZA(万达百货);家电3C消费,有苏宁易购电器店和日本LAOX;家居家用消费,有Hygge、苏宁极物等;在内容服务方面,PP体育无论版权数量还是赛事直播运营,都属于国内第一平台;此外,还有PP视频、龙珠直播、当贝市场等系列内容场景。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介绍,苏宁在商超方面不仅覆盖广,而且层次多。大卖场有家乐福,精超有苏鲜生,社区便利则布局了OK便利店、迪亚天天。“在母婴、体育、汽车、娱乐休闲等场景,我们也布局了红孩子、苏宁体育店、苏宁汽车、苏宁影城等诸多专门。围绕用户日常生活场景,还提供体彩、二手房买卖、代收快递、家电维修清洗等服务。”

1小时场景生活圈:随时到你,随时百亿补贴,随时全场景贵就赔

基于苏宁已构建完成的能力,范春燕表示:“双十一到了必须要改变和升级的时候,价格是标配但不是唯一,我们希望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提出,能够在1小时内解决消费者生活所有的场景痛点,系统性解决用户的所有问题,让消费者省时、省力、省钱、省心。”

范春燕介绍,“省时”指的是依托全场景业态和立体化服务网络,苏宁将实现全品类1公里30分钟达的“闪电配送”,和苏宁全业态1小时内触达到用户。

省钱方面,范春燕说,“苏宁更推出了‘全场景贵就赔’,无论是在社区周边的苏宁小店,还是苏宁其他任何场景购物,消费者都可享受就近补差、退款。”

“省力指的是苏宁将现有服务品牌‘生活帮’进行了全场景化、1小时化升级,重点包括家电服务、生活服务、包裹服务三大板块,OMO无忧退换货,将成为生活帮升级内容的重点。”

据悉,苏宁将在11月10日,和湖南卫视共同举办首届狮晚“2019湖南卫视苏宁易购11.11嗨爆夜”,中国女排、吴亦凡、刘宇宁等将登台,发布会现场举办了启动仪式。

新闻推荐

香港街头歌声里的爱与温柔

9月18日,尖沙咀码头,余太带了一只小凳,在一边安安静静地听歌。街头歌手陈安迪在演唱。他西装革履,皮鞋锃亮,系上一枚红色亮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十一苏宁首谈30年布局用心:始于用户,归于场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