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林志玲、周迅让人羡慕的“异类”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22 13:50   https://www.yybnet.net/

林志玲大婚的消息和当初官宣恋情一样突然,在最终呈现的婚礼上,大家还是被那种仿佛如约而至的小美好打动了。林志玲终于结束了漫长的单身旅程,而与她同岁的周迅也在真人秀《奇遇人生》中开启了“新一程”,展开对人生、死亡、亲情的深度思考。

在有些吃瓜群众的眼中,林志玲的婚礼过于“寒酸”,周迅扑朔迷离的婚姻总能时刻点燃八卦之魂,45岁的她们在走向衰老的又一程,之所以不断被人议论,其实不过是因为她们的与众不同。

才花了85万?林志玲的婚礼太寒酸了吧

婚礼当天,围绕这场婚礼讨论最多的是——节约,也有人认为——太寒酸。

所有曝光出的物品都被网友来了一次明码标价:钻戒大概价值13万元,婚纱是老公的代言品牌,珍珠耳环1万多元,婚鞋6000多元。婚礼的举行地,不是大酒店,更不是海岛或者城堡,而是林志玲家乡台南的吴氏大宗祠。而在邀请的亲朋中,也只有蔡康永、小S、袁弘、张歆艺等为数不多的明星。有网友统计,这场婚礼“才”花了85万元,这在明星中绝对算得上“清流”。有人认为如此小的排场显然对不起林志玲在大众心目中作为女神的地位,说得不好听一点属于“下嫁”。

但是仔细挖掘这场婚礼的细节,收获的却是感动满满。

她说起为什么选择这里作为婚礼场地,“我最亲爱的良平,这个地方,承载了童年的回忆和父母的爱情,谢谢你,愿意温暖地牵着我的手,回到原点,从这里开始共筑家庭。” 还有媒体爆出,林志玲妈妈得了阿尔兹海默症,婚礼场地选在这里也是为了唤起妈妈对往事的回忆。

林志玲是刻意这样节俭吗?她只是遵从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在她的5身行头中,仅仅一双晚宴的水晶鞋就高达2.5万元,是杨颖婚礼同款,她完全有这个财力驾驭。而且凭借她的商业号召力,只要她松口,赞助商怕是排着队给她的婚礼增光添彩。然而,“智商情商双高”的林志玲并没有这样做,而是非常投入地参与到了婚礼的所有细节,大到定场地、婚宴布置、邀请宾朋,小到鲜花气球、菜品菜名、礼服设计,她都亲力亲为。难得的是,这场婚礼完毕,没有爆出一丝负面新闻,每一个客人以及观礼的媒体、路人都感受到了恰到好处的尊重与舒适。

林志玲的一句“我们好晚才走在一起,余生请多照顾”,既承载了她这些年被催婚的无奈,也饱含了对来之不易幸福的珍惜。当同行女星还在追逐“鸽子蛋”、豪宅、身家时,林志玲选择的是回到原点复习爱,用一种最纯粹的方式来记录人生最重要的时刻。至于大家关心的良平到底配不配得上林志玲,我们完全应该相信志玲姐姐的眼光。

到底离没离?周迅话里有话太聪明

最近因为婚姻受热议的还有跟林志玲同岁的周迅。5年前,周迅几乎是跟林志玲一样,在婚姻大事上选择了不走寻常路——直接官宣另一半,而另一半同样是不被国人熟知的外籍演员,随后周迅在自己的公益项目上披上了婚纱。而5年之后呢?周迅所到之处,除了常常被拿来议论的演技,还有逐渐衰老的容貌,以及那段扑朔迷离的婚姻——究竟离没离?

这一次,在真人秀《奇遇人生》中,阿雅带她展开了一场日本之旅。在平缓的叙述、平凡的故事之下,观众深深地被那种触及心底的力量感动了。“这期节目太好哭了”是无数观众的评价。

旅行的目的地,是日本一处僻静无名的林间小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正经历着丈夫患上阿尔兹海默症的老奶奶道子。幸贞爷爷不仅仅爱忘事、失去记忆,同时也伴随行为障碍、生活能力下降,为这个家庭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把丈夫送进专业的疗养院后,老奶奶的儿子怕她寂寞,便把房子改成了民宿,以此来接待世界各地的旅人。

在道子奶奶的身上,没有丝毫的怨天尤人,对待丈夫、对待生活以及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死亡,她都展现出一种平和却有力的积极乐观,还用开玩笑的口吻,鼓励老伴也鼓励自己,“享受就是赚到”。这样的心态也传染给了她的家人,每个人都用不同的方式为自己加油,谁都不输给谁,谁都不输给逆境。

看着如此乐观的一家,周迅、阿雅都深受震撼,观看这期节目的网友也认真上了一课。周迅受他们的感染表达了自己的婚姻观。她称受父母的影响,一直是向往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但是她本人又极度缺乏安全感,虽然羡慕父母的爱情,不过她也有着自己的爱情观,她认为每个人生活与爱情都不相同,不必模仿谁,自己去体验就好。

那些想八卦周迅婚姻状况的人一无所获,这是周迅刻意隐瞒的结果。她清楚地知道,离没离不过是为他人添一点饭后谈资,过得好不好却是自己的事,她有权保持沉默。

45岁对于林志玲、周迅意味着什么?大众对她们的眼光,其实并没有因为她们是明星而得到根本性的转变,催婚、催生、衰老也是她们同样需要面对的人生课题。但是,在过好当下、尊重内心、追寻真理面前,我们又很高兴地看到,明星比大部分的普通人更加超然和豁达。与其说是关注,不如说是羡慕,羡慕她们可以听从内心的声音。或许今天的她们依然“异类”,但不久的将来,她们会有更多“同类”。

(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志玲姐姐结婚了

与黑泽良平在中国台湾台南举行婚礼本报综合消息11月17日,林志玲和日本团体“放浪兄弟”成员AKIRA在中国台湾台南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消失的KTV2019-11-05 12:02
评论:(林志玲、周迅让人羡慕的“异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