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蒋劲夫—宇芽—蒋劲夫:原谅家暴等于纵容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27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蒋劲夫乌拉圭籍新女友Julieta晒出的家暴证据。  截屏图 

11月25日是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国际日,美妆博主宇芽被前男友陀陀家暴的新闻,大家还没有消化完,之前就有家暴史的明星蒋劲夫又爆出了家暴。

这次家暴的对象是他公开恋情才4个月不到的乌拉圭籍新女友Julieta,不是上次被他打的日本女友中浦悠花。女方控诉称:“蒋劲夫是个暴力狂,经常对她大喊大叫、暴力殴打她、掐她脖子、踹她肚子,造成她手脚多出淤青,甚至两度威胁要杀死她,有一次还开车扬言要跟她同归于尽。”

Julieta的控诉。  截屏图

之前,蒋劲夫的日本女友的乌青满脸,早已成为家暴的实锤证据,但是当时一众明星用“明媚少年和长不大的孩子”等来洗白,甚至女影星蒋梦婕还说出了“一个巴掌打不响”,反而“浦悠花滥交还讹诈夫仔千万巨款”被粉丝们奉为真理。如此一来,家暴被瞬间洗白,女受害者却被污名化。面对再一次的家暴指控,为他站台的明星们不出来道个歉吗?

曾经传出过家暴新闻的公众人物名单很长,“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暴打妻子”“至上励合成员刘洲成被报家暴”之类的新闻,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例,事件的受害者几乎都是女性。前几天,韩国女星具荷拉在家中自杀,据媒体报道,这位女星生前曾经遭受男友家暴,她本人出具验伤证明,显示被家暴后浑身多处瘀伤,甚至有子宫出血。

相比男性,女性遭家暴概率确实更高。许多能力和外貌都很出众的女性,面对“亲密爱人”的施暴,瞬间就成了弱势群体。防范家暴,女性能做的首先在于读懂各种家暴案例的警示。

各种案例都验证了,女性的隐忍只会纵容暴力。家暴的区别只有0次和10000次,这种说法并非危言耸听。尝到施暴的快感,就像染上毒瘾,很快会再犯。女性往往会因为“他这次是失手,以后会改”的想法,一时心软,后又继续遭受拳脚。有网友在宇芽新闻后留言,“所有家暴的男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好时给你洗脚剪指甲,坏时打你到脑震荡。”宇芽也不例外,“他打我后,向我道歉,示好,我念在是第一次,懦弱地原谅了他。”她口中的“懦弱”,导致自己一年内被家暴五次。

没有向警方求助,而是跟网友控诉,宇芽的选择折射出家暴保护仍待完善。虽然事后也后悔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报警,但是很显然,诉诸网络的影响力要比去“警局”走一趟更立竿见影。

即便如此,公众人物拿舆论公器来维权并没有示范价值,一来,普通人的影响力与公众人物没有可比性;二来,在现行法律框架内,还是要第一时间报案、保存好证据,才能尽量止损,最大限度维权。宇芽自己也后悔,在这一点上做得并不够。

防范家暴,更重要的是消除观念糟粕。萧红在《呼兰河传》里曾经讽刺呼兰河男人打女人的民风,“娘娘还怕老爷打呢,何况你一个长舌妇。”时至今日,“床头吵架床尾和”“家丑不可外扬”“不是冤家不聚头”之类的劝架语言,仍旧很常见。

更有甚者,拿受害者有罪论来指责女方,“谁让你找这样的男人”“如果你不报警他可能就不会这么激动”“网红就没有好东西”“女的是贪恋他的家产”……仿佛只要理由充足就可以施加暴力。这也提醒女性,交友择偶一定要考察对方是否有施暴前科,是否有这样的男权观念。

遇人不淑的话,从你侬我侬到你死我活,距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遥远。所以,呼吁更健全的法律法规,女性自己要对家暴苗头保持足够警惕,全社会对家暴的零容忍。陀陀能打跑三任前妻,蒋劲夫一再被曝出家暴还能全身而退,这足以说明:原谅家暴就是纵容。

新闻推荐

“爱尔兰赵本山”是如何笑翻英伦三岛的

爱尔兰喜剧演员布兰登·奥卡罗尔(BrendanO'Carroll)特别擅长反串老太太,他的代表作便是在《布朗夫人的儿子们》(Mrs.Brown'sB...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蒋劲夫—宇芽—蒋劲夫:原谅家暴等于纵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