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范伟 青岛宣传新片 《长安道》青岛路演阐释另类教授范伟坦言重返春晚“几率小”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1-07 07:25   https://www.yybnet.net/

由李骏执导,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联袂主演的强剧情犯罪电影《长安道》将于11月15日全国上映,影片由海岩小说《长安盗》改编,由一桩盗墓大案牵扯出一个家庭的秘辛;昨晚,《长安道》在华艺国际影城举行青岛路演,男主角范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饰演的万正纲教授是一个非典型油腻中年,“他非常自私,以自我为中心,这种油腻导致他面对女儿的生命时选择保护自己。”这个角色深深打动了范伟,这个非喜剧的角色也让他演得非常过瘾,“演完了这个片子,会有很多类似的坏蛋角色来找我。”

父女情面临考验

女警赵红雨(焦俊艳饰)平静的生活被找上门来的父亲打破,多年不见,当年抛妻弃子的父亲万正纲教授已经成为唐史专家,而他现在的妻子林白玉(陈数饰)堪称蛇蝎美人。九号墓被盗案情重大,赵红雨一路追查到父亲身上,这段重续的父女情何去何从?万正纲在女儿生命和自己的形象之间会如何选择?电影《长安道》给出了一个惊心动魄的答案。从《便衣警察》到《长安道》,海岩小说改编成影视作品后总能抓住观众的眼球,尤其《长安道》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让观众分外关注。

范伟认为,万正纲是个层次非常多的角色,“现在的妻子和前妻留下的女儿都是非常强势的女人,现在的妻子在感情上背叛了他,女儿又是警方卧底,这让他绝望了,做出了极端保护自己的形象的事情。”这个角色范伟下了很大功夫,“导演特别有耐心,我们探讨角色一聊就是两个多小时,他就想通过一个案子,写出不同的人性。我们在拍戏之前功课做得非常足。”

春晚已是往事

范伟在《看车人的七月》、《不成问题的问题》、《长安道》里相继演绎了多个经典形象,他坦言,最贴近自己的是“看车人”这个角色,“我爱息事宁人,还有点自尊心,‘看车人’这个角色最传神、最像我。我遇见大事情就很含糊,本来想把一个人演得特别混蛋,演完仔细一看,眼神不带混劲。”对比万正纲这个失败的父亲角色,范伟认为自己是个开明的父亲,“身教重于言教,厚道、认真、对家庭负责,这是最基本的,父亲给孩子打个样儿,剩下是他自己的事。我自己不是特别有控制欲的父亲。”

范伟的喜剧也是春晚最让人惦念的看点之一,“我想了想,我演喜剧也是认认真真演,不是靠表情、肢体让人笑。春晚十四五年没参加了,再上春晚的几率很小。”至于未来影视事业的拓展,范伟看得很淡,“看缘分吧,希望更多好剧本找我。”

新闻推荐

“乘务员”张天爱:越融入角色,越觉得英雄机组是奇迹

演员张天爱片方供图正在热映的电影《中国机长》口碑票房双丰收,排片场次曾从同档期第3一路逆袭成为第1,还曾一度勇夺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范伟 青岛宣传新片 《长安道》青岛路演阐释另类教授范伟坦言重返春晚“几率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