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演二代\\\"杨玏:受父亲杨立新影响至深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13 03:54   https://www.yybnet.net/

杨玏。

哲学青年“热爱”人间烟火

《热爱》从一个小家庭的诞生讲起,将两个不同地域、不同背景的年轻人及其社会家庭关系网相互交织,围绕他们的工作、生活、情感,展现出北京市井最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细枝末节。

剧中,杨玏饰演的尚晋是勾连整个故事社会关系大网的关键一环,哲学系毕业的他为了爱情留在了北京,并在女友所住的幸福里九号社区做了一名调解员。“因为他的职业注定了他要在这一方小天地里与不同的人接触,遇到很多家长里短、柴米油盐酱醋茶的问题,去化解人和人之间的矛盾。”杨玏说。

一面是哲学专业的曲高和寡,一面是社区调解员工作的朴实平凡,如何平衡专业和工作所赋予的人物气质,杨玏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和解答,“尚晋很善于用辩证的思维去帮人们化解一些问题。”他还笑言自己和尚晋有不少共通之处,“比如说我俩都是特别乐观的人,就是凡事愿意往好处想。”

搭档老戏骨“做梦都没想到”

《热爱》原名《新围城》,其着眼点不仅在于婚姻、恋爱、创业、时代里简单的进进出出,更多的描摹了当下都市生活中不同职业、不同状态的人们所面临的困境、焦虑与选择。但《热爱》又与以往或精英化人设、或家长里短的都市剧都不同,“轻松幽默”是其最核心的概念,甚至有“减肥喜剧”一说。

能和吕中、梁冠华这样一群老戏骨搭档,杨玏十分兴备,尤其对戏的不少前辈还是看着他长大的叔叔辈,表演上比较流畅默契。杨玏说,“我从小在剧院长大,梁冠华老师既是我父亲的同事也是邻居,所以很熟悉。每年他的话剧我是逢演必看,因为一定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业务上的细节。”他还直言,能和梁冠华等一众前辈搭戏,除了高兴更多的是过瘾。“吕中老师演我奶奶,我做梦也想不到,这些都是在我父亲嘴里讲故事的时候才听到的名字,能和他们合作很过瘾。”

父亲是自己的灯塔和领路人

身为“星二代”,杨玏并未早早地涉足演艺圈走年少成名之路,而是22岁从美国杜克大学戏剧系毕业后,才正式开启了自己的演艺生涯。

入行近十年,踏实、沉静、上进、演技好是大家对杨玏公认的看法,然而被问及事业上七八年来的进步体现,他却只是用“熟练”二字简单地概括了自己一路成长的变化。“进步谈不上,可能就是褪去了一点刚参加工作时的青涩,对业务更熟练,更能迅速地抓到重点。我知道未来路还很长,所以也还是得专注现在拍的每一部戏,这才是未来的方向。”

工作上受父亲的影响,严于律己、对自身有着清晰的规划和认知,生活中的杨玏更是继承了杨立新乐观随和、自重自律的品性,言谈间尽显谦和之风以及对父亲的尊敬。“我爸是我见过所有人里边最乐观的,他老说的一句话就是‘没事儿,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他是一个凡事都极其认真的人,一个会把自己感兴趣的事努力做到最好的人。”

如今的杨玏常年拍戏奔波在外,虽然父亲并不会主动给他工作上的建议或指导,但在杨玏心中,父亲一直是那个指引自己的灯塔和领路人。“我要是有什么问题想不通了或者工作中遇到了实际问题,都会直接跟他说,他每次给我的答案都能一针见血。” 封面新闻记者陈颖

新闻推荐

PANDORA潘多拉“魔盒”失效,净利润下跌近50%

2019年2019年关晓彤成为潘多拉珠宝中国区代言人。成立时间:1982年主要产品:珠宝创始人:PerEnevoldsen、Winnie...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演二代\\\"杨玏:受父亲杨立新影响至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